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黑鹰

(2017-12-17 13:26:04) 下一个

芭芭拉出身猶太家庭,是法国歌坛元老,被誉为“黑衣夫人”。
黑鹰这首歌曲最早出现在 芭芭拉1970年的一张专辑里, 歌曲的创作灵感来自芭芭拉的一个梦,梦里有一只黑鹰从天空上飞来,落在她的肩膀上,Barbara具有良好的鋼琴基础,歌曲的曲子非常悠扬飘逸,芭芭拉引用了贝多芬的钢琴协奏曲的旋律。

这首《黑鷹》,被评为法国人最喜欢的三首歌曲之一(其他两首是《魔幻大道》Mistra Gagnant和《别离开我》(Ne me quitte pas),也被 Patrick Bruel, Patricia Kaas 翻唱过,不过我最喜欢的仍然是芭芭拉的原唱。

L'aigle noir

 

黑鹰

是在一个晴朗的日子
还是一个寂静的夜晚
在一个湖边 我睡着了
忽然天空仿佛爆裂开来
不知从何处飞来了
一只黑鹰

缓缓地 它舒展着双翼
缓缓地 它盘旋在天空
在一阵翅膀拍打的簌簌声中
它从天而降
向我飞来了

鸟儿 停在我的身边
它 有一双像红宝石一样的眼睛
它 有像黑夜一般漆黑的羽毛
它 是鸟中之王
戴着镶嵌着蓝钻石的皇冠
前额光彩夺目 熠熠生辉

它用喙轻轻触摸我的脸颊
它把脖子伸进我的手掌
此时我认出来了它
它 从过去走了出来
它 又回到了我的身边

鸟儿说 带我走吧
让我们回到往日的世界
让我们回到儿时的梦中
一摇一曳地
去采摘夜空的星星

像从前一样 回到我们儿时的梦中
像从前一样 飘在悠悠的白云上
像从前一样 去点燃熄灭的太阳
去挥洒甘雨
去创造奇迹

黑鹰簌簌地拍打着双翼
再次飞向天空

四片黑夜般颜色的羽毛
一滴眼泪 一颗红宝石
寒意戚戚 我一无所有
鸟儿离开了 留給我无尽忧伤

是在一个晴朗的日子
还是一个寂静的夜晚
在一个湖边 我睡着了
忽然天空仿佛爆裂开来
不知从何处飞来了
一只黑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