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七随笔

~~~简单生活 真诚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也做发面葱花饼

(2014-05-16 18:36:16) 下一个
在私房小菜经常看到朋友们做的发面葱花饼,每次看到都让我想起姥姥做的发面大饼。

姥姥做的发面大饼是一个像大锅底一样的发面饼,在大饼铛里小火慢慢地烙着,直至两面烙得金黄,发得鼓鼓的,厚厚的。烙熟后的饼切成小块的三角形,拿在手里,吃着香到心里去了。

至今不知道姥姥的大饼是怎么做的,只记得里面好像没有放任何葱花或馅料,只是发面做出的饼的香味就足以令人难以忘怀了。

今天我也做了发面葱花饼。

饼做好了端上桌时,我告诉儿子和LD,这个饼让我想起了我姥姥做的发面大饼。儿子高兴地说,“哇,是妈妈小时候吃过的饼啊!”。其实,这个饼还不太像那个饼,只是可以解解馋,也一解对姥姥做的发面大饼的怀念。

我家人比较喜欢吃发面做的食品,这除了口感因人而异外,还主要是因为发面做的食品对胃更容易消化。LD虽然喜欢米饭,但是有一段时间他的胃比较弱的时候完全是靠吃发面饼,馒头,和面包慢慢好起来的,所以对发面葱花饼就别有一番喜爱了。

好了,您先一边尝尝这几块饼,咱们一边说做法吧。



这个做法很简单,私房里大家都会做的。我这个也和大家的做法一样。

材料:面粉三杯,发酵粉1.5茶匙,葱花三大匙,bacon两片切碎。

做法:
(1)取一个和面盆,将发酵粉用温水化开,倒入面粉中,一边和面一边少量加水,直至和成光滑的软面团,盖上一个盖子,放置发酵至1.5 倍到2倍大。

(2)将面团揉两下排气,然后取拳头大小的一块面团,揉圆,按扁,擀成半厘米厚的大圆片,上面摸一层薄油,均匀地撒一点盐,撒上葱花和切碎的Bacon,然后将大圆片的上三分之一向下折,下三分之一向上折,左三分之一向中间折,右三分之一最后也向中间折,成一个正方形厚饼,放置两分钟,擀成半厘米厚的饼。

(3)平底锅放少许油,转动锅让油均匀地涂在锅底,放入饼小火烙至饼发起,金黄,翻面,烙至金黄就好了。



每个饼烙好后稍放凉,切成四至六小块,配一碗小米粥和一盘菜,然后就开吃吧,享受吧。



温馨提示:发面饼做好后不需要二次发酵,可以直接放入锅中烙,所以比做馒头和包子容易多了。这个发面葱花饼一般不放Bacon,只要有油,葱花和一点盐就可以了。我这次只是将家里的Bacon利用了一下。

祝您吃得好,心情好,身体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