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界

我和老公都爱看世界,和你分享我们看到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内心的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父亲的圆桌

(2013-04-01 18:30:46) 下一个
老父今年80岁了,身体仍然硬朗。年轻的时候,同他的同时代的人一样,物质生活贫乏。

我在一个幸福和睦的令许多人羡慕的大家庭里长大,小时候,外婆退休后,多数时候住在我父母家里,加上多数时候住在我父母家里的祖母,我的父母,4个姐妹,满满当当8口人吃饭,父亲学木工,做了一张黑漆方桌,正好一桌人。维持一个幸福的大家庭,家庭成员彼此的爱不可缺少,另外,用老爸的话说,就是,自己的脚跟要站稳。用现代的语言翻译老爸的这句话,就是,有良好的心理疆界,彼此不越界。丈夫,妻子,母亲,父亲,儿女都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分。

我的祖母,外祖母也互相相处得很好,不过问当家的母亲,家里的钱怎么花,给谁花等等。

我的外祖母家解放以前家境殷实,解放后值钱的东西卖的卖,被没收的没收。等老爸老妈结婚的时候,经济已经很是拮据了。不过,老爸做毛脚女婿上门的时候,还是看中了外婆家的一张大圆桌,黑色土漆的。当时没有什么交通工具可以运回老爸老妈工作的城市里。后来改革开放生活好些后,老爸还是想办法将这张大圆桌运回了自己的家。笑称,是老妈的陪嫁。这是一张可以折叠的圆桌,平时放起来,过年过节人多热闹的时候,才拿出来用。

这后来我们姐妹都出国,老爸老妈也跟了出来。老爸的圆桌就留在了国内。但他一直念念不忘他的圆桌,觉得比西餐桌科学多了,尤其是圆桌面上有了转桌以后。有了女婿,外孙们以后,每每去老爸,老妈家吃饭,都显得桌子太小。

老爸是极具创造性的人。捡来不少旧东东,坏的桌子,脚还可以用的,拆了,留着脚。有些家具拆了,板子还可以用,就留着板子。

在老爸79岁高龄那年,老爸做成了下面这张圆桌。老爸手工锯的圆弧形。上面的转桌也是捡来的桌子面,老爸加滑轮做的。老爸工程师出身,东西不讲究美观,但方便,实用,结实。将老妈做的桌布往布上一盖,下面不美观的腿就看不见了哈,呵呵。从此,老爸老妈家的客厅就被这张圆桌占据了,当然,每星期去那里占据的,还有老爸老妈的女儿女婿和外孙们。。。。。老爸也就开开心心地的得意地望着被占据的
圆桌。。。。。。

 photo IMG-20130309-00037_zps48b70337.jpg

 photo Untitled_zps70c16e83.jpg

更多对家暴说不群组文章

  • 交流,并不是每对夫妻的灵药
  • 为什么不离开? - 哈佛生的演讲
  • 为什么有些“神人”还会离婚
  • 何时我当求助 - 一个神甫对妇女遭受家庭暴力的回答
  • 你只有手比我有力,我的性格很善良但不懦弱!
  • 难道在婚姻里,你就没有错误吗?
  • 《爱情心理学》讲座(八)谨防爱情终结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谢谢妹子留言。不嫉妒不嫉妒,什么时候来我老爸那里一起用。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巧夺天工,羡慕嫉妒怨恨……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来了。好想念你。飘爸爸也真的是好手巧啊!夸一下飘爸爸。飘姐也是幸福的人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仰视一下咱爸。。。。
    这样的圆桌子一辈子有这么一张就满足了,游妹好幸福哦~
    我爸手也很巧,被周边人和家人誉为除了不会跟女人一样生孩子其他都不会难倒他的能工巧匠,不过没做过这样的桌子~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读你的回帖,我的眼睛湿润了。老父老母愿意抛弃国内的一切,跟过来,是我们最大的福气了。老父老母的那份勇气也很难得。谢谢颐和园。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横塘雨眠的评论:
    谢谢横塘雨眠。是呀,对生活真的是没有要抱怨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天涯游子,竟有父母相随相伴,几人能有这样的福分?!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