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家暴说不

普及关于家暴的心理以及法律知识,澄清家暴的心理与法律误区,帮助受家暴荼毒的姐妹,推动国内关于家暴的立法。
个人资料
正文

打人是无能的表现

(2011-08-26 14:20:47) 下一个
打人是无能的表现
by飘一一

  估计是家教的原因,如果我被男人打了是绝对的难开此口:“我的男人打了我!”因为,这样的事情,先不说是不是家丑,就表面现象,往往的会给人尤其不了解你的人误会是你这样的老婆该打或有挨打的“理由”。

  所以轻易的不会对外人道,甚至不对家人道。

  不对外人道的理由很简单,就是上面说的“怕误会”,而本人不是喜欢喋喋不休穷于解释之辈。

  而不对家人道则复杂很多。我的家人尤其老人,皆视骨肉等同性命,加之本人几近“而立”即远离家乡和亲人,原本这样我已是名副其实的“不孝之女”不能在古稀父母身边尽孝道,怎能再给老父母增添这些人间残忍?!

  从小到大父母家里将家中唯一儿女我和哥哥当作宝贝。家中的男人从老太爷(父亲的爷爷)那里记起到大我三岁的哥哥,就没有对女人、孩子高嗓门动指头的“历史”。更是不要说对女人孩子大呼小叫大打出手了。

  我的父亲与这世间很多的优秀善良的男人和父亲一样,不仅有文化有胸襟,还很儒雅,从来都没有动过我和哥哥一根指头。长到嫁人为妇做人母直至出得国门(真正迈出娘家家门时),没有也真的没有被打的“习惯”,没有絮叨的习惯,更别说这文字“记录”了。

  其实哪怕被男人打了文字记录一下又何妨?就算是标记一下自己人生旅途之中的坎坷。再有,现在人的修养和思想乃至情怀,应该没有什么属于“家丑”范畴了,不是么?

  故而,慢慢的“习惯”了“絮叨”。慢慢的“习惯”了文字记叙,慢慢的“习惯”了直面“家丑”,正视“家丑”。现在看这也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方式。

  【注,如果深陷“家暴”最终麻木,那无疑是一种“自我了断”。从反家暴角度看,这断不可取。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很可贵。自己得懂得保护。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孩子,千万要保护好。】


  老黑说的好阿“存在的即是合理的!”

  很多的女人被自己的男人打了不敢说或不想说的原因很多。

  其原因之一就是很多的人将那些“被打原因不一”的女人们的挨打,相象成“绝对的是女人够挨打的资格”。

  而女人大多要面子或怕家人伤心,再或以防事态恶化而不愿意在挨打后简单的走向“妻离子散”的局面,压制自己身心伤残,避免张扬这样的伤口与家丑。通常自尊心强的
女人善于被人直接的理解,喜好唠叨家常里短,而不善于唧唧歪歪的喋喋不休这些犹如退下长裤给人看私处伤痕一般的屈辱。

  确实有很多的女人“应该”挨打(自相矛盾是双胞胎阿),就像以前的老话“落后就要挨打”一样的道理。可是(请注意:可是!),我说的这个“男人打女人”,不是那个女人“应该”挨打,而是没有值得追究或指责的原因就落得挨打的“必然”。这个必然就是施暴者个人品行的“劣根性”。

  我总想:
是不是一个男人有了打(女)人的“理由”就一定要对女人动手?

  
  居家女人的言行再温柔或再穷凶极恶,应该说绝对的不是一蹴而就,而是环境慢慢熏陶日积月累的。所以,这个时候你大打出手,除了犯法,就道义而言,你有没有应该担负的责任?

  不管怎么说,
打人是有原因的。但任何原因都不该构成打人的理由。

  我常常的对家人与朋友说:打人的行为,是血质、生长环境(家教)和生活习惯等问题决定的。

    
  你说,就当成人的有自我保护能力的女人被打有“理由”,那么弱小的孩子有理由被你随便的打骂吗?你可别跟我说:这女人被打是“例外”或有什么必打“理由”,那孩子们被打是老子望子成龙。
我这里所说的不是偶尔发生属于“管教”性质的打骂,而是“习惯性”的,失去人性、理智的那种(暴力)。

  其实对于男人打女人这个问题,我们只要说结果,不要说过程与原因。不是吗?要不在施暴者眼中,他们打人都有“理由”。

  我强调的只是:如果我们都懂得“孩子终究是孩子,是要靠合理友善的言行去教育去呵护的;女人终究是女人,是要靠你这男人去疼去爱的”这个道理,那么你就不会有那么多的需要去追究的“理由”。

  我就不明白:有什么天大的问题不能解决,而一定的要用拳脚棍棒去向相?

  棍棒之下真的能出孝子吗?
  棍棒之下真的能出贤妻吗?


  总之,作为男人你去打女人,你就是有天大的理由,我都不会为你喝彩。在我眼中这样的非常人行为,属于你自身无能的表现。。。。

  

 




  原文写于
  01.03.2007
 
  修改张贴于26.08.2011



======================


我是如何面对破碎的婚姻的(下)
我是如何面对破碎的婚姻的(上)
  • 十岁那年 我支持母亲离了婚
  • 女人 请自重!
  • 视频:目睹家庭暴力的少年(女)
  • 天空之城—美特拉(希腊游记图文之一)
  • 尊严这东西 怎能因为环境的改变而丧失?

  • 如何对家庭暴力取证(和保护令注意事项)
  • 放下你的鞭子
  • 家庭暴力对女性认知心理的伤害
  • 浅谈家庭暴力对孩子的影响 (转贴)
  • 情感虐待(译文)
  • 你为家暴助威为的是哪般?
  • 我住家暴避难所的经历
  • 你会和你的另一半吵架吗?


  • “对家暴说不”群组链接【遭遇家暴的姐妹们,以及反家暴自愿人士,例如社会工作者(SOCIAL WORKERS),律师,妇联干部、人大代表或者你们认识这样的人,请自荐或者向她们推荐我们的群组和博客,期待你们加入此组,与我们一起并肩工作。请点击此处申请入组。】请认准原创防伪图标(如下图红色底板黑色字体的“对家暴说不”题图),以及查对核实此群组管理员名单(汉代蜜瓜,寻ME,老姐,花雨101,Youshijie,随意了,piao11,小泥山......等)。谢谢

              点击图标即可申请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智子 回复 悄悄话 有不少暴力的女人认为:只要我不动手,我就永远是个受害者。。。
    因此,她们用最恶毒的语言来攻击男人, 把自己所有的气都出在男人身上。。。

    这些女人她们的身体是长大了,年龄也大了,做了孩子的妈妈。。
    但是她们的心智一直没有长大。。,她们还像小时一样,“靠别人”而活(心理上,心智上,财务上,能力上。。。。。)。

    通常讲。。。,一个“僵掉了”的成年女人。。

    她们通常是很自卑自怜的,男人越成功她们越自卑。
    这种长时间的自卑有时会产生怨恨。。她们把这种不健康的心理进行合理化,继而由打倒男人的思想,“要他输的啥都没有”的心理。而某些靠此为生的“蛇工”的积极鼓动下,发生了一系列的人间悲剧。。而当这些悲剧发生时需要具体的帮助时,这些“蛇工”都不见了。

    这不是靠男人可以解决的问题。。,而要靠女人。自己。。

    路,其实都是自己一个人走的。。自强不息才是最正确的方向。。
    不能都靠一个人。。

    男人,女人都一样。。

    不要把你的男人因为生气向你扔块纸就把他看成“施暴者”,
    不要听那些人煽风点火的人的说, 她们是有金钱上/工作上的目的。

    他有怨气,就像你有时也有怨气一样,都是人。。

    如果下次他们告诉你,某某某因为家庭暴力,打人, 所以。。。

    你要冷静的和“某某”谈谈, 到底是如何打人的。是用纸打的 (过度的身体语言)还是要把女人往死里打。。

    如果是后者,那就是坐牢的,没话说的。。,包括任何人皆可株之。。
    但是如果是过度的身体语言的。。。,你就要非常小心的认定了。。。

    这里混水摸鱼的所谓的好心人“太多了”,要非常小心这些人。

    通常都是和“蛇工”“律师”一条食物链上。。。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心理学家认为施暴者一贯把自己的错误行径的责任推卸给别人:有理由要打人,没有理由制造理由也要打人。

    “孩子终究是孩子,是要靠合理友善的言行去教育去呵护的;女人终究是女人,是要靠你这男人去疼去爱的”施暴者可不这么想~~施暴者通常对小动物也是不客气的。正是因为妇女儿童弱势,所以才被欺凌。听说过家暴报警后,施暴者刚打了家人,再接着顺手打警察么?

    谢谢飘姐姐好文。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