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之灿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

永远对生活心存感恩,对生命充满敬畏。相信普希金的那句名言:一切过去了的,都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新西兰

(2015-01-02 22:41:31) 下一个
2011年5月, 我在无意中了自己左乳房上有一小硬私人医生和奥克医院的医生确,我患有乳腺原位癌。不久,就做了局部切除手,手术进行得很利。一步消除癌胞,医院我再做放射治。放共需做16次。需一个月左右的

我的女儿
在澳洲工作和生活。在我手前后,她已我三次假前来奥克我,几乎用去了她一年的假期。医院和社区有关方面在得知我的情况后,了我全力帮助。除了每周到我家随访病情,派工来我家做清工作,并将我的情况介告知了癌症会,在我做放,每天派一位志愿工作者无来接送我去奥克医院。

最令我感
的是,一群志愿工作者几乎都是退休了的银发族。有的年比我大,有的也曾是癌症患者。但他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怀心,富有献身社会公益事的精神。他(她)自愿地愉快地一切病友无,不和民族国籍。

在我
期不短的放疗过程中,我遇十几位来自不同事位的志愿“司机”。他(她) 和我素不相,我不但不会开,也不会。当他前来接我的候,起初,由于我的英能力很差,我得十分窘促,一开始,我就主抱歉地告:“I am sorry,my English••••••”她看出我的羞,便主打破僵局,自我介自己的名字,又友好地我从那里来。我用我的蹩脚的生硬的英向她我的年,家庭况•••等等,但她面笑容地安慰我,鼓励我,你的English OK,我能听懂你的意思。有一位头银发的女士(我不住她的姓名),曾两次接送我,是一位性格十分开朗的老人。她的年只比我小一,但看起来身体硬朗,腰背笔挺,精神矍。当她听我的年比她大之后,大笑着:“你看起来像五十多啊。”并且安慰我:“你的英语说得不,要是我去中国,我的中文肯定不如你的英那么好。”我当然知道她是在鼓励我。然后,她我:“你喜新西兰吗?”我如回答:“当然,我非常喜里的,人民淳朴善良,是一个和平友好的国家。”她听我,立即高:“Yes,Yes,New Zealand是个美好的国家!”她的上露出自豪的神色。了一会儿,她又我,去是做什么工作的,我告了她,她也坦然告我,她原是某医院的,退休后,一直没有离开她热爱的医院和士工作,继续被留任顾问,并始终坚持做志愿者已达十几年了。到家庭情况,她她一生未婚,一直着独身生活。她喜自己的选择,感到充而快。在她第二次来接我,她神采地快我:“你没看我今天了一?”她,“今天是我的生日,。这辆是我的侄女送我的生日礼物!”我重新看了一下,果然是一簇新的深色汽,和它的主人一漂亮精神!看到她样兴,我不禁她,每周除了工作和志愿者活外,怎她的休闲时?她爽朗地告我,她每周要和朋友去外面聚餐两次,去打球,她一用手比划着一种叫球的运。又:“我喜cooking, 有我的妹妹或侄女来我家用餐,她都喜我做的食。”

一路上,听着看着她
生,我也跟着她感到开心,却无法充分表达我她的喜和敬意。我也没有事先准送她的生日礼物,感到有些歉意。但她毫不介意。在医院里等做我做完放后又高高兴兴地送我回家。在我下,她还热情地大声:“你看起来只有五十多!”

哦,我
亲爱的新西姐妹啊,你一个来自异邦的你的祖国毫无献的病友竟有无私忱的心!我然不得你的名字,但我永不会忘新西同胞的高怀

有一位年比我的弟弟小的志愿者司机,也是一位性情开朗的男士。当我一路交谈时,他主地自我介自己的身世。他他退休前,从事旅游,曾足迹遍及欧美及世界各地,也曾去香港台湾,可惜没去中国大及家庭情况,他十分坦率地,他有几次恋,但没有成婚。他幽默地笑着,像我一年到不呆在家里的人跟我婚啊!我不禁他,那你在跟一起生活啊?他笑着,跟你一,living alone。 他又告,他有一个九十的老妈妈哩!并,我的mum是一位非常独立的女性,九十岁还坚持自己独立生活,甚至开。每周,他要陪他母吃两次,每晚都跟她通一次。其余的,除了参加志愿者活外,就游泳、打高夫球或跟朋友一起聚餐、玩扑克••••••。生活得也十分洒自在快活。

有一位志愿司机曾是小学教,也是身老人。她告我,几年前她也得癌症,在已好了。还说,她曾三次去中国旅游,去上海和西安及广州等地。她酷中国的美食和北京戏剧(京),至今,她常去里的中国餐去用餐•••••。听得出来,她中国的文化有很大的趣。而且,并不把自己曾患癌症当成思想担,而是病愈后极参加志愿者的伍来广大癌症病友无
有一位十分年的志愿者司机,她是刚刚大学在在奥克医院从医的女士。金碧眼,相甜美,人也很随和。她告我她曾在澳洲学生活几年,但是,她仍然留恋自己的祖国新西是回到了奥克来了。我好奇地她,你怎么有参加志愿者活的?她她是利用morning tea或午休来开接送病友的。听她解后,我也十分感。一位像她工作繁忙的年漂亮的女医生,有一颗这心,真是得!

样值述的令人感的故事有很多。每一次跟些新西同胞的接触和交流,都我留下了深深的感、感慨和敬意!

我的初期乳癌在
切慈悲的新西奥克得到了负责的治和友好关怀,很快就底痊愈了。

没有来得及用我的心和文字来表达我新西兰铭记不忘的感恩心情,隔不久,我又第二次被部有癌胞。CT,我被确得了癌。医生建我切除左以确保不致移。我的女儿女婿也鼓励我尽快手。我没有犹豫,也不恐惧,心情平静地在家里等待医院手日期的通知。有上一次乳癌手,我更信任里的医生和各和服

到了今年二月下旬,我又一次前去奥克
医院接受手了。在此之前,医生告我采用腹腔镜进行手,只需住院两三天即可。我因之也比较轻松。不料,后的情况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利。竟我已年老体衰,除了癌症,有其它疾病。因麻醉致的种种不适,远远超出了我做乳癌手后的反果,不得不延了住院,使我有机会自感受个医院的医生和的医德和服精神。我做手外科医生,第二天就切地出在我的床前,告我,我的手很成功,没有问题。后来,那位高大英俊的主刀医生特意在周末,穿着一身精神的家常便服,着他可的混血女儿,来病房再一次看望我,跟我和我的女儿聊他的家族婚姻史和他自己的美家庭生活,他幸福地告,他已有了两个可的女儿了。最后,安慰我,你的情况不,很快就能恢复出院的。然后面笑容地跟我。我和他接触的,也不敢确保我的手术预后究竟如何,但至少从位和的医生身上体会到一位白衣天使病人关怀平等的人道主精神。他的有一位金碧眼的白人女医生,得高挑精神,气高雅,说话有外科医生的特点,麻利果断,速很快,度也十分友好,束症断后,还对一下眼,了一句中文,谢谢,再!自然地短了医生和病人之的距离。

有几位来自新西本国和印度的士,表出的耐心、同情、和悦色的服度,也是我去所没有享受到的。憾的是,我都不住她的名字。但她的形象,她善良温和的止笑容,都深深地刻在我的心底。一位看起来已属深的印度籍中年士,每当她,都先到我的床前我:“今天感好些了?”只要看到我眉,就来安慰我,帮助我,找医生我开止痛或止吐、排气的,鼓励我下床活。只要我稍有步,她就伸出大拇指鼓励我。那种出自真心的笑容,我感到温暖,也似乎减了病痛。有一位相似毛利族的年姑娘,也表出一位真正的白衣天使的精神品。她不像那位印度士那有笑,性格比文静,但从她的度面容眼神上看得出来,是一位富有耐心、同情心和十分负责的年士。作一个病人,在她病得以忍受,光靠吃以立即收效的,而些被人尊敬地称呼白衣天使的医生的一点温暖的笑容,一个同情的眼神,一个轻轻候或一个耐心的止,却足以使病患者减痛苦,像是儿得到了母的慈

当我在
心、呕吐、幻、幻、血极度下降的候,那些温和耐心的士和班医生们频频来到我的病床前尽力我减痛苦,看到我的痛苦表情,她上也流露出不安、甚至抱歉的表情,倒我有点愧疚之意了。

在她
(他)的负责和耐心的治下,我的病情于有了好并平安出院了。

出院
,我除了一再一切在的医生:Thank you, thank you 以外,真不知怎用我的乏的言向些慈母般的白衣天使去表达我的意和感恩之情!

更令我感
的是,我没有离开病房,医院已我做好了种种回家后的理安排。除了每天需服的物,和一套洗澡、尿便、行走设备派了一位我洗澡的士,有一些相关的照和服都是一环紧跟一的主理,如出租惠,和无的Lifewise Homecare Services 等等。 当她得知我患有抑郁症,又立即派来有关的前来关怀我,予相的帮助;所有一切手,都理得及而熟里早已形成一个良好完的福利服

之,他不是病人一出院,医院就算完成任,不再过问了,而是本着负责到底的精神,待病人的服比他的家人还细微周到。不管病人来自何方,身有无子女,都是一同仁的,他是把每一个新西居民的安危病痛当作全社会的任来肩怀的。是一个真正的以人本的人性化的民生民主社会!

新西
是个人口四百多万的南太平洋上的小小国,了保块优美神圣的世界剩的土不受染,地球的生态环境,世界作出献,在国内持不搞工化和展高科技。但新西却是一个有很高教育文化体育水平的国家,也是一个具有良好的体制和社会福利制度的移民国家。依靠着勤劳诚税人的献和全体公民的支持和,社会安宁,牧商业发达,尤其是旅游,是新西经济的一大来源,也全世界提供了一个最美最纯净的休憩地。

邦国家之一的新西,从不榜自己的社会政治体制如何越,也没有假大空的政治口号,更不吹嘘什么野心勃勃的"新西梦",但新西政府的廉程度名列世界前茅,败现象和政治丑;新西的生态环境也未遭到染和破坏,一场阵雨后,居民的屋和条条路就洗刷一,如同新修的一。无论穷富人等,都能平等地享受来自大自然的新的空气,的阳光,透亮的深色夜空;无游客或居民,都可自由出入国会大厦和大学院校或图书馆去尽情欣那些典雅的建筑,丰富的图书••••••更令人感的是个国家的慈善事和各慈善机构的达,人慈善意的普及和社会公益事忱献身的自精神。我的居jack是一位96、7岁单身老人了,他唯一的女儿,一家都在Rotoroa居住,离奥克兰较远,主要通跟父系。就我所看到的,七八年来,老人完全是依靠社会福利和众多的志愿者的照,平安健康快着无的生活。有几位足不出的八九十的老年人和病患者,无不受到良好的社会照!大自然的恩和新西社会的慈悲,使丽洁安静的土地永出一幅和平安的画面!

我深深地
热爱和礼赞这一片美好的土地和淳厚的人民,也深深地感恩个具有广胸怀的人性化国家和众多勤劳诚税人,更衷心祝祷我大家的新西兰乐园永和平,达,忱友新西的旗的精神永远骄傲地飘扬在太平洋的上空!

21/05/2013
癌手后三个月激情写出拙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博主早日康复!新西兰真好,希望以后有机会去看看。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早日康复,能在新西兰养老是很幸福的。我在英国常常担心远在中国的父母,希望有一天他们也能享受西方的医疗和人文精神。
Jennifer-yan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