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七随笔

~~~简单生活 真诚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学做麻酱烧饼

(2013-05-19 00:16:37) 下一个
那天看到亮亮妈妈做的麻酱烧饼 ,勾起了我的馋虫和儿时对芝麻酱的美好记忆。

小的时候家里买芝麻酱要用副食购货本,按每人每月定量才能买到一点点。麻酱一般用来调成汁吃麻酱拌凉面,麻酱拌茄泥,或用它与蒜泥酱油醋调在一起做其他种类的凉拌菜,很好吃!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物质逐渐丰富了,可以买到芝麻酱做的烧饼了,有甜味的和咸味的两种,上面还带芝麻粒的,很香。

再后来,麻酱烧饼升级了,成了介于烧饼和点心之间的甜食了,不带芝麻粒了,看上去里面有很多层,每层都有不少芝麻酱,厚厚的甜甜的发面小圆饼。那个好吃,真有点吃一个想两个,吃两个想一斤的感觉:-)。

在海外吃不到麻酱烧饼了,能自己做该多么爽。那天看到亮亮妈妈的麻酱烧饼贴子,立刻想学做。

于是说做就做,照着原贴一步一步的来,一切原料都有,只是家里没有质量好的红糖了,所以就将原方子里的红糖用白糖代替了。

麻酱烧饼出锅了,真是香啊,老公连连说好吃。感谢亮亮妈妈的好方子!



亮亮妈妈的麻酱烧饼原方子在这里,她做得更好,很像印象中的麻酱烧饼。详细的材料比例和做法可以在她的博客找到,见下面的Link.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208/12301.html

祝您也能吃到久违的麻酱烧饼。Happy Cooking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亮亮妈妈的评论:哈哈,太欢迎亮亮妈妈啦!妳做得麻酱烧饼更像我心目中的,下次我也多加点麻酱。其实我个人觉得麻酱多了挺有益于健康的,可以增加钙质呢。刚开始学做时怕麻酱从饼皮中露出来,没敢多放。现在有信心了,下次改进,多放点麻酱会好吃很多哦:-)。谢谢亮亮妈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嘿嘿,看到了,做的真好。我刚刚又做了十几个。如果想更好吃,酱可以多加点,可又怕不健康。唉,两难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