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七随笔

~~~简单生活 真诚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鲜肉鱼丸汤面~交作业

(2015-12-27 01:36:58) 下一个



前些天看到私房小菜坛的有一位高人,ID 名为“猫眼狗眼”妹妹,自制鲜肉鱼丸,非常钦佩!

我们家人都很喜欢吃福州鱼丸,特别喜欢那鱼丸中包裹的带汁的肉馅,咬一口,有鱼鲜和肉美,香极了! 曾经吃过不知多少从店里买来的福州鱼丸。 那天看到“猫眼狗眼”妹妹能自己做鲜肉鱼丸,而且有很详细的方子,无限钦佩中也学着做了一回,真是好吃啊!虽然咱做的还远不如师父做的好,但是毕竟尝到了那美极了的味道。于是就用鱼丸汤放了点萝卜丝下了面条,好吃的不得了。

下面把这个初次尝试记录下来,给师父交作业,非常感谢”猫眼狗眼”妹妹的好方子,原方子见下面的link: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436740.html

我做的鲜肉鱼丸基本是按照原方子,稍简化了一点,记录如下:

鲜肉鱼丸材料:

白色鱼片(我用的Pink Ling 鱼片),猪肉馅,葱姜沫,柠檬皮丝;

调料:料酒,白胡椒粉,盐,香油,橄榄油,生抽,老抽,鱼露.

鱼丸做法:

1将葱姜沫和柠檬皮丝先放入Food Processor 完全打碎,然后放入切成小块的鱼片,并加入盐,白胡椒粉,一点料酒,一点橄榄油,继续启动 Food Processor,将鱼打成泥状。

2将鱼泥盛出,加入适量干淀粉(约为鱼量的1/3),用筷子使劲朝一个方向搅动,至鱼泥与干淀粉完全搅匀成黏性状。

3将猪肉馅加入葱姜沫,鱼露,生抽,老抽,香油,一点高汤,用筷子朝一个方向使劲搅匀。

4取一个深锅,放入冷水,开小火,等水滚后开始下鱼丸。

5将鱼泥盛一汤勺放在手心上,按平,上面放一小块肉馅,再盛一勺鱼泥盖在上面,用另一只手将肉馅露出来的部分用鱼泥盖住,两手将鱼丸稍揉圆,下入锅中。依次将鱼丸做完,每做一个丸子之前要用水把手心洗干净,防止沾手。

6待鱼丸飘到水面上来,就基本熟了。

我是将煮熟的鱼丸先从锅里盛出来,然后用煮鱼丸的汤直接放入了一些白萝卜丝,下了点面条,等面条熟了,撒上香菜,盛到碗中,放上鱼丸,就开吃了。
 


我做出来的鱼丸比较软,好像不如师父的有柔韧性。准备继续努力,争取做得更好。如果您也喜欢,建议您看“猫眼狗眼”妹妹的原方子,祝您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很感动你的温馨祝福和留言!我们常常会去你那里欣赏音乐,每次都不想走。也特别喜欢你配的摄影美片和温馨话语。非常开心! 2016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常常去你那里学习欣赏音乐,也衷心祝福你有一个更美好,健康幸福的新的一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wow,雪七的回复让我感动,谢谢你和你家LD欣赏我博客里的音乐:))
果酱啦,很高兴认识雪七,在Alabama家及朋友家见到雪七,欣赏你的热情友好和真诚为人,
而且很高兴我们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雪七的摄影、烹调都很棒,欣赏,会经常来玩的,谢谢祝福,也祝福雪七新年里健康快乐,万事如意,好文多多:))

哦,还有,也谢谢雪七欣赏我的新博文,因为周末家里来客人比较忙,所以暂时关闭了留言,抱歉啊:))
祝周末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 非常开心能在这儿见到你! 我和我家领导都是你的粉丝,好多年了。特别钦佩和欣赏你的深厚的音乐功底和音乐修养! 也很感谢你的无私分享! 同样喜欢你的摄影,美食和温馨博文!祝福你和家人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健康幸福! 万事如意!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姐,你太让我感动了!!! 当你听到有陌生的墨尔本人说2016新年到了,你会想到了我。非常感动你的惦念和祝福! 像亲人一样!

12月31日那天我们这里是夏天里的高温,白天有39摄氏度。到了半夜,迎来2016新年时,气温凉爽下来了。我没有在微信上,也没有加入文学城的微信群组,因为眼睛看微信总是觉得容易疲劳,比较少看。那夜是在看电视的焰火转播。这里是在炎炎夏日迎接新年,是不是很奇特。我刚来到这里时总是觉得这种季节的差别很奇特,那时还有点不习惯呢,现在已经习惯啦。

不知道婉妮姐的身体康复的怎么样了。多给自己做些好吃的,多休息,相信新年一定会为你带来好运。祝福姐姐新年吉祥平安! 健康幸福!心想事成! 万事如意!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A师! 要等我开面店那可得猴年马月啦。开玩笑了,猴年还有一个月就要到了,祝福A师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青荷! 祝福你和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真馋人啊,好鲜美嫩滑的鲜肉鱼圆汤,学习一下!
祝雪七新年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等着你开面店!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这个看着口水就流了出来···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12月31日那天,微信群里一个陌生的朋友说他们那已经进入新年了,我问她,你在哪?她说,在墨尔本,于是我向她祝贺新年。那一刻,我想到了雪七,心里默默地祝雪七新年快乐。今天在这里对雪七说,新年快乐,合家团圆。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谢谢你的温馨祝福! 愿你和家人也有一个健康平安,幸福快乐的2016年!祝福好运连连,万事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在外面留言没留下来,回来再留一次,这个鲜鱼丸实在做得太专业了,仰望一下,回头山寨!

祝雪七新年快乐,心想事成,多上美帖!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谢谢马虎猴! 也祝福你和家人新年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祝福你和家人新年快乐!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美味的鱼丸!赞罗雪七那份做食物的精心和爱心!家人福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鱼肉丸子里面有馅,一定特别好吃。雪七能干!
新年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 这也是我在私房小菜那儿学来的。也祝福你和家人有一个幸福快乐的2016! 愿万事如意!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 也衷心祝福你和家人2016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鱼丸里面还有肉馅,双重美味啊,要学!
祝雪七新年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啊,学习了,祝雪儿及家人新年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海尾归! 同感! 握握手! 祝你成功! 也祝福你2016新年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姐,你的亲切温暖话语让我很感动!刚知道姐姐生病了,抱一抱! 很心疼你,不知道你们那里现在是否很冷,一定注意多多保暖,多休息,吃一些软软的容易消化的食物,让身体有一个顺利的康复过程! 愿姐姐早日康复! 也祝福婉妮姐2016 新年快乐! 愿新的一年一帆风顺,健康幸福!万事如意!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实在的美味.下次要做!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雪七,我都不知道怎样表述我的感受。一些细细的葱末的加入,一片红辣椒的点缀,一切都那样完美,那样恰到好处。最近因为生病,胃口不香,也懒得动手做饭。但你的帖子让我有了立即模仿的冲动。就是喜欢那鲜鲜的,清淡的,又热乎乎的食物。问好雪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