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意大利茄子焙盘*海鲜及牛肉千层面

(2013-01-04 22:35:56) 下一个

thanksgiving 023
意大利茄子焙盘(Eggplant Parmesan)

~电饭煲zujirushi选sushi档蒸熟3小杯米饭(做熟后相当于6小杯),
我买田牧牌胚芽米,晶莹剔透,出产于加州,你一定要尝尝

~将两个大圆茄子切成圆片,约5mm厚,用橄榄油煎一下备用
~另一个锅同时把1磅意大利香肠(Italian Sausage) 挤成小粒儿,炒熟

~把烤箱预热在华氏400度(摄氏205度)

~准备9吋x13吋的烤盘,最下层铺米饭

~铺一层茄子片
~上面铺一层意大利香肠
~再浇上半罐意大利西红柿酱

~撒上一层奶酪丝,可以买1磅几种奶酪混合的丝(mozzarella, parmesan, provolone, romano, asiago等)
~重复以上动作,加一层茄子,香肠,西红柿酱,奶酪丝

~最上面撒上parmesan 奶酪丝,如果有意大利面包粉(Italian bread crumb)也可以撒上些,400度烤约30-40分钟

* 如果不想一次都做了,可以放两个小盘里分别烤,还可以铺好料后存冰箱冷冻。

这个焙烤盘加米饭是我自己想的,正好收一下茄子出的油,做过几次,用橄榄油的味道比菜籽油好很多,还有看各家卖的意大利香肠里含盐量,Raley's的很咸trader joe's的很淡,是否加盐自己掌握。


thanksgiving 026

~~~~~~~~~~~~
~~~~~~~~~~~~

意大利千层面 (Lasagna)

IMG_0215

最近还做了意大利千层面,有海鲜和牛肉两种


IMG_0207

~蘑菇切片,炒熟,洋葱切丁,炒熟,加入番茄酱加热,再加入海鲜炒熟

~最下面一层海鲜,意大利番茄酱(我买的意大利产的gina rispoli牌marinara vodka味)
海鲜用白色酱(alfredo sauce)也应该很好,

~上面铺煮好的宽面条(lasagna noodle)一盒里18片,可以做两个9x13吋的盘的量

~一磅冷冻菠菜微波炉化开,混入一磅软奶酪(racotta cheese), 打入两个鸡蛋搅匀,铺在面条上层

~铺半磅奶酪丝mozzarella 或意大利混合奶酪,

IMG_0208

~重复以上动作,都盖满,上图演示所以没盖上。
海鲜番茄酱,面条,菠菜奶酪,mozzarella 奶酪丝,最上层再撒上Parmesan奶酪丝或粉

~烤箱预热400度,烤30-40分钟。插个筷子看看里面熟没熟,奶酪拉丝就好了。

~~~~~~~~~~~~
~~~~~~~~~~~~

lasagna 
意大利牛肉千层面

IMG_0203
牛肉千层面的具体做法以前写过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4830/201112/30056.html

先炒熟牛肉馅儿,混入西红柿酱,我喜欢newman's Cabernet 有淡淡酒香),
也喜欢ragu牌chunky garden style,比较甜,有很多大块蘑菇胡萝卜之类的蔬菜在意大利西红柿酱里面

其他步骤与海鲜千层面相同

IMG_0209 
出炉了~~~

 IMG_0211 
 
 
冬天冷了,烤得家里暖烘烘,请尝!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亲爱的藤玉姐姐,稀客到家上座请尝。孩子们长大了又多了本事,拥抱大小顽童!新的一年祝福你的生意节节高,还有冰灯冰雪节多美啊。全家新年快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桐儿,溜到你家听完京剧,还有美味晚餐享用!爱吃中国饭咱俩得跟藤玉姐姐回趟国。。。我也做饺子馅饼春卷之类的孩子爱吃,我自己爱开小灶做面条,给你来一碗嘻嘻。春节快到了,想起小时过年的情景。新周愉快(^O^☆♪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燕儿俺回国了哇进不了城很是想念你这里~新的一年又到了娃们大了我们老啦!哈哈快乐伴着我们是幸福啊。
好久没有看到意大利料理了俺多吃点,吃着也要祝福大家新年健康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今天shopping又买了两大包shredded cheese:)。
燕子做西餐越来越老道了,自己有经常馋chinese foods吗?
问好月儿。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拥抱亲爱的月儿,对不起馋你了,周末愉快!今早我去院子里,惊讶地发现小鸟儿的水池子(birdbath) 结了冰!这几天晚间真的冷了,咱们这里难得结冰的,送几盘烤得热热的食品。想起你的id,锅碗瓢盆交响曲,月儿是爱心妈妈。问好全家,新年快乐(^O^☆♪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燕儿的手艺真好!看得我半夜肚子咕咕叫了:)
这二样都是我家孩子们喜欢的口味,我现在做饭都是瞎对付,周末要学燕儿的方子给孩子们一个惊喜:)
周末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亲爱的阿晴妹妹和小宝,想着你们现在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妹妹从罗马一路写下来辛苦了,谢谢你温柔的心惦记每个人。

还要感谢你费心贴了那么多照片,相信他们十几年修院教育,还有特殊的神恩,都帮助他们承受压力,我们从来不是独行,“共负一轭”。前两天看到这句“圣家在邻里发出多么柔和的光,我们不用发光,只要把主爱迎进心里,让主的光透出来”。与Archbishop Georg曾说过的话异曲同工。

看完了圣父哥哥Georg写的书,很感动,兄弟俩奉献的一生,蒙恩的一生。祈祷插上翅膀,唱欢快的心灵之歌,微笑,微笑,祝福!主佑平安,圣母抱抱(^O^☆♪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燕儿好,祝你们全家,大小家,周末愉快,主佑平安,圣母抱抱!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亲爱的飘飘妹妹,记得你不吃牛肉,就尝尝这个海鲜味道的吧~~~~

希望你已经慢慢适应了新的家,新年快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亲爱的尼斯姐姐,这个饭还可以自己做宽面条,面里加个鸡蛋会筋道一些,为了孩子我们付出再多也值得!其实我是难得勤快一回。

问好全家,多多保重,身心健康,新年快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蓝宝宝,在你的精心培育下,儿子长得又高又帅了,还那么懂事贴心,为你高兴!其实孩子们长身体还是需要奶酪这样的脂肪和蛋白质钙质的,记得儿童要喝全脂奶才够营养。

医生总是说亚洲妇女容易得骨质疏松,妈妈身体轻就得了。婆婆胖些就没得,她还很自豪地说她的高密度胆固醇高,很好的指标,我们也要注意了。爱你们,新年快乐(^O^☆♪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很喜欢吃意大利的菜,不过,燕子做的,还是很想尝尝。 :)”(ZT清风哥)

燕子姐姐做的,我想尝尝。。。
祝姐姐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燕子,俺家儿子很爱吃,可是俺和飘姐一样是买的,以后要想燕子一样不偷懒去做嘿嘿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燕儿想的菜谱太棒了,一盘搞定饭和菜,这可是我们有工作妈妈的福音,儿子最喜欢铺奶酪了,一层又一层,总嫌不够。。。
看到照片我就暖了,更别说吃到肚里了,谢谢燕儿的美食分享!爱你!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风明月的评论:
是呀清风你尝尝吧!希望你不失望。雪儿拿太奶奶的“秘方”做的macaroni and cheese 去学校,平时不爱这面的同学都尝尝说是最好吃的, 雪儿做的可不是小纸盒里倒出来加点水牛奶煮煮的那种。

也许你去趟意大利就会喜欢上正宗的意大利饭了。我先生第一次去中国前说不爱中国饭,同事说你就等着挨饿吧!结果他吃了正宗的中国饭,原来这么好吃呀。新周愉快(^O^☆♪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很喜欢吃意大利的菜,不过,燕子做的,还是很想尝尝。 :)

燕子新的一周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亲爱的飘姐姐,你全家大小都是喜欢美食,中西餐都爱啊。记得孩子小时候有一次一个朋友说,“我就爱你家孩子,给什么吃什么不挑剔。” 呵呵这位家长多有成就感呀。

飘姐姐请尝,然后我随您回家吃饺子~~~新周愉快(^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阿晴妹妹和小宝贝,今天是Epiphany主显节,刚刚望了梵蒂冈弥撒,圣父主持的三小时大主教加冕,老人家真辛苦。当Don Giorgio他们俯伏敬拜那一刻,全身心交给主的事业。

看到他的徽章上有一半的标志和圣父的一样,圣父的哥哥在my brother the Pope书里说,贝壳是受圣奥古斯汀启示,有一次 St Augustine 在海边看到小孩用贝壳舀水放入沙滩的洞里,他想小洞怎能装下那么多海水?如同我们的智慧象小贝壳,难装下天主圣三浩瀚如海的奥迹。

我们的圣召在家里,零零碎碎的家务,我常常偷懒的。妹妹做的饭菜很香甜,养育了小宝贝,下周开始你就更忙了,保重!主佑平安,圣母抱抱(^O^☆♪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和孩子们最爱吃的一种意大利面,超市3欧多一盒1000克~我能吃一半~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络的彼端的评论:
彼端,这个意大利千层面很合圣诞季节,我记得公婆家还有先生的舅舅家都是圣诞节做。我平常做了大家都爱吃,意大利邻居说我可以“pass for an Italian”了。给你和太太也可以发个大厨徽章!周末愉快(^O^☆♪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很可口诱人。京燕也是个大厨师啊。
那个意大利千层面,前几天俺家也做了一个蔬菜版的。俺老婆和俺都不会做饭,笨手笨脚地忙活了半天。不过挺好吃的。用烤火鸡的大烤盘做了整整一盘,吃了好几顿。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太好吃了, 燕儿心灵手巧,做的饭菜正宗可口,温暖家人的心,是好妈妈,好妻子。孩子们是长身体的时候,他们能吃, 我们就开心,是不是。。。
愿你们周末愉快,主佑平安, 爱你们!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枫, 松松,future glory, 心姐的评论:
林妹妹,请尝,再给宝贝们带回两份~~~冷天焙烤或做汤吃得暖暖和和的。保重!(^O^☆♪

松松,祝你好运,自己还可以按口味增减配料,比如新鲜西红柿胡萝卜大椒蘑菇之类的。孩子们小时我就包饺子烙馅饼里添蔬菜给他们。问好!(^O^☆♪

Future glory, 田牧牌胚芽米,tamaki Haiga, 保留了胚芽维生素多,营养全面。牛皮纸口袋包装15磅,看看这个网站有个图(第二幅),中日韩亚洲超市都卖。
http://www.westca.com/Forums/viewtopic/t=220025/u=30222/lang=schinese.html ,好运!Blessings(^O^☆♪

心姐好,大河宝宝有他自己喜欢的口感,您也给他常开小灶了。是呀cheese多偶尔才做的,第二天就可以喝粥了哈。按理每顿蔬菜蛋白质谷类比例2:1:1就正好了。问好全家(^O^☆♪

团抱亲们,周末愉快,新年安康(^O^☆♪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第一道我一定要学习,因为太符合我家小子的口味。:))第二道LASAGNA我平时也做全家都爱,就是CHEESE太多,儿子可以,我现在不敢吃了。偶然应该是受欢迎的。燕子你太会做了。周末好。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请问田牧牌胚芽米的英文是什么?

这个做好带去教会肯定受欢迎。

God bless your home.:)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太诱人了!

每样都要尝,哪天也要试一试:)

谢谢燕子,周末快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太诱人~~谢谢燕子姐姐在冬日里送上的一份暖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亲爱的桐儿姐姐早安!给你和叶子姐姐送早茶:⦆别吃胖了回来讨伐我啊。。。

我家里炒了青菜他们异口同声"no thank you",只好自己享用,他们倒是很喜欢沙拉。孩子们活动多,雪儿游泳一下子就好几小时,大宝跑步踢球也是,体力消耗大。你可以悄悄多加些蔬菜在里面。。。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好吃。这个吃多了是不是会很胖啊?这么诱人,很难控制不多吃。我女儿特喜欢cheese,每次都命令我洒上好多好多,有时她自己还有补加一层,她就cheese melt以后带来的柔滑的口感。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叶子姐姐,我正看看要不要修改,姐姐已经来给我鼓劲儿了。难得老乡姐姐喜欢,请尝!奶酪要加够才粘在一起,口感比较滋润,好运!俺做美梦去了~~~

晚安好梦,周末愉快,新年快乐(^O^☆♪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美燕儿巧手,做出来的食品漂亮极了,真馋人。
谢谢你的食谱!这个周末我就试着做一下。

周末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