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雪儿的画~~玲珑的笔,晶莹的心

(2018-05-28 19:59:14) 下一个



?闺女喜欢画画,静下心来画一张画,是她的休闲方式。去年夏天她到英国牛津游学,庄园边上小鹿悠闲地吃草。我非常喜欢这张小鹿,但她已经答应送人。她给我画了下面两张西西里风光和意大利海景。







牛津,爱丽丝漫游奇境百花园



米雪的眼睛是榛色的,她两岁的时候我带她回国,系里的老师说,哎呀,这么亮的眼睛,像。。。像葡萄!

上图,自画像,原版是一张她上kindergarten的照片。曾经为加州集会送展而画(State Fair), 人家没收。但是第二年,老师把米雪导演制作的小电影送展,幸运地获得了金奖,我们去集会也没看到,瞧我们这马虎家长。



她的偶像,Chrissy Teigen and baby Luna



UCLA 校园风景



Lake Tahoe, 这张挂在她爸书房



海滨度假屋路上的风景



加州海岸,我的圣诞礼物



这幅意大利咖啡馆我真是太喜欢了,生日礼物就要它了!结果第二天我回家,她爹面露难色,说孩儿她爷爷也喜欢。她奶奶打电话说,把这幅画作为礼物送爷爷吧。平常我很谦让,可我真的太喜欢了。。。还是忍痛割爱吧!

老爷子是画家,在当地也小有名气。雪儿把画送去的时候,爷爷给我打印了一张照片留念。聊着聊着,他想出了一个办法,他找专业人士复制了一张跟原版一模一样的,还把两张都送回来让我挑选。他说孩子把画面画到了边缘,复制的更容易装框。那我就再谦让一回,把原版送回去,自己留下画布印的那一张。孩儿她爷爷对这幅画的点评是,米雪的画笔放开了,不拘一格,细腻入微地表现出人物个性。

雪儿没有受过专业训练,就是一个喜欢,有耐心。她的专业是法语和意大利语,理想是写和画儿童书,把自己对语言文化的爱传递下去。话说上周她得到了一笔奖学金,用于夏天去罗马学习,资金来自一位学院已故意大利教授的家庭,他们说那位教授就是要把她对语言文化的爱传给下一代。她的儿子听了雪儿的理想非常鼓励她,让我有些动容。。。

fairy 9 莹莹花语,京燕花园 fairy 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厚爱,一定转达给雪儿。鼓励她为自己喜爱的事,倾心付出^_^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榛色眼睛的米雪有一颗贴近大自然的心,所以她的画笔神奇,画作充满了灵气和生命。欣赏,感动。。。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谢谢小和尚妹妹欣赏^_^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画的真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田野猫猫喜欢,你写的诗灵气十足,太赞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画的真棒!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亲爱的cici你的甜蜜我句句都爱,这两天刚开车十几小时把闺女接回家,一进门见到可爱的cici来过别提多美了。跑去你家听了歌,你没当歌星是我们的福气,我们可以有时间跟你拉家常。
海的女儿,你那海滨屋怎么样了?
xoxo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燕子和清风:
看见清风在这里 谢谢清风。一起问燕子和清风老朋友好!
燕子,雪儿真是各方面的优秀!真心话不恭维。里面好几幅画我都爱不释眼,她送你的那副圣诞礼物是我喜欢的tops中的top,画的太有神韵了,看了心里平和宁静中带着深远的遐思。。。
清风,燕子,周末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明月'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清风君美言,难得清风叔叔看得上她的画儿,一定给你留着!然后我们什么时候等着去桐儿家吃油条~~~你快开门吧,记得好多年前大家还相约闰年再见。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亲爱的晴妹,你更是付出了加倍的精力,这些年读着安娜的成长故事,看着她长成婷婷玉立的大姑娘,为你欣慰!这样的好孩子是来报恩的。
Many blessings xoxo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雪儿就是艺术家呀,跟桐儿的宝贝女儿一样出色。
这样吧,我也预定一幅, 我就不和燕子家人抢了,
就把你们不喜欢的留给我,:)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是的,最好的职业是妈妈,如此出色,温暖家人,有什么比这更伟大和崇高的职业?问好燕儿姐,新周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Dear sisi cici, big hugs xoxo 真想你呀,还特意回去看看你家小美女的画,哈哈我在另一个网站看到:) 她那才是天才画家,都在州里得金奖的。记得七年前你就跟我说给她找个老师学学,可她不虚心呀,就这么自己瞎闯。
小桐儿一定有美丽人生,像她的妈妈一样,你知道多少好朋友都要把你家门挤破了,亲爱的夏安,等着你:)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天才雪儿!雪儿的画里有灵魂(这是我女儿老爱跟我用的词)。
把这篇转给小桐儿也让她小姐姐欣赏一下。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欢迎美丽的水鸟飞到小园,握爪:)如此高的评语,受之有愧。孩子爷爷也是鼓励她大胆着墨,无拘无束地去画。对了,海滨牛羊吃草那张她送给了姥姥,一份爱心:)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亲爱的晴妹,有朋友问我是不是虎妈,我说我是羊妈呀。一切的付出都值得,那天跟雪儿说我做的最好的职业是妈妈。孩子们乖巧懂事,我们很幸运。看小安娜画的画,说的话,都那么有灵气,有爱心。祝福你们一家人!Many blessings xox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欢迎YY来园子, 送上香茶~~~诗意的文字,令人陶醉~~
我要把阿姨叔叔偏爱她的话都说一遍,她就乐晕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您好,承蒙厚爱,过奖了,不胜感激!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姐欣赏和鼓励,大家都向着她,幸运的孩子。想想学校里从小做很多手工也是发展个性啊,装饰生活:)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亲爱的才女小小,大概是有些耳熏目染,还很认真。记得她小时候画了一只班里吉祥物小狮子,髭着成千上万根毛儿。
小小夏安^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江长江' 的评论 :
谢谢长江点评,看到您的油画,气势磅礴!谢谢对小女的鼓励:)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特别喜欢‘海滨度假屋路上的风景’和‘意大利咖啡馆’这两张,简直是大师之作!太棒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如此有天赋,同时勤奋努力的好孩子,作品丰富多彩,祝福孩子展翅飞翔。一定要夸美丽善良勤劳贤惠的燕儿姐姐,都是你的功劳,两个孩子如此优秀。
yy56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第一张,层次感特别强。是那种可以坐下来慢慢看,看到脑子都腾空了,又渐渐入梦的感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看過了小帥鍋,又見千金,女儿漂亮又有才,花园好福气.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女儿的画太美了,真是有天赋,遗传基因也很重要的,看这些画就说明了问题,真不必专业画差,我也很喜欢第一张的那个小鹿,很美很美。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燕子的女儿很有画画天赋,肯定有画家爷爷的遗传基因:))画的太棒了,赞!
燕子好福气,一双儿女那么优秀,羡慕佩服:))
问好美丽的燕子,一周快乐!
长江长江 回复 悄悄话 受过专业训练反而容易受束缚,最后一幅有灵性、很棒。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北极熊妈妈又来赞,让我想起小鹿斑比,那时候一帧帧都是手绘,动画也显得层次丰富。她的笔法稚嫩也有童趣。谢谢您,我要跟她说说阿姨的夸奖:)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美得让人心变得软软的,她的画儿有一种让人安静的力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刚回贴就看到北极熊一家,抱抱!谢谢,希望她一直大胆地画下去,艺术总有欣赏的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亲爱的松松,这里的孩子们真幸运呀,尤其是全民体育,怪不得那么多奥运奖牌。我觉得最可爱的是他们的心思很善良淳朴,你家儿子发红包就是他的善心。
要让雪儿像她松松姨那样多才多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女儿才气横溢,很有自己的风格呢,赞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婉妮姐姐,看着孩子们在学海漫游,趟出自己的路,很有意思:)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仙子' 的评论 :
亲爱的香草,想必你这张温馨的ID图是你摄影师母亲的作品。很为你欣慰,在论坛看到阿吉入选她心仪的大学,祝福她展翅高飞~~~
是啊可笑吧,自己孩子的作品怎么看都喜欢,我还留着很多他们小时候的涂鸦。希望你再开博,我曾经对你的博文很着迷:)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欢迎雪狗来园子,送上香茶~~业余爱好啊,我真想她找专业老师学学,她说怕打击了创作灵感。玻璃心。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美丽的杜鹃你好,非常感谢:)你们都是才女呀,你写的小说太棒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欢迎燕麦禾苗来园子,送上香茶~~~是的彩色铅笔,用的是一套prismacolor的笔。她爹也画过画,说一定要用这个牌子的。画眼睛真实看到的,不是想像中的,比如嘴唇就不要画出唇线一样的线条来,而是画出光来。 谢谢来访和美言:)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菲儿,大沙发给你。你的客厅像是文化沙龙:)你女儿跳舞好美呀,希望她一直欢快地跳~~~哈格哈格,这样的孩子肯来做我们的女儿是福气:)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雪儿真是太棒了!学习好、体育好、画画也这么好,全才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才气女儿,画得真好。燕子的孩子都很棒!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赞多才多艺的雪儿。有其母必有其女。不意外。有意思的是,你还跟孩子爷爷抢画作礼物。雪儿爷爷也很有办法。我也喜欢我女儿送画给我做礼物。有一年的母亲节,她送我的是根据一首我们俩都喜欢的美国流行歌曲画的画儿。技法幼稚,但初心珍贵。很高兴雪儿大学经历丰富愉快。祝福她!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学艺术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女儿画的太美了。好喜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太有天赋了!她的那些风景画,是用彩色铅笔画的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女儿漂亮又有才,花园好福气,赞艺术大帖!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