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之灿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

永远对生活心存感恩,对生命充满敬畏。相信普希金的那句名言:一切过去了的,都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个人资料
正文

抑郁症是可以自我治疗的

(2014-12-31 23:04:08) 下一个
我的一生丰富,命运多舛。不知何,就埋下了多种疾病的种子。其中之一就是“抑郁症”。
力壮的候,工作繁忙,阶级斗争一浪高一浪,生活奏比开着的机器快。反正“全国一棋”(毛),倒也不用我自己去,傻不叽叽地跟着“毛”和他的各爪牙的指棒去做就行。那些藏着的疾病也都乖乖地潜伏着。

直到退休了,无事可做了,心里反倒有失落感了。幸
我的外降生,陪伴了我十几个快活的春秋,使我暂时了那些陆续暴露出来的疾病。

待到孩子
大,有了自己的新天地以后,我又成了空巢孤舟。除了高血等老年病,那无形的抑郁症更是痛苦。它既折磨着我,又不被人理解。常常莫名其妙地在公众合,唱我哭泣,莫名其妙地端起碗就泪流淌,没有食欲,也不想人。重的候,甚至会升起自的念。起先,我自己也不懂,周人也大不理解:“又怎么啦?又招你惹你啦?” 我解不了。直到医生确以后,才知道我没心没肺的人也得了么个“浪漫”的精神疾病。

迄今
止,我已服用了十来年的抗抑郁、抗焦的西是不能从根本上治愈它。只是有时别的疾病上升主要矛盾,它又暂时“稍息”。而当我因气候、外界刺激或什么原因也没有的情况下,又心情抑、低沉引起种种家人会,是最可怕的。肉体的毛病,它看得,摸得着,也人理解和同情;心灵和精神上的疾病是看不,也不清的,因之,也不易得到他人的理解和同情,更无灵丹妙可治。只有得过这种病的人才会懂得那种无奈的滋味。

我在近三四年来,先后
癌症,做了手,在女儿一家的照下,暂时击退了癌症的侵。奇妙的是,在治癌症程中,我得到了从未有的超越死亡的精神启示。越来越得精神的力量于医的治。在三次癌症手前后,除了十几次放射治外,没有吃任何中西,也没有特养。不出一个月,我就到逍遥去了。更加奇怪的是,也无意中渐渐治好了我的精神疾。我在散癌症患者普遍出紧张、恐惧心情的同,因心情的平静,也和了我的抑郁症。移我癌症的度关注,我学起了在上敲出我的灵魂深的回和幻想。写作激了我的趣和灵感,我从未努力耕耘我那早已荒了几十年的文字园地,在却天天都有趣去开荒、犁地、种植,(也不)。不但移了我的生命目,更重要的是大大充了我的精神生活,提升了我的精神空。我像得了一把开启性灵的匙,越来越空明,世俗所追求的荣辱得失、浮名浅利,越来越失去趣,甚至人情冷暖也不再计较。当然,不等于我麻木不仁,不再关心人间风云。不,我非常关心,也似乎看得更明白了。是不是因子里的念、垃圾少了,新的来了新的开悟?我不敢妄言。我只是感到,在的我,越来越松,身上没有重,心里没有力,四周也没有各种眼睛在我。我生活的境,天是的,地是沃的,空气是温和清新的,人的空很大,我的胸襟很敞。我似乎渐渐能自主我的意和行。我尽力向生活取正能量,致疾病身的能量。我似乎能自己取舍我生命的价了。我像一匹“天”,心灵无比松。 近日,我想着停服我吃了十几年的安眠。睡觉时我告自己,明天的事情明天再想,在的唯一任是睡!果然,一会儿就入了沉沉睡;吃候,我提醒自己,把才的疲放下,眼光只看餐桌上菜的人色吃哪个就吃哪个。每一次都吃得很香,津津有味;上候,会自然忘却一切身外之事,袋里,手指上只有我想写的内容,身外的噪音声什么也干不了我。一两小的“”,造出了几百或千字上下的“丑媳”,不至于眉色舞,也免暗自窃喜:“今天又小有收成!”

当然,我
竟是一个凡胎俗物,与世无争,也与世多来往。网上八卦,手机微信,儿女私情,社交活 ,填了我一天的空隙。生气、着急永远难免,没有了些,还觉得日子里少了些什么!一笑抿“恩仇”的座右是我最服膺的治世良。笑一笑,气没了!
醒来,窗外阳光明媚,啾,摸摸自己的手脚,依然能,一笑而起。吃喝足之后,自:我的抑郁症哪儿去啦?孩子们说,它跟2014年一起被你送走啦!

哈哈,真好!可
,抑郁症、癌症......什么被看作死症的疾病,都是可以救的!关是自己的心情。精神的疾病只有用精神去治,用比疾病更的精神和意志力量去它!我然是个感情多于理智的人,竟也累了大半生的人生阅历,懂得意志的重要性。在一片混乱的世界里只有自己冷静,沉着应战,想洗一条最光明的出路。不能消极待。更不要“病色,盲目用
朋友,假如你周
的病人,你一定相信我的感受,试试我的“灵丹妙”!生命是我唯一的私它,它,救它,全在我自己的选择和信念。盲目跟从医学教条所来的后果,我?!

2015年元旦开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已经服药的同志们

日后的生活原则:

A。 平衡、平和、平缓。

B。 不喜、不忧、 不累。

C。 游泳、书法、养花。


安息在上帝的伟岸的安慰之中。

谢谢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您!看了您的文章给了我很多的勇气。我年纪不太大,30几岁,但是脾气太大,大得家人都远离我。我也知道这样不好,就是当情绪来时,热血一古脑涌上来,控制不住自己。睡不着觉,吃不下饭,严重的时候还会摔东西,我都觉得自己心理有问题。博主,我该怎么办呢?

---,你的肝藏太累。看医生(中医)。

药方: 每天半小时书法,就习隶书。一生不能停。--捎带着 其他的病被预防--了。
wen47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你是男是女,如果是女的话,是不是与更年期有关啊?我是指抑郁症。
wen4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sako' 的评论 : 我认为吃一点抗焦虑的药还是管用的,让医生开点。
sasako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您!看了您的文章给了我很多的勇气。我年纪不太大,30几岁,但是脾气太大,大得家人都远离我。我也知道这样不好,就是当情绪来时,热血一古脑涌上来,控制不住自己。睡不着觉,吃不下饭,严重的时候还会摔东西,我都觉得自己心理有问题。博主,我该怎么办呢?
xinxinsuo 回复 悄悄话 先生祝福您。确实不良情绪谁都有,没有好的方式疏导,时间超过几周以后症状会加重。建议症状中的朋友1,保持平静淡泊心态,化解渠道-通过读,写(写出坏心情),诉说(爱人,好朋友)化解2,积极参加快乐的社会活动,3,适合年龄的每日体育运动。尽量避免一人长时间独处,作息时间要正常,还有一条即:放下,舍得放下。放下的是包袱,痛苦,不切实际得不到的东西,钱多不一定快乐,钱少不一定不快乐,够花就好够住就行,保持精神愉快,轻装前进拥有快乐人生,祝福朋友们。
大珠小珠落玉盘 回复 悄悄话 衷心感谢所有网友的理解和鼓励,愿天下抑郁症病友和他们的亲属都来努力攻克抑郁顽症!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大赞!祝2015年更加健康如意!
钱塘江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同样的感受。分散注意力,让生活丰富起来,让自己忙起来。尽量和人聊天都是不错的良药。心病要用心来治疗。
DD1122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您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去年读到您的博克,就被那种乐观与顽强向上的精神力量打动。能在疾病面前忘记疾病,在晚年忘记年龄,独立的坚强的享受生活,让人素然起敬!祝福您新年快乐!
棋子儿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写的太好了。如果病人自己不承认他自己有精神的疾病,那我们家人,可怎么帮助他?我现在天天困扰在精神疾病与正常人之间,如何来界定的问题上。谢谢你的文章,让我了解精神疾病的点滴。
eN_Joy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这种情况不管是自我治疗还是介入治疗,治愈希望都很高。从你长期服用抗抑郁药物来看,你有强烈的治愈愿望,这是治愈的必要条件。有些重症患者丧失一切兴趣,包括治愈的兴趣。
遗憾ING 回复 悄悄话 真棒,加油
shanghai58II 回复 悄悄话 您老的2015年的1号文件写得好,谢谢分享!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心胸开阔时抑郁症的克星。
零九 回复 悄悄话 上海老乡,真为你高兴,送走了顽疾。我也深受抑郁症十几年的困扰,目前仍折磨着我,家人的不理解,长期的失眠,度日如年。看了你的文章深受启发,谢谢你。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做回自己的主人!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很高興讀到您的這篇文章,它一定也會給許多抑鬱症患者帶來信心。祝新年健康快樂,事事如意!
ily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
祝老人家您新年生活更美好!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祝您万事如意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您是一位多么有福气的人。在海外,多少老人不论健康疾病都是一个人扛,儿女不可能在身边,他们也得谋生。我相信,心智的坚定与自我开导,真的有利于战胜疾病。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