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眸瞬间】【为你我受冷风吹】by ingale

(2014-07-31 21:00:49) 下一个



这是大概三年前我录的第一首林忆莲的歌,也大概是迄今为止唯一一首没有看着歌词,闭着眼睛唱下来的歌。歌词太悲伤,数度唱到一半因哽咽而中断。

6、7年前曾经在加国的另一个网站玩贴歌,那时候只敢贴拿手的邓歌,与一位叫“小李飞刀”的弹唱网友混的比较熟络。他很不喜欢邓歌,觉得邓氏唱腔太老套,曾经建议我唱一些别的歌,首先提到的就是城市女人之经典林忆莲,我由于不自信和对忆莲歌曲的敬畏所以一直不敢碰。多年以后,我开始翻唱忆莲的歌,而小李飞刀却拎着吉他四处游荡去了,再也寻不到他的身影和歌声,他也听不到我的忆莲歌。我曾经托网友找寻过他,也未果。我相信他已经找到了花房姑娘,在铺满鲜花和月亮的小屋里弹着吉他,唱着陈楚生的“有没有人告诉你”。。。曾几何时,过往的人们都曾不经意地在心里划下一丝淡淡的印记,不需要想起,也不曾忘记,祝福所有的小李飞刀和他们的花房姑娘。。。

P.S,这首歌寄予的感情跟小李飞刀没有半毛钱关系

【为你我受冷风吹】
词/曲:李宗盛

为你我受冷风吹
寂寞时候流眼泪
有人问我是与非
说是与非
可是谁又真的关心谁
若是爱已不可为你明白说吧无所谓
不必给我安慰何必怕我伤悲
就当我从此收起真情谁也不给
我会试着放下往事管它过去有多美
也会试着不去想起你如何用爱将我包围
那深情的滋味
但愿我会就此放下往事忘了过去有多美
不盼缘尽仍留慈悲虽然我曾经这样以为
我真的这样以为
为你我受冷风吹寂寞时候流眼泪
有人问我是与非说是与非
可是谁又真的关心谁
若是爱已不可为你明白说吧无所谓
不必给我安慰何必怕我伤悲
就当我从此收起真情谁也不给
我会试着放下往事管它过去有多美
也会试着不去想起你如何用爱将我包围
那深情的滋味
但愿我会就此放下往事忘了过去有多美
不盼缘尽仍留慈悲虽然我曾经这样以为
我真的这样以为
为你我受冷风吹寂寞时候流眼泪
有人问我是与非说是与非
可是谁又真的关心谁关心谁会关心谁
谁会关心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