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之灿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

永远对生活心存感恩,对生命充满敬畏。相信普希金的那句名言:一切过去了的,都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个人资料
正文

风雨邻友情(一)

(2013-05-09 01:04:00) 下一个
一年一度的奥克兰的冬天和雨季又按时来临了。这个月的4、5、6、7日,连着几天都是大风雨不止。耳听着呼啸的风雨声,看着灰黯的天色,有抑郁症的我心情更是沉重,情不自禁地想到这儿许多新西兰老人平时都习惯于每日去超市或dairy 店、takeaway等地去购买新鲜食品蔬果,现在连日大风大雨,连飞鸟都不见出没了,这些老人们想必也不能冒雨上街了吧。幸好,院子里时有汽车驶来,常有一些年轻子女们给他们的父母或祖父母送来饮食,或接回自己的小家去照顾。新西兰的年轻人还没失去善良淳朴的天性。 就在我有所感慨时电话铃响了,是邻居George( 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打来的,他关切地问我, 你好吗?风雨很大,你需要什么东西要买吗?有什么事要我帮忙吗?我立刻回答他,Thank you, I am well, no worry about me, please. 然后,我也问候了他。虽然我不能用更多的英文来表达我对他的深切关怀的谢意,但他能理解我的无奈。挂上电话,我觉得心里温暖多了。 前天中午,天上下着瓢泼大雨,门外马路上除了几辆汽车和公交车往来疾驶外,几乎见不到行人。我眼望着风雨飘摇下的大树和garden里瑟瑟发抖的紫菊花,正感无聊时,忽然我多年的老友,画家张国桐出现在我门外的小路上,那把漂亮的花雨伞被风雨打得东倒西歪。她一手拿着雨伞,一手提着一个大包,步履蹒跚地朝我家走来。一进门,看到她的上身外衣都被打湿了,脱了鞋,她不顾雨湿身寒,立即拿出包里的饺子和其它食物,一一给我摆放到厨房和冰箱。她告诉我,她一早就起床为我包饺子,等到速冻好,又带上她事先准备好的馒头花卷等吃食坐车来了。我知道,周末的公交车比平时少而间隔时间长,她从西区来,还要转车。在这样风雨交加的天气,别说一位七老八十的老人,即使年轻人,也多不愿出门了。可是她还满面笑容地安慰我:没事儿,没事儿••••••。不等自己喘匀了气,她又帮我做饭炒菜,边聊边忙乎,被心中的愧疚弄得不知所措的我,倒傻站在一旁,看着她边说边干。在她的忙碌操持下,我们吃上了一顿虽简陋却热气腾腾的饭菜。 张老师不但是一位资深国画家,也是一位有虔诚信仰的基督徒。虽然她自己也是一位有病的单身老人,但她从不闲着。除了独立自理生活,每周拿出大部分时间献身教会活动,还到处去探望一些重病人和孤身老人,我也是其中之一。我想象得出她的辛苦忙碌,但她感到充实快乐。这是只有一个溢满爱心的老人才能做到的事。 午饭后,天上兀自下着大雨。张老师脸上已有倦容,有时情不自禁地打个哈欠。本来已经到了她每天的午睡时间,但我还是不住嘴地跟她聊天,她也耐心地倾听着,直到风雨渐减,她才起身回家。但不多时,估计她还在等车,那大风雨又倾盆而注了。想到她独自在寒冷的车站上等车的样子,我的心也在瑟瑟发抖。回家后,她来电话告诉我到家了,我不知如何表达我的心情,只听她快活地说,这是上帝对她的试炼!而我默默地在心里说,感谢上帝,张国桐老师就是上帝在我患难之时派来的天使,她给了我深度友情和温暖,也让我看到了信仰的力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