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七随笔

~~~简单生活 真诚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西红柿酱面

(2015-08-14 17:41:43) 下一个
西红柿酱面比较受欢迎,做法也超简单。这里是我常做的西红柿酱面,属于自己家常口味,记录下来留给自己,也和大家分享。

 



材料:西红柿五个(中等个头),用开水烫一下去皮,切小块,猪肉馅200克, 用一点生抽,胡椒粉,料酒和橄榄油拌匀,葱一棵切葱花,姜一小块切沫,蒜两瓣切沫。香菜沫1小勺(不喜欢香菜的话可以不放)。

调料:橄榄油2汤勺,生抽3汤勺,普通纯西红柿酱6汤勺,甜面酱2汤勺,柠檬汁(半个柠檬挤出的汁),盐,糖。

做法:

炒锅热后放入油,下肉馅炒散,加入葱姜蒜,生抽,翻炒几下,下西红柿,与肉沫充分搅拌均匀,加西红柿酱,甜面酱,足够的盐,少许糖,半杯水搅匀,中火煮至汤汁收剩三分之一,用少许水淀粉勾芡,最后放入香菜沫(不喜欢香菜的话可以省略这一步),关火,加柠檬汁,即可。

也祝您吃的好,周末愉快!

后记:我用的是这里超市买的纯西红柿酱,不是pasta 酱, 见下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每次去你家都很开心,学了很多东西!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吃!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姐! 你的美食和摄影都很吸引我,要好好向你学习!

我们这儿现在是冬天的末尾,春天应该从下个月开始。这里的季节和你们那儿总差半年,当你们欣赏秋天的红叶时,我们这儿就会有春天的花儿开放了。大自然很神奇,地球南北半球的反季节也挺有意思:-)。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mzl9876 ! 谢谢鼓励!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漂亮,太能干了。雪七的家人口福好,总能有美味饭菜。
雪七,你们那里现在是冬天还是春天呢?好奇。祝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香,真好;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折光' 的评论 :
谢谢折光!我这里costco 不是很多,没有在那儿买过。 我的这个纯西红柿酱是在这里超市coles买的,里面的成分只有西红柿,我把瓶子的片子补在上面帖子里了。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谢谢 Susan71 ! 也赞同两种面都用!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ngzc1971' 的评论 :

谢谢dengzc1971! 我上面照片中是用的中式面条,也可以用意大利面试试, 不过可能这种西红柿酱与意大利面常配的pasta酱还是有区别的:-)。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谷不分' 的评论 : 谢谢五谷!
折光 回复 悄悄话 普通纯西红柿酱是哪一种,能够给个costco的牌子。
只发现有ketchup卖,但那是用来做汉堡的,太甜了。找不到小时候吃的那种番茄膏。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二种麵都用 据说意大利麺吃了不容易胖。
dengzc1971 回复 悄悄话 好!
面用的是中式面还是意大利面?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