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之灿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

永远对生活心存感恩,对生命充满敬畏。相信普希金的那句名言:一切过去了的,都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个人资料
正文

日记二则 (一)

(2014-03-23 15:50:27) 下一个
这是一个腐败的年代,这是一个浮躁的年代,这是一个高消费的年代,这是一个有浪费传染病的年代!

连我这个年逾八十的老妇人也丢掉了以往的勤俭节约的好传统和美德,把盲目消费当作一件“快事”。

又到了女儿的周末,也就是我的holiday了。

女儿照例匆忙收拾完家务,忙着带我去外面休闲。我因近日已过了多次看海的瘾,这次,我要求去 大mall转转。也没有什么购物目标,只是想看看mall里的漂亮橱窗和流动的靓女帅哥,和那些我不认识的人们有一次美的交流。

在家里宅着的时候,觉得什么也不缺,不需要。一踏上那条挥金之路,人就身不由己了。像个没有见过世面的小女孩,看什么都新鲜,几什么都惊喜,一双眼睛都不够用的了。这时,也没有病了。连蹦带跳地进了一家鞋店,又进了一家家服装店,首饰店,甚至儿童玩具店,也不放过。似乎来了这里,不花一点银子,有点对不住商家,也对不住自己。

最后,眼光落定在一家名叫Maxmara的服装店里一件蓝色意大利风衣上面。那其实是一件式样普通,设计简洁的薄棉风衣。我随便试了一试,只觉得好似专门为我做的一样,尺寸合适,穿着很舒服,于是,我的魂被它钩住了,忘了家里有好几件长长短短,厚的薄的风衣,一心一意只喜欢这一件了。女儿几次提醒,想好了,再决定,咱们随时可来买的。可我却像一个任性的孩子,还是不肯挪动脚步,终于由女儿划卡,买下了这件衣服,我才欢欢喜喜地跟她回家了。

其实,一路上,也不断自责,那么大年龄了,又有那么多多疾病,花那么贵的价钱去买一件并不需要的衣服,有必要吗,值得吗?女儿说,“买了,就不要后悔了。喜欢就好。”

回家后,我笑着对孩子们说,“现在我明白了,女人喜欢买新衣服首饰,其实就和有的男人喜欢搞小三二奶一样,都是喜新厌旧......”

女儿不同意我的说法,“那可不同,女人爱美,是天性,是对文明的推动,没有破坏力;男人爱搞小三二奶,是反社会文明的,是对人性和美的摧残。岂可同日而语!”

不过,我还是觉得,女性若是为了虚夸的无节制的“美”,而去用自己的肉体和灵魂去交换美的商品,美的虚荣,那就走向美的反面了。


17/03/20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hanghai58II 回复 悄悄话 爱美是天性与年龄无关;祝福!
l2272chen 回复 悄悄话 多么贴心的孝顺女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