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之灿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

永远对生活心存感恩,对生命充满敬畏。相信普希金的那句名言:一切过去了的,都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个人资料
正文

外孙对我的真爱

(2013-01-27 15:19:29) 下一个
每一天下午,女儿总要打开SKYPE(视频)问问我是否安好无恙,聊些日常小事,来宽慰她的年近八十的老母。我也已习惯这一每天的功课了。昨天,我又向她报告了我的活动去向。我告诉她,我几乎玩了一天,和老邻居们打麻将吃喝说说笑话,甚是开心。但我又说,我心里还是觉得似乎浪费了一天的时间,有点惋惜,我说,如果用来写作,又可写出几千字了。女儿当然不同意我的说法,她说,也该让眼睛休息休息,让自己放松放松。我又说,我现在不担心我的眼睛。我说,研究红楼梦的专家周汝昌先生活到九十四五岁,眼睛瞎了,耳朵也聋了,最后靠录音仍能在他的助手的帮助下进行学术研究•••••••。孰料,在一旁听着的我的宝贝外孙开心,密切关心着他外婆的健康和一切消息,他竖着小耳朵听着我说的每一句话。他听说我出门去玩,很是高兴,但听说我如此痴迷于写作,甚至不计较眼瞎,他很不以为然了,从他母亲手里抢过电话对我说,姥姥,你写东西,我很支持,我也很喜欢你写的article, 但是,你不能连眼睛都不顾,一味地写。人家周汝昌老人家,有助手帮助,有家人照顾,你不一样。你怎么能这样不关心自己的眼睛和健康。他一再恳切地对我说,姥姥,你要好好照顾好自己,多活几年,你不能这样任性,光写不玩,•••••• 总之,外孙反复劝导我的核心内容就是要我注意身体健康,注意休息,不要写的太累。我从他的每一句话里感受到他对我无比的关心和爱,他的热情随同他的话语同时传到了我的身上,一股热流在我心里身上奔流。连我的女儿在一旁都心生妒意了,女儿说,老妈,你的外孙对你的爱大大超过了对他的妈妈•••••,我只好笑着对女儿安慰说,别着急,等你老了,你儿子会同样关心你如同对我一样。可不是吗,一个心中溢满爱的感情的孩子,决不只爱他的至爱亲人一人或一家,他会把他的爱心送给很多很多的人。我深为自己有这样一位充满爱心的第三代孩子而欣慰。我每天都在心中祝祷我的外孙幸福茁壮成长,祝祷他有一个美好的人生,美好的家! 有孙如此,夫复何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