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居伊·莫戈(Guy Moquet)的最后一封信

(2021-10-22 08:26:44) 下一个

 


居伊·莫戈的最后一封信:

我唯一的遗憾是离开你们


亲爱的妈妈,可爱的弟弟,敬爱的爸爸

就要告别这个世界!我请求你们,尤其是你,妈妈,要有勇气面对我的离去。我是有勇气的人,我希望自己至少像在我之前离开的战友一样。

然,我也多么希望能活在这个世界上,和你们在一起。但我更希望我的死有所意义。我在这里亲吻一下我的两个战友Roger和Rino,向他们告别。而对我的至亲,我却无法亲自告别。

望你们将收到我的遗物,弟弟赛吉可以继续穿戴。希望有一天他能以此为荣。

爱的爸爸,如果我给你带来了哀痛,向对我亲爱的妈妈一样,请你宽恕我,我在这里最后一次向你们问好。你为我指出的人生之路,我尽最大的努力了来走完它了。我的朋友和我最爱的弟弟,永别了。希望你学习优秀,长大成人。

只活了17岁半!我的生命很短暂!但我毫无遗憾,我唯一的遗憾是离开你们。

会和我的朋友Tintin,Michel一起走的。

妈妈,我请求你,我希望你要承诺我,你会鼓起勇气,克服悲伤,我没法写更多了,我向大家告别了,你, 妈妈,爸爸,赛吉,所有人。

作!


爱你们的居伊。

 

Guy Môquet 于 1941 年 10 月 22 日被枪决前夕的最后一封信。


17岁的居伊(Guy Môquet)为法国而死!
“ 为法国而死” (Mort pour la France)是在一个人的公民身份上增加的死后荣誉称号,以表彰他们为法国服务的牺牲。 《残疾军人和战争受害者养恤金法典》第 L. 511-1 至 L. 511-5条有明确的规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