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七随笔

~~~简单生活 真诚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鱼粒粥

(2017-03-06 13:50:37) 下一个

晚餐的时候喜欢喝点粥。以前常喝的是白米粥,大米加小米粥,杂粮米粥。最近做了几次鱼粒粥,觉得很好喝,而且吃鱼也变得简单了,于是常常做来喝。现在把它记录下来,作为家里的保留粥品之一。




这个粥做法很简单:

1. 大米洗净,用一点盐和植物油调匀。

2. 白色鱼肉的鱼片(还没试过三文鱼)洗净,切小粒,用姜末,盐,和料酒腌制一会儿,挤掉水,再次加入料酒, 一点水淀粉,香油和大量葱花,调匀待用。

3. 锅中放入足够的水(如果有事先熬制好的鱼汤就更好了),水开后放入米,熬成粥。

4. 待粥熬好后,放入鱼粒,慢慢搅拌,让鱼粒均匀散开,等再煮滚后2分钟,鱼粒就应该熟了,这时关火即可。

熬好的鱼粒粥米香鱼嫩,还带有葱花的飘香,不过很烫,要放凉一点再喝哦:))。

如果想加点蔬菜进去,可以把菜事先用开水焯熟,挤干,切成小粒,等粥好了以后加进粥里,搅匀即可。我试过放入菠菜,或油菜,或小萝卜的青叶子,都很好喝。

温馨提示:鱼片最好用新鲜的鱼,腥味很少。如果用冰冻的海鱼片,可以用牛奶先泡一下,再用清水洗净,可以去除大部分腥味。

愿您也能常常喝到自己喜欢的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你好厉害啊:)))。握握手!你的美食和摄影才是超超棒哪! 我要好好向你学习!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米饼加浇汁鱼片,俺隔着屏幕咽口水啊~
雪七的摆盘、摄影也是超赞啊!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 要感谢你的最新音乐美贴,我和我家领导已经听了好几遍了,特别喜欢其中的双簧管演奏《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 要多多向你学习,很馋你做的好吃的!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也喜欢你做的美味美食!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雪七的烙饼,炒饼,烩饼,拌饼都做的好漂亮,跟着学几招:))
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烙饼,炒饼,烩饼,拌饼都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烩饼,炒饼。好吃。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也同你今天节日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 咱们都是晚餐爱喝粥的人人:)。你的日本美食做得很棒!我想你一定有更好的方法把米和海鲜吃到极致,嗯,得常去你家学习和取经。也很喜欢你写的诗歌和演唱的歌曲,祝墨墨每天开心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一如既往的鼓励! 好久没见了,抱一抱,愿一切都好!祝每天开心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独上南岛' 的评论 : 谢谢独上南岛!我也很喜欢广东人的鱼生粥! 在餐馆吃过很多次,这个粥还没有达到鱼生粥那么鲜美,不过确实有那么一点点意思了。我继续努力,谢谢鼓励!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独上南岛' 的评论 : 谢谢独上南岛! 一定很棒!好的,吃前放白胡椒粉和香菜,馋的流口水了,下次就这样!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 同爱好耶!我也做过放肉沫的粥,现在又多发挥了一点,粥里加入鱼或蔬菜,换个口味也还不错。现在总结了一下,要吃的好,锻炼好,还要常听音乐身体好!这些年一直在你那儿尽享优美的音乐和美文美片,特别感谢!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你那儿有更多的美食馋我呢!每次去你家都留恋忘返,很喜欢你的美片和美文!学了很多,一定会常去坐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也祝沫沫有更多精彩文章发表, 有更多美食和我们分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 看了你做的专业水平的大白馒头把我馋得不行! 沫沫多才多艺,非常佩服!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 我也很喜欢你的两道白萝卜海鲜汤! 非常鲜美诱人!都学来了,这样海鲜在餐桌上就更多样了! 向你学习,美食锻炼一起来!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真高兴你很喜欢!也问你好!我觉得这个粥比较家常,做起来容易,你一定会做的更好更美味!也祝你每天开心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谢谢高斯曼的好建议! 对,我试过用一半大米加一半糯米做的这个鱼粒粥,很浓郁,比较粘稠,是浓浓的鱼鲜美味!我用全大米熬的这个粥比较接近大米粥的浓度,米油汤很白很香。还没加过小米,下次会试试:)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姐! 很喜欢你做的香喷喷的面包!这个鱼粒粥也许你也会喜欢,做这个粥如果用的海鱼有腥味的话,可以先用牛奶先洗一下,再用清水洗,就会好多了。也祝婉妮姐每天开心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享受生活!很赞同,晚餐决定体重!关注了你的“吃范儿了”微信公众号,喜欢那些美食!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cxyz!这粥喝着也不错,可以试试:)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英如雪' 的评论 : 谢谢落英如雪!的确是,喝粥健康又美味!你的白菜粥和萝卜粥一定也很诱人,我也试试:)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 这也是为了吃出健康而努力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雪七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喝粥,几乎每晚都喝。雪七这个做得好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味!
独上南岛 回复 悄悄话 广东人的鱼生粥,也是这个意思,是用较大片的鱼片和姜丝。
独上南岛 回复 悄悄话 勿忘开吃前,撒白胡椒粉和一些香菜,美极!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想喝:))
我也喜欢做粥,一般放肉末,下次学习雪七放鱼粒试试,一定很鲜!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香啊,一定很好喝!
问好雪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清爽可口、营养美味,好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清爽可口、营养美味,好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粥,下次试试:)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雪七,这个粥我太喜欢了,周末就参考你的去做了,问好!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用糯米代替大米更好,多加小米。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粥好,健康养生,又美味易做,一定要试试。我想,我会喜欢的。祝雪七开心快乐!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鲜!健康,晚餐决定体重。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诱人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喝粥健康又美味, 我爱做白菜粥和萝卜粥,这款明天也试试,谢谢分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肯定好喝!很棒!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快给菲儿端上一碗粥,慢慢享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想喝!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