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之灿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

永远对生活心存感恩,对生命充满敬畏。相信普希金的那句名言:一切过去了的,都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死

(2013-01-27 15:35:37) 下一个
我相信我的至爱亲朋们心里都会以为我得了癌症,心里一定十分紧张,甚至恐惧,这应是情理之中 的事,我说我不紧张,倒像是故作姿态似的,很少人理解相信,其实,我从5 月26 日发现肿块,就多少意识到不算好事,自己就上网了解乳腺癌是怎么一回事,应如何应对等等。有一位上海的癌症专家何裕民的话,对我极有启发。他说,许多癌症病人不是病死的,而是吓死的。其实癌症就是一个慢性病,只要好好配合医生进行合理的治疗,癌症病人的存活率是可以达到三五年甚至10 年以上的。说这个话不止他一个,所以我不怀疑他这是忽悠。我也没有被癌症吓死,我不想自己吓自己。当然,我也明白,我的岁数,得了癌症还能活上10 年8 年,那是奢想。我的态度是只要别活得太痛苦,就行了。这几天,我是情不自禁地想到死的事,但我想的很清醒,很泰然。我想到了老托尔斯泰在《战争与和平》中 说过,要爱死亡;在《西藏生死书》也有对生死的见解,说的很好。我又想到中国古代对死亡的用词: 圆寂,羽化。。。。等等的词,把死亡描述的如此从容,安静,美丽,优雅,死比生自觉多了。想到这些,我简直有点向往快快死亡了。想到这里,我的心情越来越平静,什么也不怕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