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回故乡

(2021-09-21 14:55:56) 下一个
就在中秋前的这个晚上,我回到了中国,没有行李。一路上见到了好些朋友们,特别是见到了杰克,我们像从前一样出去郊游,一起谈笑风生,一起去吃小吃。我们都是年轻时的模样,眼角没有鱼尾纹,我们是无忧无虑的。杰克年轻时曾经给我表演过一个绝活,骑自行车,骑得飞快,然后跳下车,让自行车????往前顺着惯性走,几秒钟后他再跳上自行车上。而昨晚杰克给我跳起我从未见过的爵士舞,他跳得如此娴熟,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他学会了跳舞,这本不是他喜欢的活动。我穿着一件浅绿色的体恤衫,杰克看到我穿的体恤衫,凑近我仔细看了看我的脸,说我和从前一模一样,而杰克对浅绿色是不能正确识别的,他会看成是粉红色,他有轻度色盲。
 
虽然回到了中国,见到了老朋友,可是还未见到亲人,我开始有些焦虑,四处打听回故乡的机票或火车票,只要能回去,什么交通方式都可以。杰克也在帮我找票,还好价钱似乎都能接受,而票却非常紧张。在一个广场上,我们看到了一位胡子拉碴的贩票的男人,他来到我们面前,拍着胸脯说,他马上就能弄到票,他一脸的坦诚让我相信他是可信任的,然后他就消失在人群里。
 
我等了很久,那个贩票的男人没有再出现,票仍然没有弄到,我忐忑不安,我回国的假期是有限的,我得马上回到故乡去看妈妈。故乡就近在咫尺,可是我却回不去。
 
早晨醒来,发现是一个梦。把前年回国时姐姐送给我的桂花干拿出来,闻一闻故乡的味道,解一解思乡之情。
 
 
 
 
祝大家
中秋佳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理解。梦里共婵娟。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不去的国,解不了的乡愁,今年的中秋注定不平凡!祝中秋佳节快乐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