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七随笔

~~~简单生活 真诚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学做菲律宾醋烧肉和醋烧鸡

(2014-05-23 23:50:18) 下一个
喜欢美食是我的一个小小的爱好。尝试着做一道新的美食,对我总有一种新鲜感,像是去了一个新的地方,过了一个惬意的假期,或欣赏了一道新的美景。生活会因此而变得开心,享受。

很长时间以来,我一直特别喜欢Suezi-q做的美食,总想从一个比较简单的菜式学起。前些日子在她的博客看到她做的菲律宾醋烧鸡- Filipino Chicken Adobo ((点击这行红字即可去suezi-q的原方子网页),看着非常诱人,也比较容易学。Suezi-q说这道菜可以用鸡肉,也可以用猪肉。我照着方子做了鸡肉和猪肉两种。


这是我用猪肉做的(放了土豆和胡萝卜);




这是我用鸡肉做的(偷懒没切小块,直接将鸡腿烧了,没放蔬菜)




做好的成品端上桌来,我家的美食家们吃了以后非常赞赏!细细品来,每一种都有它们独特的风味,非常感谢suezi-q的好方子!

原方子照抄如下:

---------------------------------------------------------------------------------------------

3-4 LB鸡肉, 腿肉为佳, (猪肉也行)

1/2 杯-白醋, (米醋也行)

1 杯- 酱油, 菲律宾产的, 我用了有酸桔汁(calamansi), 如果用一般酱油的话, 白醋就用等量,也是一杯,

1个-洋葱, 切碎,

4-5 粒- 大蒜, 切碎,

3-4 片- 月桂叶, bay leaves

1 大勺- 黑胡椒粒, 略捣碎,

红糖, 这个是看个人喜欢, 我只加一小勺,稍微平衡一下酸度.

红甜椒,土豆 - 这次我加了这两样,

做法:

把所有的材料, 除了土豆和红椒, 放一盆里泡一小时以上, 把鸡取出沥干, 放热油锅里两面煎金黄, 我把皮和油都去掉了, 倒入腌料和土豆, 红甜椒, 一起中火焖烧一小时, 鸡块取出装盘, 大火收干汁, 再倒在鸡上. 配白米饭吃, 牙米!

----------------------------------------------------------------------------------------------

真的,的的确确很牙米!!!

煮妇心得:按照suezi-q方子里的提示,这道菜要用白醋,这个很关键。我用的米醋,做出来的肉很好吃,有醋香又不过分,再加上蒜和洋葱的清香,让这道菜非常美味。

美美的享受生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来了,快请上座!马上端来米饭和两种醋烧肉,请慢慢享用:-)。

太对了,我们也是就的米饭,好香!

谢谢来访,我还要学习烤那个大理石花纹豆沙面包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看着都好香啊。就米饭最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