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七随笔

~~~简单生活 真诚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光鲜的背后,常常有一个不简单的“他或她”

(2014-06-27 04:01:56) 下一个

去超市买菜,常常看到一位典雅的白发老人,身着合体漂亮的衣裙,推着购物车,一个人在货架之间仔细地寻找货品。

一次在check out 的地方,我排在这位lady的后面交钱,才发现这位lady 的头始终在不停地摇晃,无法正视前方,收银的女孩很照顾她,把找好的零钱放进她的手里,她礼貌地谢过,推着车慢慢地走向停车场。

正在耽心这位lady怎么能开车时,看到一位绅士般的老人弓着腰慢慢地走过来,帮助这位lady推起了车,两人一起走进停车场,打开车门,装好物品,上了车。原来这位绅士是她的老公,他们在合作,一个人还有开车的能力,另一个人还有买东西的能力。多么感动人的老夫妇,多么不简单的她和他。

也想起N年前,我曾经有一位同事,专业很能干,很敬业,总给人一种充满能量的印象。

一次和几位同事一起出差,这位同事在机场托运行李时有了小麻烦,因为他带有三个手提行李,一个是计算机,一个是手提包,还有一个是放有什么仪器的专用包。听到这位同事给机场人员解释,才知道他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睡眠时必须戴上这个仪器,才能保证不出问题。他说这是保证他第二天能正常工作的保命仪器。机场人员理解了,顺利通过。

在飞机上,当其他旅客们都进入梦乡时,这位同事大大方方地戴上他的“仪器”,进入自己的梦乡。看到这种情景,我感叹,一个适应现实而不简单的“他”。

还是N年前,我的另一位同事,在我们设计组里的岁数比较大,专业水平很厉害,上下班总是骑着摩托车风驰电掣一般,但是走路时看上去一条腿有一点点短,办公室里大家都知道。

一次我和这位同事以及其他两位同事一起出差,那次我们的设计项目进展顺利,大家一起吃饭时这位同事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聊天的时候,随便地问了我一句:“你知道我这条腿是怎么回事吗?”我想都没想就回答说“是不是骑摩托车时搞的?”, 同事们笑了,说每个人都是这么想的。

然后才知道,这位同事的腿是遗传的股骨头病,他的兄弟们都有这个病,到了四十岁就都需要换上人工股骨头。那年的下半年,他当时腿上的人工股骨头寿命就到期了,医生要给他换新的股骨头。他说现代医学发展了,这次准备换一个终生的,虽然贵一些,但是今后就不用再担心这个麻烦了。

到了那年下半年,这位同事来和大家道别,去做股骨头更换手术,需要休息六周。

六周以后,他没有回来,又过了四周,他还没有回来。又过了一段时间,给他送了一个email问候一下,才知道他的手术远比医生预测的要难恢复的多,十二周以后才能慢慢地独立走路。

过了圣诞节,在办公室里再见到他,才知道他和妻子为了让他尽快康复,在他能独立走路后,两个人背上背包,去山里过了三天,努力地走了很多路,虽然有点难,但是慢慢地让新的股骨头磨合好了一些。这次见到他,已经完全看不出任何不适的痕迹。 我感叹,一个真不简单的“他”。

生活中这样的人和事慢慢地看到了很多,有些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非常敬佩这样的人,也懂得了,光鲜的背后,常常有一个面对现实而又乐观的,一个很不简单的“他或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烟花聚' 的评论 :
谢谢烟花聚, 看到身边这样的人和事,我自己也常常被感动。
烟花聚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很温馨很感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西美美' 的评论 :
谢谢川西美美喜欢!
川西美美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故事。。。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rock' 的评论 :
谢谢Starock 的鼓励!
Starock 回复 悄悄话 观察生活,品味人生。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