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七随笔

~~~简单生活 真诚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初次尝试栗子面包

(2015-11-06 15:21:48) 下一个
最近买了一包栗子馅,就像豆沙馅一样的细细的,试着用它做了这个栗子面包,很好吃。

说起栗子,最喜爱的是糖炒栗子。出国以后很难见到了。曾经有一年,午餐时间从办公的地方走路去城里过中餐瘾,在街边看到一个小摊卖用纸袋子装的一小包一小包的栗子。我好奇地问问是不是类似糖炒栗子的东东,卖栗子的澳洲老伙计给我打开一包看看,只见栗子好像是烤熟的,没有糖炒栗子的香味,但是已经很接近了。一问价钱,吓了一跳,要5澳元一包150克。考虑再三,还是没舍得买。后来在私房小菜坛看到好多高手做的糖炒栗子非常棒,也就准备自己学着做了。

好了,跑题了。这次买到的栗子馅让我着实激动了一把,多省事啊,还是第一次见到,于是用做豆沙面包的方法做了栗子面包,还真是好吃。写下来,留着以后做的时候有个参考,也和大家分享一下。




这个面包的做法参考了君之的《豆沙卷面包》,原方子见这个link:http://www.junzhiblog.com/jzmianbao/1083.html

君之的原方子照抄在下面,我把豆沙馅换成了栗子馅,我做的其他一点小改动也写在括号里了。

参考分量:做5个面包

面包面团:高筋面粉140克,水80克,干酵母1小勺,细砂糖25克,盐1/4小勺,奶粉6克,全蛋15克,黄油15克.

馅料:栗子馅125克.

表面刷液:全蛋液适量.

烤焙:烤箱中层,上下火180摄氏度,15分钟,至面包表面金黄(时间和温度仅供参考,请根据实际情况酌情调整)。(我的烤箱没有上下火,预热185摄氏度,考了20分钟)。

具体做法流程图可以在君之的原方子link看到,我没有用纸杯,就直接将做好的面包卷放在烤盘纸上考的。

愿栗子的香味常在,也祝您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鼓励!我也很头疼那栗子皮。从来没完全剥下来过。所以这次看到栗子馅就赶快买回来过瘾。用豆沙馅做这个面包也很好吃:-)。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鼓励! 用豆沙会更好吃的:-)。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A师太过奖了!谢谢鼓励! 那里有那个水平啊,只是做的玩儿,吃着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雪七的面包做得太漂亮了!
我喜欢栗子。但买了一大包,按照网上的办法剥皮,但里面那层皮无论如何剥不下来。放弃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就学做,用豆沙了。 你的面包做的真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像模像样,可以开店, 赚钱了!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 你的文笔好棒!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 这个面包方子就是君之的豆沙面包方子,被我改成了栗子馅。你做豆沙面包一定更好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雪七 太能干了,栗子面包做得太漂亮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正在找做面包的方子,这个不用牛奶,今天就是它了。不过放豆沙馅就是了。谢谢雪七。做的真漂亮。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momo_sharon! 很喜欢你做的板栗烧鸡! 祝周末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谢谢馬虎猴! 问候!祝你周末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思念青荷! 问好! 也祝你过一个愉快的周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棒!我又有理由做面包啦:)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卖相好好哈,我也要找空试试,问好!周末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姐! 也祝你过一个愉快的周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雪七做得真好。想吃。周末好。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谢谢织女! 很羡慕你的菜园子。祝你周末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茱蒂SUN' 的评论 :
谢谢茱蒂SUN! 愿你成功! 祝周末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baoermama ! 这个面包也可以换成不同的馅。祝周末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沙发坐稳,面包还有呢。尽管享用。今晚你们又有美食大餐了吧,祝周末愉快!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雪七介绍,收藏了!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有空也想试做.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那天我也试试,这个面包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拿走吃了,正饿着,等领导呢。我们这里没有卖的栗子馅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