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之灿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

永远对生活心存感恩,对生命充满敬畏。相信普希金的那句名言:一切过去了的,都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日快记

(2013-12-29 13:35:02) 下一个
自我移居墨尔本以来,先是忙了几乎两个月做手术,稍痊愈后,我的女儿和外孙又一直关心我的精神活动。他们深深了解我是一个不甘寂寞的人,不能专心于卧床养病。除了在家里上网或在小区附近散步外,总想到更广大的空间去活动活动。

眼看圣诞节就要到了,市里的节日气氛浓起来了。他们便利用休假或下班空隙或去医院后顺便带我去city转转玩玩,吃顿日本餐或澳洲的afternoon tea , 欣赏欣赏大型Mall里的琳瑯满目的光彩闪烁的节日装饰,于是,我便像一个孩子似地高兴地满足地咧嘴笑着回家,而且能美滋滋地快活好几天。

今天,外孙又遵他母亲之嘱开车带我去box hill 的图书馆去办理了一个借书证,又参观了这个规模不大的图书馆,借了几本中文书。我又高兴得不肯马上回家了。拿着我借的几本书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翻了起来,直到他们即将下班,才欢快地跟着外孙上车了。

在车上,我跟外孙说,"一见到大学和图书馆就觉得亲热!好像又回到我的大学时代了。文化教育对一个人的影响,一生都难磨灭。"外孙边听边点头。我接着说,"我虽然一生心野贪玩,学习不刻苦,但读书(包括上网浏览),仍是我最有兴趣的一件事!手上捧着一本书,心境就安静恬淡了,就忘记世外一切杂事杂念了。这是什么娱乐都不能代替的精神享受啊!"

外孙又告诉我,"下次我带你到city 的市立图书馆去看看,那里才叫好呢,什么书都有!"我马上说"好啊好啊,等我病完全好了,我就去那儿呆上一天,中午去附近餐厅吃点东西,或在图书馆喝杯咖啡,吃点儿点心,甚至打打盹儿,哪怕在那里翻翻杂志看看画报,也蛮有趣滴!到书海里去闻闻书香也令人陶醉啊!"

外孙说,你还可以到附近的公园海边遛遛,呼吸新鲜空气,活动活动!我立即回答"对啊对啊,亲近大自然,也是我最神往的事啊!""所以,你要好好活着,享受你热爱的生活!"外孙说。


15/12/2013 (周日)即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2272chen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年事虽高,但心态还很年轻,孝顺外孙鼓励佬佬好好活着、享受生活,这也是所有亲人们对你的共同愿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