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之灿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

永远对生活心存感恩,对生命充满敬畏。相信普希金的那句名言:一切过去了的,都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个人资料
正文

奇景

(2013-01-27 15:07:07) 下一个
一连两天,奥克兰都下着大大小小的雨,这对我的抑郁症颇为不利。我除了上网写作,就是睡觉休息。刚才睡醒起来,坐在沙发上看着窗外的天色,已是暮色苍茫,灰云层层,使我难以兴奋起来。但忽然,一阵"唧唧啾啾"的叫声四起,是我熟悉的声音!于是,我推门出去坐坐,看看群雀为什么这么闹唤。我刚坐定在户外的圈手椅子上,那群麻雀似乎认识我似地,纷纷落在我对面的矮树梢上或我头上的房顶屋檐上,象每次早晨等我开饭时的表现一样。我兴奋和奇怪起来,我很少在傍晚时分喂它们。看到这幅景象,我想,莫非它们又想吃了吗?于是,我返身进屋,拿出我中午吃剩的一点米饭,用小叉一叉一叉的撒在小路上,看看它们是否真的饿了。我继续坐在椅子上观看。 麻雀是一种机灵又胆小的生灵,它们看见我坐在近处,不敢飞下来吃食。我只好回进屋去,隔着窗帘观察它们的动静。果真,几乎有十几只麻雀从树梢屋顶飞了下来,像一群饿慌了的孩子,不住啄食米粒。其中有几只极小的羽毛尚未丰满的小麻雀,就如那乳臭未干的孩子,边吃还边左右张望着,好像我的外孙开心小时刚上学时,不时回头看看他的姥姥是否就在他的身后一样。我从那小小的麻雀尾巴就可看出,它们是刚离雀巢的"幼儿",现在已能跟着父母一起出来"谋生"了。不一会儿,地上已经粮尽路光了。麻雀们吃饱了,一点声音也没了,在老麻雀大麻雀的领头下,箭一样地飞走了,我想,它们该是回到自己的窝里去了吧。 再见吧,麻雀,我的小朋友,我的孩子,但愿你们永远象今天这样信任我,向我发出求助的呼声,我会像照顾自己一样来照顾你们,我会高兴地倾听你们的我熟悉的声音,不管在阳光明媚的早晨,还是雨水连绵的傍晚!我是多么感激你们给我带来的和谐和欢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