生如夏花之灿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

永远对生活心存感恩,对生命充满敬畏。相信普希金的那句名言:一切过去了的,都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个人资料
正文

感想

(2015-01-21 22:10:41) 下一个

 
 
 改写完成了"怀念阿哥"一文后,我的心里既有一种松感,也同时产生了一种孤独感。当我在阿哥,我似乎又回到了那愉的童年,然也随着写阿哥的成和命运的不幸,我的心里感悲,但我一直在跟阿哥同呼吸共喜怒,而从不感到寂寞孤独。一次次修改充,我写完了,我的心像是被掏空了。我把我心里的阿哥献出去了,又剩下我自己了,一种多年未有的孤独感又回到我身上来了。
 
 也了莫言的小情故事"来的感所致。人的孤独感并不是常人所理解的一人独的表面象。孤独不是人多人少的事。不是,你置身在一个群体里,或身有一个陪伴的人,你就不孤独了,就没有孤独感了。不,如果,没有内心的相互理解和共震,即使在人堆里,你也会感到孤独无聊!
 
 随着我的年齿日增,生活人生的阅读越深,我古代那些人和文学家的作品和内心的理解也越迹近了。之昂云:前不古人,后不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然而涕下!柳宗元云:千山鸟飞,万径人踪。孤舟簑笠翁,独寒江雪!李白那看似洒的"月下独酌":花酒,独酌无相••••••,道不是一种内心极度孤独的表白种孤独感是特有的内心感,不是朋友或人所能替代的,或,也正是种常人没有也不能理解的感,才造就了他的独特的永恒的美好精神品!
 
想到,曹雪芹,迅,雨果,巴扎克,托斯泰等等的大圣手,他的内心都是孤独的悲凉的,因此,在他的笔下才能达出如此深沉感人的灵魂的息和人的心曲!包括新人莫言,他的不少作品,不短篇,某些者都能生震撼力,决不是偶然的!然他的深度和广度不能跟上述巨匠相比。但他是保持了中国以至世界的良文学的,他有血,有忧伤,有普通人特是最广大的的喜怒哀,有正之士的批判精神,也有美感人的手段。之,他的作品里有众生的心跳和正常灵魂,有作家自己的美好情怀是我当代些被奴役和被染的奴隶得珍惜和尊敬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