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berryBelly

宠辱不惊,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 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正文

说说我'嘴笨'的男朋友

(2011-05-04 11:14:55) 下一个

昨天看到有人讨论嘴拙的男人, 想起这几天和BF的"悲喜"故事, 和大家说一说.

本来一直挺好, 可前两个星期我们为了小得不能再小的原因又冷战了. 大家都知道那样的时光是很难熬的, 在人短暂的一生中还是越少有越好...艰难地过了5,6天, 他终于写邮件来列出他的懊悔和对我的思念,让我做多项选择, 逗我和他讲话. 可我当时还在气头上, 看他虽然说了好听的, 可没道歉, 就没好气地回他, 结果两人差点在邮件上又吵起来...最后还是他有涵养, 道了歉, 安慰了我受伤的小心灵.

过了两天关系缓解了, 但还没有再见面. 一天在网上聊天时我问他是否还喜欢我呀. 他马上说 "我爱你". 哪里有这么容易,我想,他以前很少说这句,就问: 你确定? 他回到: 其实我也不知道爱是什么, 但如果爱是思念一个人时, 吃不下饭, 睡不着觉, 工作不能集中精力; 是惹一个人生气, 结果自己浑身不舒服, 一直痛到胃里, 那我绝对是爱你的! 你看, 就是这样一个"笨嘴拙舌"的人, 即使讲"甜言蜜语", 也是完全以事实为基础, 没有修饰与加工. 不过他的率真, 也是我最喜欢他的地方之一.  

到了周末, 通常都是他来我家找我, 但是我的气还没有全消, 就约他在一个以前常去的地方见. 结果一见面,他就捧出一把玫瑰花给我--结果我让他背上花, 游街示众,"负花请罪".

后来坐下来吃饭, 他很正式地跟我说,要把我们的恋情提升到新的高度,我们应该住到一起, 不然一星期见一次, 相处的时间太少了, 两个人大部分时间不在一起, 沟通起来也容易误解. 这事他以前也提过两三次, 但是我还没有答应. 他的房子离他上班的地方近, 但是离我的远; 我公寓的位置好, 风景美,周围好玩的多, 搬走还真有点舍不得. 还没等我来得及想清楚, 他又说, 他打算在我住的区再买一套更大的公寓, 我们周末住, 也方便在周围玩. 平时的日子, 我可以住在他那里. 我自己的公寓呢, 想租想卖, 由我定...

这就是我有时"沉默", 有时"笨嘴拙舌"的男朋友, 让我有时"生气", 有时"欢喜"...其实住在哪里, 房子大小, 于我, 归根到底都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身边那个人心口如一地爱你--即使你不完美; 在乎你的感受--即使你有时任性刁蛮; 心甘情愿把他的快乐和幸福与你的融合在一起. 

我知道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看彼此是否合适, 但愿我们能高高兴兴携手一起走. 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个世界上最浪漫的Fire Sprinkler装置, 很喜欢, 和大家一起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BlueberryB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画小蝉的评论:
谢谢小蝉MM.要好好珍惜....
BlueberryB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知道你再说的评论:
看来你是过来人, 喜欢听你评论. 未来都是未知数, 能"欺负"老实人一天, 是一天...过两天再写写我怎么欺负他, 有空来玩呀~~
BlueberryB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是! 人都有好的地方, 要勤于发现,鼓励, 赞赏 :-)
BlueberryB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wen1900的评论:
你家的是"实惠"型男人;D 他可爱的地方是要你同他一起分享他喜欢的东东. 其实, 很多时候男人就象小孩子, 昨天晚上做梦, 梦见BF比我年轻16岁(他其实比我大4岁:-)
画小蝉 回复 悄悄话 挺真诚的,不然说出那翻话来。好好珍惜!
知道你再说 回复 悄悄话 你逼着嘴笨的人说出了本不是他常说的话,你会在将来的时间里有“报应”,就是一旦他得手,你就要说数倍的相同的话给他听了,不信你就等着瞧,当然不是这2年。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男人!
awen190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男人不嘴拙哦。你看他道歉的那段多感人啊。俺家那位就永远说不出这样的话,而且认为把买玫瑰的钱拿来大吃一顿自助餐来得更划算。他讨好我的时候只会说,“今年Apple又出新款MAC了,我买给你吧。。。”尽管我房间里已经放了三个笔记本电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