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意大利千层面Lasagna

(2011-12-29 21:22:45) 下一个

DSCN1921  
今天燕儿好不容易勤劳一回,做了意大利千层面Lasagna

材料如上所示(是双份的量,多一份冷冻保存)
牛肉馅两包(共2-3磅)
番茄酱 pasta sauce两瓶
蔬菜类:一两个洋葱,几个蘑菇,半个黄青椒,一包(一磅)冷冻菠菜
奶酪类:盘子里的parmesan cheese, 桶里的软奶酪ricotta cheese,  袋装的mozzarella cheese
意大利宽面条lasagna一盒(一磅)
 
DSCN1922 
锅不用放底油,洋葱切丁,加入牛肉馅大火翻炒
同时另一个锅烧开水,煮宽面条,加少许油以免粘连,加少许盐调味 

  
DSCN1924 
炒至牛肉变色,将炒锅稍微倾斜,用餐巾纸吸走多余油和汁水,
倒入2瓶番茄酱,我喜欢Newman's own 牌Cabernet marinara味道的 ,有淡淡酒香


DSCN1925
 
肉酱里加入切好的蘑菇和黄青椒翻炒一会儿

同时宽面条煮到七八成儿熟,不要煮得太烂


DSCN1926
 
准备烤盘,我用这个玻璃盘,有盖子便于收回冰箱
烤箱预热到华氏400度,相当于摄氏200度左右


DSCN1929
 
对了,还得准备菠菜,如果是新鲜的,要用水焯一下
若是冷冻的,用微波炉加热解冻,加入一磅软奶酪ricotta cheese,
再打进两个鸡蛋搅匀


DSCN1930
 
从前往后看:最下面一层牛肉番茄酱
上面铺一层宽面条,要全部盖住,互相搭上边儿,这是演示,所以还没盖上
上面抹一层菠菜奶酪鸡蛋混合物
上面再撒一层牛肉番茄酱
再撒上mozzarella cheese (丝状)
反复上面步骤,铺面条,菠菜,肉酱,奶酪丝
最上层是mozzarella cheese, 再撒上一层较干的Parmesan cheese,可以买片状的
或粉状的,也可以自己用工具擦丝


DSCN1934
 
放进烤箱400度烤30到40 分钟即可


DSCN1933
 
多做一份存在冷冻室,哪天不想做饭就加热一下,因为是冷冻的
所以加热时间要长一些,先去掉塑料盖,盖上铝膜,400度加热60-70分钟
最后15分钟去掉铝膜,用筷子拨弄一下,看看中间熟没熟。
如果想偷懒就用微波炉先加热解冻,再放进烤箱烤15-20分钟。


DSCN1936
 
出炉了

lasagna   
尝尝吧
christmas 2011 013
配上一个杏仁片柿子青菜沙拉


Christmas deco 008
 
今年家里柿子丰收了,这是一棵幼年曾经被大风刮折了,被先生断定活不成,
又被我用电工胶布缠绕,抹上防感染药膏(neosporin),  现在活得好好的树,
哈哈,我就是善于make something out of nothing.


Christmas deco 001
 
看到了吗,还有一个连心柿子呢


autumn 2011 019

这棵柿子树结的果子大,叫giant Fuyu(大富有),另外上面那棵树叫Fuyu,
这两种都是硬的时候就能吃,不像北京的柿子需要“懒”一下才能吃,要不然
就太涩。不过我家还有一棵懒了才能吃的柿子,今年没见到果子,可能被鸟吃了。

   ~祝大家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看来点缀兄已经等不及了,翻炒好了就可以做酱浇在spaghetti面上, 也一样好吃。。。今天晚饭我就这样做的,主要是孩子们喜欢,尝尝吧。

谢谢点缀兄鼓励,我要继续努力。新年快乐!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棒了!这么多好东西呢!看得我都馋了,我要是做,就省去用烤箱的那些工艺流程。就在锅里翻炒熟了就可以吃了,相信也一定好吃。。。

谢谢京燕君不厌其烦的介绍!我会推荐给朋友们看看。。。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你是厨房里的高手,看到你花样翻新常常给孩子们做美食。这个Lasagna还可以按自己的口味调整辅料,不难的你试试吧!希望孩子们喜欢。

祝福你们全家新年快乐,孩子们学习进步!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燕儿好手艺!这千层饼实实在在好有料,看着就知道有多好吃。赶紧跟燕儿学学,哪天让我家的小朋友们也惊喜一下:)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谢谢贝卡美言。你家孩子多等着吃美食你一定更辛苦,不过看他们喜欢就会有收获。我碰到好多大人还津津乐道当初妈妈做的饭。

新年祝福贝卡全家安康,孩子们快乐成长!(^O^☆♪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京燕儿既会生活,又能干。谢谢图文并茂的食谱,新年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哪天我做了海鲜lasagna送给飘飘妹妹先尝尝。昨天邻居临时叫我们去他们家元旦聚会,灵机一动切了柿子摆上点儿石榴子做个小拼盘。后来越聊越晚又回家取了冷冻的lasagna,去她家加热为晚饭做贡献,我们就是这么随便。他们说我可以“pass for an Italian”了哈哈。想当初我出国时姨妈怕我不会做饭要挨饿急得直掉眼泪,那时的未婚夫用他仅有的几句中文说:“我们不吃,或者去饭馆儿!”

新年祝飘飘妹妹好心情!(^O^☆♪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等姐姐尝试成功,我就来姐姐家里吃海鲜lasagna....~~~~
哈。。她没吃过冰柿子,一定吃的过瘾。。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夢海星的评论:
谢谢海星姐姐关心。我们和父母都不是素食者。我有朋友是,我理解并尊重她的选择。我们自己在复活节前的四十天(四旬期)和每周五倒是习惯“守斋”,鱼还是吃的,有Fish Friday之称。

海星姐姐喜欢水果就多吃点儿,园子里有柿子,苹果,李子,樱桃,无花果,大枣儿。。。

祝你全家新年快乐!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你说的大豆蛋白素肉一定很美味,很多年前有一次先生回我父母家,我爸妈就给他做了一桌子的“牛肉”,"鸡肉",“羊肉”, 吃完了才知道都是豆制品!”

哈哈,妳的爹娘是素食者嗎? 好有福氣啊! 當年讓我那無肉不歡的 老爹嘗了幾桌子的 ”羊肉串“、”牛排“、”古老肉“、“咖喱雞”、“水煮魚”、“蝦”、“蟹肉” 等等,他就同意逐漸改素,現在已經90% 純素了。他在家100%純素,就是和別人吃飯,面子上過不去,偶爾“犯戒” (他自己的原話啊:)

謝謝燕子妹妹的茶和柿子 --有人叫我姐,怎麼這麼美呢:)

那棵樹是因為妳的愛心,才這麼頑強茁壯的吧!

再祝新年快樂!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猫食终日的评论:
欢迎老猫来访,对不起我这园子今天没有鱼,不过你可以顺便溜到俺的邻居家,那儿有个池塘,也许会有什么合你胃口? 飘姐姐家成天大鱼大肉,这些天不开门儿,不会让我们等到明年吧。

看到你给桐儿姐姐家通风报信了,辛苦了。新年快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风明月的评论:
多谢清风君美言,我这是赶鸭子上架为了讨好先生和孩子们的胃口,请你也尝尝吧。

新年快乐! 等着听你登山滑雪的成果。(^O^☆♪
猫食终日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有鱼肉,咱老猫吃什么?那飘大姐哪去了,大过节的,也不做吃的!哈哈!

老猫来拜年了!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比餐馆的都诱人,燕子咋这么能干呀?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夢海星的评论:
欢迎海星姐姐来园子,送上香茶和柿子。你说的大豆蛋白素肉一定很美味,很多年前有一次先生回我父母家,我爸妈就给他做了一桌子的“牛肉”,"鸡肉",“羊肉”, 吃完了才知道都是豆制品!

那棵柿子树生命力很强,折掉后在仅连的1/3处长了大鼓包,后来变成了真正的树干。

也祝福妳全家新年快乐!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問好 京燕花園MM!

“这是一棵幼年曾经被大风刮折了,被先生断定活不成,
又被我用电工胶布缠绕,抹上防感染药膏(neosporin), 现在活得好好的树,
哈哈,我就是善于make something out of nothing.”

妳太神啦! !

lasagna 也是我的最愛之一,是用換成大豆蛋白的 素肉,健康、環保,大家都喜歡:)

祝妳和家人 2012 新年大吉、安康幸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给林枫妹妹请早安!你真是说到我心里去了,用你们大家甜言蜜语来浇树,明年请你吃蜜果儿。

林枫妹妹你们那里今年也雨水不多吗?带回家几个果子给孩儿们尝尝吧!

新年快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给桐儿姐姐请早安,先尝尝大柿子,中午再吃Lasagna。会计所想让你们赶时间犒劳大家吃lasagna?姐姐现在高迁了?

我家先生很好说话,我做什么他都说好(除了清淡炒菜,看一眼,大人孩子异口同声no thank you),孩子们爱吃西餐,不过饺子春卷也喜欢。

祝桐儿姐姐全家新年快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搬大沙发送藤玉姐姐和飘飘妹妹一起坐!送香茶点心。你家柿子做成了柿饼吗?我特别喜欢吃柿饼,冬天做芸豆果子干粥,放柿饼杏干儿藕可好吃了。以后我做给你们尝尝。谢谢玉姐姐鼓励,我要向你学习多做美食。

新年快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看到飘飘妹妹坐在大沙发上这么开心我就更高兴了。给你送香茶和柿子,这能一块儿吃吗?你这一说真提醒了我,海鲜的lasagna一定特别好吃,我一定要找个方子试一试。

我也记得小时候吃冰冻柿子,那时家里没冰箱,冬天放在室外或着没有暖气的厨房,我有个表妹从广州来,一下子吃了三个!

新年快乐!(^O^☆♪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树的“小灯笼”真是喜庆~~燕儿姐姐妙手回春~~

是不是今年雨水不好,燕儿姐姐拿出Lasagna引诱大家一起“浇树”~`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燕儿真是能干。你LG一定又夸你了吧?:)
我也喜欢吃Lasagna。以前在firm里做会计的时候,一到4月15报税前的最后一周,我们就会餐,每次Lasagna都要订上好几大盘。
那柿子太诱人了。。。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柿子青菜沙拉也能做沙拉俺要试试。飘飘妹妹给俺点地方啊!俺家的都做成干的放起来用的。也都是硬的时候就能吃的那种。我放在大冰柜冷冻等到春天时候也可以吃到。
意大利千层面Lasagna做的太有食欲了。我也记下来你的做法等回家后做来给大家尝尝。京燕新年也要替多做点东西给大伙啊!~~先谢谢了。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抢了一个大沙发~~~~
慢慢地品尝燕子姐做的lasagna,我也喜lasagna, 只是平常多数吃海鲜或鸡肉的,我不吃牛肉。姐姐的厨艺棒,色香味俱佳~~~~,我今天多吃几个大柿子~~我看见心连心那个了:)
小时候吃冰冻大柿子很过瘾。姐姐家的柿子树很好看,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柿子树呢:)
祝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