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之灿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

永远对生活心存感恩,对生命充满敬畏。相信普希金的那句名言:一切过去了的,都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个人资料
正文

黄金海岸度假记(30/08--02/09 )

(2014-09-21 15:28:14) 下一个
今年墨尔本的气候可谓风调雨顺。才刚8月下旬,路边的玉兰树已急不可耐地怒放了。我家庭院里的满树桃花也已花枝乱颤,送来了一片春光!

今年是难得一遇的“润九月”。而我家两代孩子均为九月诞生的宁馨儿。格外值得庆祝一番。

正好,在布里斯班读书的外孙放假一周,她的父母久欲满足我再去探望他的愿望,就借此机会携同我一起去黄金海岸和外孙会合度假。

我是第一次去黄金海岸观光。一下飞机,外孙就欢喜迎接我们,并由他主持此次度假内容。

他先驾车把我们送到预定的旅馆。这是一间面海的高层Appartment, 我们住在24层,正好可以俯瞰辽阔的大海。

黄金海岸真是澳洲的一块宝地 。一望无际的海洋,旁边是一片林立的现代化建筑,远处则是整洁如新的民居和山峦层叠,真是上帝的杰作和现代人伟大创造的和谐结合,也是静和动相映成趣的美妙佳作。

都说澳洲是太平洋上的明珠,又说澳洲是产生世界之最最多的福地。除了澳洲西北部,我确实力不从心,去不了了。其余几个澳洲著名城市如悉尼、大堡礁、堪培拉、等地也曾游过一圈,但是论气候、论风光,黄金海岸可谓澳洲一颗不可多得的明珠,确有说不尽的魅力。确是一处最佳的度假胜地。

我们出发的那一天,正是周末。机场候机厅里尽是全家出游度假的当地人。年轻的父母携儿带女,有的就像澳洲的大袋鼠似的怀里兜着几个月大的“小袋鼠”婴儿,身后还跟着稍大的儿童,有的家庭甚至带着三四个孩子,最多的带着五个。大人孩子都是一脸的快活笑容。尤其是澳洲的孩子,毫不娇惯,只是围着父母身边自得其乐地玩乐。澳洲人把周末度假看得随意自然,轻松愉快,是他们生活方式的一个自然组成部分。

我们此行也是度假,而非旅游。一是我已年老力衰,不能奔波了,二是时间有限,不宜作长途游,三是女儿一家都已来过多次了,对这里的景点都很熟悉了。

我们的目的就是到这个人间天堂来享受一下无拘无束,绝不疲于奔命的闲暇生活,和全家三代老少共享亲情。短短的几天,不管是远眺深远海景,近睹天际祥云,一起欣赏神奇的海上日出,或一起在阳台上晒日光浴,一起在海边沙滩上漫步,静观壮丽的日落景象,或一起看焰火,赏夜景,一起坐在外孙的汽车里随意地满城观光,漫游,去我们喜爱的意大利或日本餐厅去共享美食,或是去旅馆的游泳池和温泉里游着、泡着,我们都在零距离中相亲相爱,说笑着,逗着,玩着、吃着。我们中的一老一小,更是全家的开心果。大家都十分珍惜这难得的天伦之乐。老的分明已离天国大门不远了;小的则前程远大,和父母朝夕相处的日子会越来越少。所以,女儿两口总在利用一切机会带着我这老弱病残的白发老母去亲近大自然,外孙子也尽量挤出假期来陪伴他亲爱的Grandma (姥姥)。我们觉得,共享亲情,一起亲近大自然的美妙时光,比到处寻找景点,忙于摄影纪念更有价值。

黄金海岸不愧是澳洲的骄傲。它不但有天赐的独特景色,也创造了世界的最高文明。这里的度假环境也是一流的,无可指摘的。我常常在暖阳的抚慰下半醒半朦胧地微熏着,以为自己已经身处天国了。

每天,吃饱喝足玩够了,晚上海上一片漆黑,寂静得像一个梦幻世界了。只有近处的灯光还像繁星一样璀璨明亮。我们会久久地站在阳台上仰望深蓝色的夜空,或欣赏四周又安静又繁华的万家灯火。外孙余兴犹浓,还要哄姥姥玩一会儿扑克,直到看见他没用的姥姥已经睡眼惺忪了,才打发我去漱冼沐浴上床。

夜已很深了,全家均已进入梦乡了,外孙才悄悄地偷空读书或做他的作业。年轻真好,永远有使不完的元气和精力!

我们的黄金海岸度假行终于要结束了,带着恋恋不舍的心情,我们告别了那如梦如幻的海岛,又一起直奔Brisbane重会昆士兰大学校园而去了。


12/09/2014 夜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2272chen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三姐继上月19日后,今天又一次发表三篇博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