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之灿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

永远对生活心存感恩,对生命充满敬畏。相信普希金的那句名言:一切过去了的,都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个人资料
正文

世上最好吃的-- 牛油果

(2014-11-19 23:38:55) 下一个
在我出国移民之前,我不要说吃过牛油果,连听也没听说过这个水果的名字。直到20世纪初我随女儿一家科技移民来新西兰,才知道了水果中还有这个种类。但是起初由于它的外形不像某些水果那样动人,我不敢尝试。直到有一天,我在英文班上看到一位台湾女同学的便当里放着一份碧绿鲜美的牛油果肉,才给了我一点好感。

真没想到,那个看来皮肤粗糙的深褐色的果子,剥开果皮,里面竟是一身碧绿鲜嫩细腻的果肉,还散发出一股幽幽的清香。我们把它切成一片片条状,摆放在果盘上,细细地品味,不甜,也不腻,却有一种无可替代的母乳般的美味!对了对了,它就是人类最亲爱的母乳!连它那形状也长得和丰满的母乳一般。它的营养价值也几可与母乳媲美!后来我得知,它最早是生长在墨西哥土地上的,怪不得它的形状富有印第安人民的特色:黝黑,丰满,健壮!而它内在的质地又是如此优良,美味,富有营养。它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果实之一,它像最纯朴的劳动者母亲,粗糙的外表里蕴育的是最美味可口的乳汁,营养了每个孩子的一生!

一切美好的人和美好的事物,大抵都是这样貌不惊人却蕴藏着无穷的不为人知的美好质地!

感谢上帝,也托孩子的福,让我这大半生过着匮乏生活的人,飘洋过海来到这神赐的太平洋岛国新西兰和澳洲。这里没有特权,没有权豪势要和贫困者的两极分明的怪异现象。万里晴空和阳光雨露普施人间,花草果树遍地皆是,碧海远帆任人仰望。终于,我这一无所有的老人,也能遍赏了两国优美的自然风光,也品尝了这里诸多的陆地和海洋中的奇异美味。


20/11/20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牛油果营养丰富
winxue11 回复 悄悄话 牛油果这里3-5毛一个. 有人爱, 有人ok. 无惊呔.
winxue11 回复 悄悄话 有点问题.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20世纪初的老移民,很老。
pc123 回复 悄悄话 牛油果, Avocado (http://en.wikipedia.org/wiki/Avocado), 非常好,营养丰富而不腻味,澳洲这里1或2元一个,常年有货(本地有种植),可作蔬菜与水果生吃,拌西红柿加点红糖最好。
ladybug99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有子女吗 怎会一无所有
爱读书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牛油果我一开始也不知道啥东西,后来看别人配沙拉吃,慢慢爱上吃,我用橄榄油配牛油果加上腰果一起做salsa酱吃。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刘姥姥?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是一个有精神病的人在说梦话,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