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偷换概念:你把“日本侵华南京大屠杀”偷换成了“邻居挖了你家的墙根”。

(2011-03-13 16:01:25) 下一个

 


我的原帖被删了。你用河边的总结也不为过。好在他们没删我的博客。你如果愿意可以去我的博客看我的原文。用第三者的总结评我的帖子有意思也不大,特别是你的题目就是评《日本地震,我为什么幸灾乐祸?》对吧?


我引你的一段原文:“这段话既没有逻辑,也没有深度。这段话的错误在于偷换概念,寸和光年比。帮助日本的自然灾害和拱手送出我们的东三省是完全两个尺度。帮助日本的自然灾害属于人道主义范畴。拱手送出我们的东三省是国家主权问题。”


你用打比方讲故事的方式偷换概念。不错,中国和日本是邻居。虽然你提到了邻居是你家的敌人,但是这两个邻居的敌人关系是可以用“邻居挖了你家的墙根”描述的吗?


中国和日本是两个国家之间的关系里可以说是最极端的关系,侵略和被侵略并且达到极端残酷的地步。你同意吗?


因此,如果要用邻居人家这样的关系打比方的话就应该用某个邻居人家的比较极端的关系,比如说你家的邻居杀了你的父亲爷爷,凶手至今逍遥法外也不给你家道歉。你同意吗?


用你的词儿“尺度”:邻居杀了你家的人和邻居挖了你家的墙根是完全两个尺度。对吧?


因此,“日本侵华南京大屠杀”和“邻居挖了你家的墙根”不可以相提并论,“日本侵华南京大屠杀”不如“邻居挖了你家的墙根”那么轻描淡写。


如果是邻居杀过你的父亲爷爷呢?我就不说强奸你家女人了。而且邻居还不道歉呢?


继续用你的词儿“尺度”:日本侵华南京大屠杀和邻居挖了你家的墙根是完全两个尺度。对吧?


至于世界舆论嘛,我也可以说说我们幸灾乐祸的理由。


比如说德国和以色列,当然事实是今天德国已经道歉了。


假设德国没有对以色列道歉,如果德国出了什么天灾,假设以色列的犹太人幸灾乐祸了。这有什么可以指责的吗?


即便是德国已经对以色列道歉,如果德国出了什么天灾,假设以色列的犹太人幸灾乐祸了。这有什么可以指责的吗?


你的最后一句话,你说“但一个连邻居都不会救的人,让他去当兵去保护东北三省,玄。_(a) _(a) _(a)”


你又偷换概念了。你这句话的“邻居”是指某个中国人在中国国内的邻居。你用“某个中国人在中国国内的邻居”这个“邻居”概念偷换了“日本”。


因此,你的最后一句话的意思是“但一个连日本都不会救的中国人,让他去当兵去保护东北三省,玄。_(a) _(a) _(a)”


这难道不是宇宙大的笑话吗?


人道主义是暂时滴,日本地震可以帮一帮。


生存是你死我活滴,日本缺土地是不可以帮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