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老姜

没什么好介绍, 不就一片姜吗?
正文

情迷可爱岛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图)

(2011-05-12 10:33:00) 下一个

情迷可爱岛 3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图)

一片老姜


从小在海边长大,我对大海的记忆都是: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那样的汹涌澎湃,那样的波澜壮阔,那样的荡气回肠。


然而可爱岛的海,是那么平静。就像一位温柔雅静,眼波清澈的女子,怯怯地看着你,等着你温柔的触摸。海浪轻轻拍打着樵石,溅起的水珠轻盈地洒落一片,玲珑剔透。我想起海子的“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那房子,应该建在可爱岛的海边上吧。


可爱岛上所有的海都很漂亮。但如果你行程匆匆,有两个北部的海滩应该要去: Secret Beach 和 Hideaways Beach 。


Secret Beach 是一个不太好接近的海滩,路牌并不明显,我们是一路问过去的。停好车,还要走一段比较陡,比较滑(因为岛上常下阵雨)的下坡路。我背着妞妞,就滑过一跤,同行的老爸老妈和妞妞妈吓的面无人色,第一反应是妞妞要被压成肉饼。还好我反应比较快,上身使劲往前,同时以手撑地。手腕很痛,但妞妞一点事都没有。老妈絮絮叨叨:“还好那背包被人偷了,破财消灾,破财消灾,妞妞没事。”我哭笑不得。


Secret Beach 值的我摔这么一跤。白绿相间玉一般温润的海水,大朵棉絮似的白云,湛蓝湛蓝的天空,远处黑白分明的灯塔,还有金黄的沙滩,颜色丰富的让人心醉。因为人少,就像是你自家后院,在树荫下,看着这美景,躺一天你也不会腻的。


 



Hideaways Beach 位于 Princeville (王子度假村)。从停车的地方到海滩,也要走一段路。比 Secret Beach 还要陡的多,但有窄窄的阶梯,也有植被可以抓着,所以反而容易些。


可爱岛的海水都很清澈,但在我看来, Hideaways Beach 的海水绝对是最纯净的,一眼可以望到底下的沙滩。也可能因为有珊瑚礁的衬托,显得益发碧绿。沙滩是缓缓地往下,所以走进去很远,水还是没不过胸脯。加上珊瑚礁边上有很多鱼,这就形成一个很好的 Snorkeling 的地方。




还要推荐一个合适 family 玩的 Beach , 尤其家里有两三岁甚至更小的小孩。这个地方在可爱岛的东部,叫 Lydgate Park 。里面的公共设备很齐全。有一个巨大的 Playground 。还有一个专门用礁石围起来的小小的浅海湾,浅不过腰,风再大,湾里的海水依然平静,所以 Baby 和 Toddle 都能在那里游。想把妞妞放进去,结果她一个劲地叫“怕”。试了几次,心疼她害怕的样子,就把她扔在海滩上了。


要说水清,加勒比的海水,百慕大的海水,还有其他很多地方的海水都很清。所以很多到可爱岛的游客还冲着岛上另一个地方来。


电影侏罗纪公园一二三, 和 Harrison Ford 的六天七夜都是在这里拍摄的。去过这个地方,才知道什么叫震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