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复1哥:我们是爱自己,还是害自己

(2011-03-13 16:55:14) 下一个

 


回复1哥:我们是爱自己,还是害自己


首先,你说的第一条与我无关。可惜我的帖子被删了,如果1哥愿意,我的博客里的还没被删。


其次,你说的第二条等同看待美日很搞笑。国家跟国家的关系也和我们普通人差不多,普通人的关系也亲疏远近,国家之间也不例外。美国给日本扔过原子弹不说明美国也要给中国扔原子弹。如果,我只是说如果啊,中国那天给日本扔了原子弹不说明中国也要给美国扔原子弹。


还请1哥看看是不是这么回事?


1哥说:“日本地震海啸核反应堆出事儿,大概算二战后遭遇的最大的灾难了,我不知道一个正常人心里会是什么滋味,我是非常难过,兔死狐悲的难过。”


嘿嘿,说实在的,我没有兔死狐悲的难过。


1哥:“还有另一种难过,就是看到很多人幸灾乐祸,好像我们是火星人日本人是木星人。”


必须承认,我是幸灾乐祸的一个。不仅好像我们是火星人日本人是木星人,还要加一条:我们火星人被日本人木星人杀过很多,而且日本人木星人至今不认错还占着中国的钓鱼岛。


1哥说:“刚才只看到了河边的《Riverside:日本,让我爱你还是恨你?》, 里边引的《日本地震,我为什么幸灾乐祸?》已经被删掉了,但仅以河边转述的两条来看,那的确是幸灾乐祸。第一条:割脚丫子或者捐肾给日本救灾?这也不知是 谁在说什么样的梦话,飘过。第二条:关于农夫和蛇,很搞笑。两年前美国金融危机的时候中国为何不落井下石?明显的美国是大蟒,早晚是要咬中国的!”


“第一条:割脚丫子或者捐肾给日本救灾?”与我无关。不论!第二条,如果1哥愿意,我的博客里的原文还没被删,请看我的原文。明显的美国是大蟒早晚是要咬中国的是还没有咬呢,没发生的事情跟发生过的事情如南京大屠杀不可相提并论。还请1哥想一想。


1哥说:“如果我们知道什么是爱自己,我们就会知道什么是害自己。”


呵呵


1哥说:“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国家之间交往的原 则应该是利益。中国和日本要想真正站起来和欧美鼎立,唯有联手,双方有共同利益和互补的需求,缺的是相互信任。在日本天灾人祸的时候中国如果不好好表现, 实为短视。一个落井下石的民族,只能沦为伊索寓言里的蛇,天暖的时候独生,天冷的时候自灭。”


好像没有谁落井下石吧?不知1哥说的“一个落井下石的民族”指的是谁?没有目标的放空炮没啥意思吧?


至于“唯有联手”一个手是联不起来的。既然1哥对说“中国和日本要想真正站起来和欧美鼎立”,不知1哥是否听说过“美日安全条约”?还有“美日安全条约”包括钓鱼岛和台湾?


最后我发挥几句。1哥描述的“第一条:割脚丫子或者捐肾给日本救灾?”跟我说的“土地资源缺乏也是一种自然灾害”有关。


地震无疑是自然灾害,日本多地震。出于人道主义,在日本地震的时候援助日本是实行人道主义。


可是呢,看到日本人长年累月生活在地震多发地区,平时不闻不问只是在日本地震的时候援助日本是什么样的人道主义呢?


所以嘛,人道主义也是有限度的。


那么,日本人天天都生活在地震多发地区,地震随时都会到来。


这就是我说的,土地资源缺乏也是自然灾害,由于土地资源缺乏,人们不得不天天与地震为伴。我们的人道主义是不是会让我们难过呢?


难道我们的人道主义非要等到天天与地震为伴的日本人在地震发生死了人的时候才说“救人第一”和“救人要紧”吗?


中国人恐怕都知道日本人多少代人都梦想在中国大陆搞一块土地生活,远离那地震多发的地方。


我们会说什么呢?这就是我提到东三省的原因。因此,人道主义也是有限度滴,


所以嘛,说高尚的话是容易滴,指责别人是容易滴,可是要干点儿什么实事呢?比如说捐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