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节】儿子送我的鲜花,和他的成长岁月

(2018-05-19 11:47:16) 下一个

母亲节,儿子送我的花~~~~~



母亲节的周末,上大学的儿子说要回家来看我们,我当然高兴了!周日我逛街回家,看到厨房花岗岩岛上静静躺着三束鲜花。呀,儿子不仅给我买了一束花,还给他姥姥和奶奶各一束。这孩子越来越懂事了,长辈们真没白疼他。当天,一束橘红的百合已经悄然绽开,我让给妈妈。自己选了当时还是花苞的明黄色,现在黄百合绽开笑脸,一种简单纯净的美。



衬托百合的是紫色和黄色的的菊花,很淡雅。夸赞儿子一番,他说“妈妈,我爱你!” 他说中文总是提高八度的声调。他小时候我买来很多中文书和课本,想教他和妹妹。说的不错,认字不多。他高中时学法语,上大学后,选了国际经济和电影制作双专业。外文自己选了中文,老师也是老外学中文,曾经到中国学习和教课。真难为这些国外长大的孩子了,不仅要写“为什么”,还要写“為甚麼”。老师说我家菲利普有中文基础,让他和其他一些同学上快班。下个月,儿子就要大学毕业了,欣慰他长成善良,勤恳,健康,快乐的人。而且有一个甜美的女友,愿美好的未来等着这些年轻人。



我把这束花放在客厅,上面的大头像是妹妹米雪两三岁时,孩子爷爷画的素描。毛绒绒的贝蕾帽和配套小裙子是我给她选的感恩节装束,那时她就是我的小娃娃。



曾经读到一句话,让我很感动:“那些开满鲜花的房子,芬芳了整个天空”。在LA的时候,有一天走在街上,一股清香扑鼻而来,白色栅栏上爬满了金银花。我很想把甜香搬回家,去年夏天就在厨房窗外种了一小株。咦?记得买的是粉色渐变为黄色花,今年开成了白色渐变为黄色。



在客厅窗外,我种了mock orange, 也是很香甜,沁人心脾的气息。打开窗,暗香随风传送~~~生活可以如此简单而美好。



小狗Roy也喜欢闻花香~~~背景里是我命名为拇指姑娘的迷你玫瑰。



如果幸运,玫瑰可以从初春一直开到圣诞节。玫瑰玫瑰我爱你!



与人玫瑰,手留余香~~~

附上儿子20岁时,我给他做的一个贴

ahhh, those beautiful years~~~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谢谢来访,周末愉快!fairy 9 莹莹花语,京燕花园 fairy 14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雪梅姐姐好,感恩两个孩子平安健康成长,谢谢并同祝您全家平安喜乐常相伴^_^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一家,二个孩子也那样的有出息。周末快乐,平安是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田野猫猫来点赞,狗狗往镜头凑照成了大头狗狗哈哈^_^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妈妈!你的花很好看,狗狗可爱!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亲爱的cici像是跟松松商量好一起来串门儿,团抱一个并摘樱桃待客。还记得我开博没多久那会儿,你给孩子做的生日贴,哎呀像小幻灯片,也像走马灯,只有佩服的份儿呀。
你家什么时候开门儿给我们呀?很想你们!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亲爱的松松哈格哈格。你也是有懂事贴心的儿子,我们很知足了。
很感动你刚回国就来看我,也羡慕你的亲情之旅^_^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大宝太棒了,好帅!前前后后看了好几遍,还是没看够:)
祝福我们的小燕子全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燕子,有这么温馨的家,有一个好儿子,祝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亲爱的小和尚妹妹,抱抱,谢谢你温馨的话语,很感动也思念城里老朋友们。常回来玩儿呀,春安愉快^_^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京燕姐姐的家永远是那么美好温馨,儿子高大帅气,成长中的点点滴滴都是做妈妈的难忘的回忆。问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亲爱的小婷,是呀看到你儿子和尼斯姐儿子都服兵役了,从稚嫩到俊朗的大小伙子,真心地祝福!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们都长大成人、成才了,为燕燕高兴。祝福燕燕 阖家幸福安康!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亲爱的晴妹,谢谢你的话语,你总是能站得高看的远。这些年孩子们上大学,我也适应新的工作,忙忙碌碌几年,博客都很少打理。很高兴菲利普要毕业了,米雪也考了研究生,看着孩子走入人生新的阶段,我也舒心和轻松一些。
你把安娜培养得很优秀,一定有美好的未来等着她。而且母女一起游览世界,开阔眼界,总是很灵动的感觉。Many blessings xox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菲儿,羡慕你常回国旅游,祝你的女儿大学生活愉快,阖家快乐^_^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帖子,看到这母亲节的花,满园春色,孩子们成长的照片,心里暖暖的,燕儿姐姐辛苦了,这些年的付出很辛苦,但也是甜甜的,孩子长大成人,马上就要毕业了,女朋友都有了,你看,在圣母的大爱中,孩子们的成长,都有天使的翅膀在保护着,一切都如此美好。你们的辛勤付出,你们的美丽硕果。五月美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1这个帖一定要赞,迟到的母亲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姐姐好,谢谢您溢美之词,看着孩子们快乐成长,一切付出都值得。女儿打电话说,那是我的召唤,我说对呀,做妈妈是我最适合的工作哈哈。
从您的文字可以看出婉妮姐姐是智慧,心态平和的人。祝您阖家春安^_^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花美,儿女的心更美。孩子都这么优秀,成才,健康,阳光,俊朗,懂得爱家,爱父母,爱长辈。燕子教育的好,好羡慕这样幸福的一家人。祝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本家好,这一代孩子是玩儿着长大的,我们小时候又何尝不是,虽然艰苦些,也很快乐。
同祝本家兴旺发达,阖家欢乐^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心姐,这些年我们见证着彼此的内心历程,孩子们的成长,感恩!
阖家欢乐,春安^_^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仔细看了那组照片,从小到大,真是满满的温馨和亲情!为燕子本家高兴!!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熊妈妈来访和如此友善的留言,送上香茶~~~也祝您家小帅哥健康快乐成长^_^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孩子!幸福的一家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妈妈,儿子教育得超级棒,帅小伙儿一枚,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