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知识123

博主:齐万兴-NACHI持证验屋师,RBC、TD、BMO 银行认定验屋师。曾是中国一级注册建筑师。服务于大蒙特利尔及周边地区。
正文

我信赖专业

(2011-04-29 07:43:00) 下一个
古人云:术业有专攻。也就是我们说的“专业”。我们每人从事不同的行业,具有各自的专长,所以才需要相互协作,互为所用,构成协同合作的社会生活。我信赖专业人士,因为他们“专业”。最近经历的一件事更证明了这一观点。

最近和一位专业从事混凝土施工和维修的专业人士谈起混凝土基础裂缝维修方法。按一般常识,我们会认为从外部修补裂缝是最理想的方案,因为它会把潮气或渗水阻挡在基础墙以外。渗水一旦突破混凝土墙进入到室内,内部的修补很难奏效,因为渗水是有压力的,水压能突破混凝土墙,更会破坏裂缝处的修补材料。这是一个很容易理解,也是被广为接受的道理。这位专业人士却有不同的观点,他认为当采用注射式方法(INJECTION,向裂缝内注射发泡剂,发泡后堵塞裂 缝)时,室内维修效果要好于室外,因为发泡剂只有在封闭空间内膨胀才能完全堵塞缝隙。在室内施工时,基础墙外的土已经把裂缝的外口堵塞严实,只要封闭好室内裂缝,便可很容易在裂缝处形成封闭空间,有利于发泡剂切实充满裂缝内空隙。如果在室外施工,一般不会再打开已经完成的室内装饰墙体,因此,基础墙裂缝的室内一侧往往是敞开,或是松软的保温层,很难在裂缝处形成封闭空间,注射后,发泡剂填充裂缝的效果也会受影响。听完他的解释后,我更加相信“专业就是专业”。



因为从事验屋行业,我看到、听到、经历到的房屋买卖知识比一般人要多,我自己也经历过买卖房屋,但买房时,我还是要聘请买方经纪人,而且一定要找华人经纪人。不是我语言不够好,也不是不懂基本交易规则、流程,而是我信赖专业,我相信他们在房屋交易方面的专业技能能够更有效地保护我的权益,尤其是在这种重大交易上,更应该相信“专业就是专业”,而我们之间在语言上的充分理解和沟通更是这种保障的基础。

我信赖专业,所以在验屋过程中和《验屋报告》中对一些涉及到专业性的问题,我们会建议客户进一步咨询有关专业人士以便获取准确的维修建议和报价。这也是在严格遵循《验屋标准》,验屋就好像全科医生-验屋师给房子做体检,体检的目的是检查有无异常现象,而不是治疗某种疾病;如需进一步检查或手术治疗 时,全科医生-验屋师会将病人转交给相应的专科医生-各方专家来操刀执行。
__________________
齐万兴 514-802-9660

-
持证验屋师

- RBC,TD,BMO 银行认定验屋师
BestHome123.com
中文房产知识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