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七随笔

~~~简单生活 真诚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酱香鸭胸肉

(2016-01-17 00:27:43) 下一个
买了一整只鸭子回来,分成几部分,分别做了几种鸭子菜。 这鸭胸脯肉就炒了一个酱香味道的鸭丝。很不错的说:-)。




材料:

鸭胸肉150克,紫洋葱半个切丝,红甜椒半个切丝,葱一棵切丝,姜5大片切丝,蒜2瓣切片。

调料:

橄榄油,料酒,盐,生抽,黄豆酱,柠檬汁,柠檬皮丝,橘汁,花椒面(自己做的,将花椒炒香,注意不要炒糊了,打成粉),白胡椒粉,淀粉。

做法:

1将鸭肉洗净,擦干水分,切成丝,放在一个大碗里,加入少许料酒,盐,黄豆酱,柠檬汁,橘汁,柠檬皮丝,花椒面,白胡椒粉,姜丝抓匀,然后加入干淀粉,完全抓匀,腌制20分钟。

2.将炒锅(最好是不沾锅)烧热,放入橄榄油,下入洋葱丝,蒜片,和红甜椒丝,中火翻炒至洋葱丝变黄色,盛出。

3 同一口锅洗净,放入橄榄油(比一般炒菜多放一些油),待稍热后,下葱姜蒜,煸出香味,下入腌制好的鸭丝,滑散,翻炒,待肉丝变色后加入刚才炒好的洋葱丝和红甜椒丝,继续翻炒2分钟,加入盐,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煮妇心得:鸭子的腥气可以用料酒,胡椒粉,花椒粉在腌制的过程中去除一些。这里用了黄豆酱腌制也是为了进一步去除腥气。如果喜欢辣味的话,还可以加点豆瓣酱,会香中带辣,更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谢谢马虎猴! 看到你那盘蒜蓉辣酱直流口水,能做好多好菜呢! 快过年了,在这里提前祝福你和家人猴年快乐!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是美味!我很久没自做过,偶尔买个烤的来尝尝。

祝好!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你说的真对,拆鸭子的确是件不容易的事。那鸭皮和鸭腿鸭翅一起酱烧了,很好吃。祝周末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愿你周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拆鸭子不容易吧,那皮砸办呢?作的真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有食欲。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 我们这里的鸭子比较大,能做两盘。如果是小鸭子的话,大概就只能做一盘了。祝游士每天开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菜!一只鸭子能做几盘这样的菜?:)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问好东东!你的摄影,美食和细腻文笔才是我学习的偶像。每次去你那里都有新收获!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雪七的菜肴诱人,摄影很棒!
我家人都喜欢吃鸭子,但这里鸭子小,买一只烧/烤完没多少肉了:)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鼓励!只是家常菜啦,可以随便享用:-)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鼓励! 我只是会做一些家常菜,比较随意,想记录下来,给自己留个备份。摄影还得多多向你和高手们学习呢!也祝你新的一周开心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青荷!可以随便吃滴:-)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姐! 我这个比较家常随意,自己和家人吃着乐一乐。很喜欢你的《家乡口味》美食系列,让我想起了好多小时候吃过的美食,也带来了很多温馨的回忆!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 这里的一只鸭子也很大,我买回来一般都会分成几部分,分几次吃完。日本那里的食材很有特色,很喜欢你做的日本特色的美味!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有同感哪!我平时买鸭子比较少,买了一只回来就折腾上了:-)。 准备到你那儿再去学点好吃又美味漂亮的美食,准备过年啦!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雪儿做的这菜也闪闪发亮,看得人直滴口水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做的真棒,色泽鲜亮,一看就特别诱人,烹调摄影一流,欣赏!
周末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热烈同意婉妮说法 ,想吃一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有创意的菜。雪七的菜卖相都非常好。感觉味道一定也非常好。问好雪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我也喜欢吃鸭子,但在日本从来没买过,只有中国物产店有卖,太大了,有点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看着就好吃!我也喜欢炒鸭丝,味道很好,就是一个鸭做不出多少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