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之灿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

永远对生活心存感恩,对生命充满敬畏。相信普希金的那句名言:一切过去了的,都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个人资料
正文

奇遇

(2013-01-27 15:11:46) 下一个
今天,几乎又写了一天。但效率不高,只写了三千字左右,已经感到很累了。吃完晚饭,不想洗碗,只想休息。我见天时尚早,刚六点,就推门出去看天,这是我的爱好之一。看天是最能激发幻想的一种休息方式。不想,我刚推门出去,迎面看见一只花猫正在我门口的木栏上爬行。一见我,就从栏杆上跳了下来。一般来说,从我眼前经过的猫儿,都不敢久留,因为我素不喜猫,对它们从来没有好感和好脸投去,猫也是有灵性的动物,它本身是善于谄媚的家伙,也会看对方的脸色。可能猫们看出我对它们的不友好,经过我家门口,都匆忙而去。但今天这猫不同。它从木栏上跳下,停在我的面前,双眼瞪着我不走,见我停住脚步看它,它竟恶狠狠地冲我走来,有向我挑战的意思。我仍不动身子,定睛看它。它也睁大眼睛看我。看了一会儿,它不敢再往我这边前进了,就转身向小路边上慢慢走去,走了几步,竟又停下,半蹲着,眼睛不眨一下,瞪着看我,我不由好奇起来,也直接对着它,瞪着双眼,一眨不眨地看它。它也不怕,继续瞪眼看着我。我们就这样对峙着。这时我乘机仔细看它的长相和身上的毛色。这是一只不大也不胖的猫,长得并不好看。瘦小的猫脸上一对像没有醃熟的皮蛋清似的黄色眼睛,不大也不绿,两只猫耳朵倒不小,鼻子上一块白,脸上一块黄还有一块黑色,实在不大好看。唯有脖子上一圈白色的毛,有点像白领阶层的味道,身上呢,也是黄、白、黑交杂,一只前爪是白色的,另一只是黄黑色的,尾巴藏在臀部下。总之,是一只长相较凶不讨人喜欢的丑猫。但它的胆子似乎'很大,,它一直一动不动地瞪眼盯我,一副决不妥协的样子。看到它这副神气,我也来了气,也学它那样,半蹲着一动不动地瞪眼看它,嘴里轻轻地说,看咱俩谁能坚持到底。呆了一会儿,这机灵的鬼猫,假装扭头看别处,一会儿又回头看我,我也假装抬头看天,一边悄悄地偷看它的行状,它仍蹲着不动,但时而眯眼,时而扭头,后来干脆趴下身子卧在地上不走了。我一贯讨厌猫的狡猾阴险,惯会装出一副温驯的媚态,发出几声轻柔的"喵喵"的叫声,但它常常乘着小麻雀们在全神贯注地啄食时发起突然袭击,迅雷不及掩耳地叼走一只麻雀大嚼一顿。有一次,我亲眼看见我门口的小径上一地羽毛,又是那些缺德的猫干的坏事,我恨透了偷吃小鸟又伪装温和的猫!此时,我对眼前这只丑陋的猫,真想拣起一块石头打他,或轰它走开,但我要看一看,它能坚持多久,它究竟有些什么鬼心肠,想在我这儿搞什么把戏?我默默地对它说,我要看看你的"红旗"还能打多久?你在我这里能呆多久?也真少见,这只鬼猫,和我的近距离对峙,竟然有十几分钟左右!直到它觉得我决不妥协时,才无可奈何地起身蹒跚走了。一边走,一边还在回头看我,我一直坚持到看它绕过斜坡,往山下走得无影无踪,才带着一股胜利的快意,返身进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nnifer-yan 回复 悄悄话 我很爱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