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界

我和老公都爱看世界,和你分享我们看到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内心的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10分钟就做好的懒人麻辣水煮鱼做法(图)

(2012-01-12 18:03:47) 下一个
这道菜,又好吃,又好做,又快,是我家的经典菜。
材料:龙利柳鱼片500g,葱3颗,蒜3辦,姜3片,水1cup,火锅料1cm,或5水煮鱼调料1/4,生菜半颗






做法:1.切鱼片,斜切(这样鱼片比较大,但又比较薄),从厚的部分开始。3分钟完工。放2tsp干豆粉,拌匀。1/3cup色拉油放炒锅里,同时放1cm火锅料(今天我用的是火锅料)或1/4袋水煮鱼调料,然后开始洗姜,葱,剥蒜,姜切细粒,蒜切片,葱切1cm段,葱头斜切。做完油热,然后姜,葱,蒜一起放油锅里炒,炒香,放1cup水,等水开,放鱼片,轻轻用铲子将鱼片分开。洗生菜,切段,1.5cm左右,鱼煮3分钟,放生菜,煮2分钟,起锅。







其他我推荐的文章:
  • 离开以后才明白【存在于小家庭中的软性暴力。。。】
  • 李阳自称是“不错的父亲”
  • 李阳体现出来的施虐者的两面性
  • 让李阳接受心理治疗有用吗?
  • 胡雅婷双子抚养权一案(未果)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韩迷的评论:
    看来你和我一样,是Old Country Roses的迷。餐具放菜,正用啊!我在圣诞大餐那篇博文里挨批评了,所以只好改进一下。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出国后才有的待遇:-)。我在国内的时候没有什么鱼柳。
    韩迷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太牛了,用Old Country Roses装鱼。羡慕ing...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用这种鱼柳做水煮鱼或者酸菜鱼,比整条鱼省事多了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适合没有时间的上班族。你博客里的新文章读了,还没时间写评论呢。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问好林妹。4a4a,不是大餐,是懒人小餐。哄洋人很管用。这个菜老中老外都喜欢。
    早就该写的。欠债很久了。我这个天马行空的大师傅(自封),写这样量化的东东,不容易。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就冲着“懒人”这俩字进来的。不错,很适合我。:)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游姐家见天上大餐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