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七随笔

~~~简单生活 真诚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土豆焖饭

(2015-09-13 23:20:46) 下一个
这是从《养生堂》 学来的一道健康美味的一锅焖菜饭。今天做给家人吃,大受欢迎,还有点吃不够,不够吃的感觉呢:-)





做法如下:

1将生米用冷水先泡20~30分钟。

2 将土豆去皮切小丁,胡萝卜切同样大小的丁,我还切些了芹菜丁,还可以切点火腿丁,我这次没放火腿。

3 取一个不沾平底锅,稍热后放入橄榄油,先下土豆丁慢慢煎炒至土豆外表有点金黄,然后放入其他蔬菜(或火腿丁),葱姜沫,翻炒均匀,加入调味料,生抽,一点点糖,一点点老抽,然后放入泡过的生米,与菜炒匀后,加入与米平齐的水,大火,焖至水收干,用筷子把米和菜搅动一下,再次加入与米平齐的水,关小火,焖至水快要完全收干,放入葱花(还可以放点彩椒丁),加足够的盐,继续焖至水完全收干,锅底结出一点锅巴时,关火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我也是刚学的,家里人很喜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香!
我家这样做菜饭,但还没试过用土豆。有空学做。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城冬日! 我家孩子也是土豆的爱好者,握握手!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姐! 我做饭比较普通大众,爱做家常菜。最近看到你做的系列面条,馋的很哪!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孩子爱吃土豆,这个一定喜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雪七总是新的美食创意不断。好看,一定也好吃。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mzl9876 的鼓励:-)。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 常去你那儿取经,很喜欢你的菜园和美食,都很和我的口味:-)。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天地! 要多向你学习的!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shawk' 的评论 :
谢谢goshawk!我还真没有用过椰子油呢。听说那是对身体很有益的食用油,也见过有高手在私房小菜坛用过,也许你可以在私房小菜坛问一下那里的高手大师们:-)。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就让人喜欢,既营养又健康的饭普,赞一个。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香啊。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有新意,回头试试!
goshawk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开胃啊!
问下雪七,你有没有椰子油做菜的方子?我看见介绍说椰子油很好,就买了一瓶,但不知道做什么菜好,又怕用椰子油做的菜都一个味,一打开瓶子就闻到很独特的椰子油气味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