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fine spring day

网友送的打油诗:一马平川赛文迪,真凶在握无人敌。横扫鬼谷尸遍野,爽他一回奶奶滴。
正文

谈谈我做的义工

(2011-07-12 08:49:52) 下一个
退休这两年,我的义工生涯最大的成就是:

帮助我们local的一个华人教会设计建成了一个非盈利的网站。

这个工作一开始困难重重,因为教会里有搞技术的工程师,但没有做我这行的负责全面设计用户使用流程的。

我是偶尔看到教会的招聘专业人士的小广告而自荐上门的。

搞了几个月,网站在一群义工的奋斗努力下终于建成,上线了。教会的牧师和执事们非常高兴感激。还给我出据证明给IRS呢。证明我是义务不收钱的IT民工。外面的猎头找我去做设计的每小时工资是100多美金,我考都不考虑:)

建网站的几个月种,这个华人教会一直在做我的工作,想让我接受受洗,甚至推荐我加入执事的懂事会。我坚决不要。我来教会是学习,听赞美诗的,不是来做领导的。连受洗我都还没有做好准备。

。。。。。。。。。。。。。。。

第二个大的成绩是帮助local的小学做义工,慈善捐款。

没有一个人出门去环游世界的时候,我基本每周做义工2-3次。学校的老师和校长对我都比较熟悉了。因为我还参加附近学区的讨论会。晚上7点开会讨论到10点。做饭吃饭都没有时间。把nana托给day care,我们2口子去开会。。。。。

慈善捐款我也很卖力。连当初介绍我们买房子来这里的那个本地有影响力的realtor都吃惊的来找我们聊:说像我们这样的亚洲人参于慈善会的太少了。都是白人在搞。我心里完全明白他在说什么,但是不好comment about it。

每次捐款,lg也会不嫌麻烦,申请公司同时match捐一份。

学校现在放暑假了,我还有点儿失落感。开学就会又忙起来。

。。。。。。。。。。。。。。。。

接下来的计划是找个大陆农村对口的学校提供帮助:捐款捐书捐设备和亲自去做义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青菜梗 回复 悄悄话 zai!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