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说:不是中国军队打败了美国,而是毛泽东!

(2011-03-07 21:39:20) 下一个

 


 


也说:不是中国军队打败了美国,而是毛泽东!


庄冬


刚刚看了没底网友转来的《美国人:不是中国军队打败了美国,而是毛泽东!》,也想说说“不是中国军队打败了美国,而是毛泽东!”


这里说的当然是抗美援朝。战争是战争双方综合资源的抗衡,虽然一般人只说直接参与战争的四部分:统帅,前线将领,士兵,武器后勤。以抗美援朝为例,中国的统帅是毛主席,美国的统帅主要是麦克阿瑟(虽然战略上他必须听美国总统的)。抗美援朝已经过去60年了,结果也摆在世人面前60年了。因此,我们基本上可以说在直接参与战争的四部分(统帅,前线将领,士兵,武器后勤)里面,中国方面是三强一弱。毛主席早就对比过中国人民志愿军和联合国军的几长几短,“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


大家都知道,中国方面,如果没有毛主席力主抗美援朝的话就应该是基本上可以肯定不会有抗美援朝的。美国方面呢,如果没有麦克阿瑟指挥美军打到鸭绿江也就应该是基本上可以肯定不会有抗美援朝的,也许应该说准确一点就是过38线。由于指挥美军打到鸭绿江对于刚刚打败日军的和当时的日本太上皇麦克阿瑟来说实在是小意思,这个其实恐怕对于任何一个任联合国军总司令的美国将领恐怕都应该是没有什么悬念的。所以,抗美援朝的出现是因为毛主席。那么,抗美援朝的结果就是全体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用命。因此,我是同意那个美国人的判断的。我解释一下,我刚刚写的这个“用命”包括一般的令行禁止的“命令”更包括用他们的生命,而他们的生命包括他们的意志、勇气、智慧和躯体。所以,在这里请允许我说一句俗话: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我以为《美国人:不是中国军队打败了美国,而是毛泽东!》里面主要提到了三个问题,一个是金融问题,二个是环境问题,三个问题是“你们能找到毛泽东的旗帜吗?”


关于第一个金融问题,我以前写过一个叫《金融战争美国更是纸老虎!》的帖子。我的看法现在依然没改变。原因也很简单,因为没有什么新变化嘛。


国家之间的竞争是多方面的,特别是中国和美国的竞争其实是中国文明和西方文明的文明竞争就更是如此了。这些多方面的竞争中,军事竞争是一切的基础,也就是说军事竞争基本上告一段落或尘埃落定才谈得上经济竞争或金融竞争。所以,人民币和美元打了照面这个事实本身就说明了:中国文明和西方文明的文明竞争在朝着有利于中国文明的方向发展。因为,如果不然的话就是当年的在军事竞争下失败了的清朝,其他方面的竞争必然是谈不上的,也就是说其他方面的竞争的结果必然是一边倒,比如说经济竞争或金融竞争。


当然了,中国和西方的其他方面的竞争,比如说经济竞争或金融竞争开始了好几十年了,这个竞争无疑的也是一个“持久战”。审时度势一下,应该承认对中国来说还是敌强我弱面临“围剿”。我一厢情愿的看法是现在应该是“诱敌深入”而不是“与龙王爷比宝”“拒敌于国门之外”,所谓“诱敌深入”就是“不计一城一池的得失”“敌进我退,敌驻我绕,敌疲我打,敌退我追。”当然了,具体打起来永远是“胜败乃兵家常事”嘛。


“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让那些内外的反动派在我们面前发抖罢,让他们去说我们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罢,中国人民 的不屈不挠的努力必将稳步地达到自己的目的。”


关于第二个环境问题也就是中国的发展对中国的环境的破坏问题,这个问题比较简单。这实在是一个无法避免的问题,因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到国外去找资源,中国这么一个大国需要多少殖民地才能满足自己的需要呢?再说了,殖民地时代也已经过去了。因此,中国的发展对中国的环境的破坏问题是一个“舍得”的不“舍”不“得”的问题。当然了,中国人还是应该尽量做到保护自己的环境。不过呢,也没有什么法律规定中国人必须在中国这块土地上繁衍生息也不许去别处生活。


关于三个问题“你们能找到毛泽东的旗帜吗?”


这个问题其实是一个“知己知彼”与否的问题,也就是说在比较中国和美国。


我开始时提到了我们基本上可以说在直接参与战争的四部分(统帅,前线将领,士兵,武器后勤)里面,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方面是三强一弱。


先说第一部分“统帅”:无疑的,“统帅”这一部分中国的现在是不如抗美援朝了。那么,美国现在有谁可以跟麦克阿瑟比呢?


次说第二部分“前线将领”:应该也是无疑的,“前线将领”这一部分中国的现在是不如抗美援朝了,至少我相信今天的中国将领不会说他们比彭德怀和梁兴初等等等等强。


那么,美国呢?人们经常喜欢津津乐道美军的实战经验。其实呢,我以为美军的所谓实战经验比起演习来也实战不到那里去。因为,你看看美军实战经验的对手嘛。我们大家没打过仗,我们总打过球吧?下过棋吧?跟低段位的对手有多少实战经验在你碰上高段位的对手时又有多少用呢?当然了,用还是有滴!反正我不相信美军将领现在的实战经验可以跟参加抗美援朝的美军将领的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打德军和日军实战经验相提并论。


再说第三部分“士兵”:应该也是无疑的,“士兵”这一部分中国的现在是不如抗美援朝了,至少我相信今天的中国军人不会说他们比黄继光和邱少云等等等等强。


那么,美国呢?今天的美国年轻人能跟当年那些经历过“大萧条”的美国年轻人相提并论吗?


最后说第四部分“武器后勤”:无疑的,“武器后勤”这一部分中国的现在是比抗美援朝好了。当然了,现在美国也比抗美援朝好了。但是,既然是比较中国和美国,那就是看中国和美国的差距。


所以,这个问题的关键是目前中国和美国的差距比较起抗美援朝时是扩大了呢?还是缩小了呢?


我最后提几句关于“你们能找到毛泽东的旗帜吗?”


虽然这个美国人认为“不是中国军队打败了美国,而是毛泽东!”,但是西方的哲学和思想方法还有价值观依然基本上是唯武器论的。因此,中国的发展武器或重视武器也许同时还找不到“毛泽东的旗帜”了,这在这个美国人的眼里是个大好事。但是,在其他美国人的眼里呢?


还是那句老话,“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所以,从西方的哲学和思想方法还有价值观看待中国军队的变化,现实是中国军队的武器比起抗美援朝有所提高,如果同时我们假设中国军队是找不到“毛泽东的旗帜”了。那么,以西方的哲学和思想方法还有价值观会得出什么结论呢?是中国军队变弱了呢?还是中国军队没变化呢?还是中国军队变强了呢?


我给大家设想一个情况,美国总统或者什么8星上将元帅给他的将领们说:“不要怕中国军队,虽然他们的武器好了一些也不是我们的对手,因为毛泽东已经死了几十年了,他们已经找不到“毛泽东的旗帜”了。”这对美军将领有鼓舞作用会增强他们战胜共军的信心吗?


再比如说,美军将领对士兵们说:“不要怕中国军队,虽然他们的武器好了一些也不是我们的对手,因为毛泽东已经死了几十年了,他们已经找不到“毛泽东的旗帜”了。”这对美军士兵有鼓舞作用会增强他们战胜共军的信心吗?


我看我也不必废话了。大家见仁见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