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界

我和老公都爱看世界,和你分享我们看到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内心的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好东西不能不推荐--让鞋子摆放整齐的一招(图)

(2011-08-23 13:06:56) 下一个
不知你们有没有这样的烦恼:家里鞋子是一个“灾害”,头疼的事。比如时下吧,拖鞋,凉鞋,运动鞋,光我们4个人,一人一双,就是12双,还加上备多两双拖鞋,给客人来的时候穿的,还有我的,多两双凉鞋,一个门口的衣橱,家门口,就是鞋子的天下了。衣橱里放了鞋架,放不了两双鞋
那一日,读风水,鞋子放门口(正对门是大忌)绝对风水不好。就想着怎么收拾家门口的鞋子们。去ikea吃便宜的早餐,见到这个鞋的organizer,当下就很喜欢,长58cm,宽有100充满和75cm,回家就量我家门口的衣橱的深度。刚好60cm,长度也够100cm的,就去Ikea买了回来。Ikea的是设计给Ikea自己的衣橱的,我有了衣橱,就给这个shoe organizer搭个架子,放在衣橱就好了。

tip:因为这个shoe organizer是可以拉出来的,所以鞋高度上面的空间省下了,不用考虑,甚至可以加木板,但要考虑鞋架两边有足够的空间,不要让鞋架给门挡住。

鞋架拆封后是这个样子:





Photobucket


先装好放鞋的地方:





装好架子:(家里的旧木头料,长50cm,注意后面要对整齐,因为后面还要加块木头固定,要给鞋架下面留一点空间,才好滑动。)



螺钉选长一点



固定在墙上



拉出来的样子,大功告成,可以放16双鞋。我还做了一个放在另一个侧门,可以放12双鞋。我的鞋子的问题,风水的问题,就此解决。



缺点:不能放靴子。不过,我衣橱两边还有空间,就是留给靴子的了。
做鞋柜的同学们,希望能把这个架子,也装在你们的鞋柜里,做个门,鞋子就藏起来了。

回飘姐:这是侧门75cm的鞋架,现在是拉出来的,你能看见后面的连接部分,我先让它工作起来,以后有空会刷漆。




这是拉出来,看得见门。



在柜子里的全景,我的臭鞋子(一小部分)都拿出来展览了,我容易吗我?你能看见旁边的连接。


敬请阅读更多文章:

我是如何面对破碎的婚姻的(下)

我是如何面对破碎的婚姻的(上)

不一样的风情--西藏(-)大照片
纽约市府职训 助家暴受害妇女自立
我住家暴避难所的经历
种什么种子,开什么花-谈择偶
你为家暴助威为的是哪般?
情感虐待(译文)
家庭暴力对儿童的影响(转载)
家庭暴力 导致夫妻无缘好合好散
我拿什么给你过生日,我的爱人?(多图)

“对家暴说不”群组链接【
遭遇家暴的姐妹们,以及反家暴自愿人士,例如社会工作者(SOCIAL WORKERS),律师,妇联干部、人大代表或者你们认识这样的人,请自荐或者向她们推荐我们的群组和博客,期待你们加入此组,与我们一起并肩工作。请点击此处申请
入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鞋们都这么站着。。。俺家的都藏起来了。the container store有卖专门放鞋的盒子,就是有点占地方。

楼下那个说鞋不要磨损太多,我同意。不过有个问题就是有的鞋子才八、九成新就过时了,很可惜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游妹!

为这个我今天专门去了宜家~~~
看了,家里没有合适的地方整这个,我进门的地方有鞋柜,这个买来放在那里?所以没有买~

再有我嫌麻烦。
这些鞋你说这样的穿穿后再放进柜子里。。。。我感觉不能接受~因为柜子里有衣服是不是(你是放在衣柜里吗?)?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布谷的评论:
我也是,没敢那么讲究。没那么多时间,不过,读风水的书,干净,整齐,阳光充足,安全,就是好风水。。。半吊子的结论。。。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是平放的。加了有鞋子的图,是不是就好一点?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正在考虑你说的两层楼。好像侧门可以做一个。你厉害,主意多。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晨雾飘渺的评论:
门口的衣橱深度是60cm,上面要挂外套,大衣等,你那个办法不如这个更节省空间。旧鞋子藏起来了,不就好了?总不会天天穿新鞋。
布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晨雾飘渺的评论:俺觉得像俺这种不讲究的人,旧旧的鞋要么看不见,要看见了只要不臭俺就不觉得有什么,最多感觉这家主人比较随兴,怎么舒服怎么来,至于别人穿在脚上的旧鞋更加视而不见,呵呵。我自己家鞋倒是收起来的,主要进门太窄没地儿放鞋柜,
晨雾飘渺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将一个closet改成鞋柜看上去就讲究多了,把closet放上一个多层的架子,可以是刷了白漆的铁架子,也可以刷了漆的木板架,但一定要有漆,因为鞋架是个很讲究的东西。每层的板子要斜着放,冲墙的一面高,另一面低,一层一层放好,因为是倾斜的,这样你可以看到每一双鞋。看上去非常讲究的样子。

我有一个walk-in closet, 大概7x7 尺大,两边墙放鞋架,一边五层,最上一层的架子平放,这样可以放较大不适合挂起来的包。再有一边墙是放包的挂钩和三个鞋架,还有一个穿衣镜,房子中央是两个cubic 用来穿鞋时坐下,再一面是两扇对开的门。如果将来需要更多的鞋架,则可以在门两边的墙上加架子。

要注意的是,鞋不要穿得太脏太旧,放在那里很不好看,只要一双旧鞋就可以给人一个都是旧鞋的感觉。其实,鞋多了会更省。因为你换来换去,每双鞋的磨损很有限。

什么时候穿什么鞋也会帮助延长鞋的寿命。有时看到有人摆出的鞋旧得很,就奇怪,怎么会穿成这样,怎么这样的鞋还在穿? 后来发现就是有些人不顾场合的穿自己喜欢的鞋的结果。曾经有位女士将一双太旧的Prada放在网上,那是一双比较正式场合的鞋,磨损程度显示,要不就是这位穿着这双鞋到公园散步去了,要不就是哪里捡来的被他人遗弃的。总之,你不想让人家觉得你把门前一对旧鞋臭鞋破鞋移到了另一个地方。

在给一个小提示,摆鞋的时候按照颜色(黑色,白色,红色等),款式(高跟,平跟,sneaker,高筒等等),分成section。这样看上去也好看许多。

中国人很多家庭住的很好的房子,结果一进家门,一对旧旧的鞋在欢迎你,他们就是不臭,那种摆法和破损程度都令人不快,再加上孩子的黑呼呼的sneaker,那空气怎么能好?等你有了几十双鞋后,就会明白原来鞋没有那么快就旧了,什么时候穿什么鞋。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要不要搞个两层楼?总是感觉好像鞋子不够放。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老大,给你的回复放正文里了。真的很好用。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呵呵,你说我厉害我就得意洋洋以为自己真的厉害。钉上墙游强是帮了忙的。我的主意,我的安装。正在想要不要在侧门再加一个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说这个架子是放在柜子底部平放还是竖着?
没看懂啊~

我笨~~~

呜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老大。。。挤挤沙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游妹给个完整的图片看看?
我也想解决这个问题。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