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老姜

没什么好介绍, 不就一片姜吗?
正文

哥住的不是院,是心痛(5)

(2012-03-16 07:33:19) 下一个

两个半球


           


一片老姜




人物纯属虚构,情节东拼西凑。



哥住的不是院,是心痛(5



大厅里只有几个人。 美国医院不像中国医院那样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大白天也是静悄悄的, 很少看见人。如果不是有医生护士来来往往, 更像一个大宾馆。 唯一热闹的地方是Emergency Room,坐着需要马上见医生的病人。有些非法移民没有保险, 不能去私人诊所, 只能去医院急诊室, 看完病,拍拍屁屁跑了。留下账单给医院和政府。所以说是急诊,往往要等三四个小时,甚至更久,因为人多。 有时候半天快轮到你了, 突然救护车一路狂叫拉来一个挨枪子, 两个心脏病突发的, 三个撞车的。医生护士把你一丢,迎接他们去了。快的像县长接市长,市长接省长,省长接涛哥,呃不,接平哥。剩下你就像薄熙来,只能幽怨而无奈地遥望平哥远去的伟岸的背影。



天快亮的时候,Dr. Brown 出来告诉他手术很顺利。赵山陪了刘武一会儿,等他睡了,就到医院外透透气。想起刘武交代他给餐馆老板打了个电话,就拨了那号码,把刘武的情况告诉他,餐馆老板半天不吭气,一伙儿才说:“移民局要是知道我雇了非法移民的话,我会被罚款的。”赵山一下火大,冷冷地说“老板,他要是死了,你就没事了?”老板赶紧说“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着急。”赵山忍了忍:“医院不会通知移民局的,不用担心。有空看看他。”老板赶紧说好的好的。



挂了电话,赵山忍不住对着手机一阵TMD,TNND。突然背后一阵笑声,回头一看,是李世。“这不是赵哥吗?我还纳闷,这谁呢?一大早在这中文角练口语。学中文是应该从TMD学起。”



“你怎么来了?”



“嫂子打电话告诉我了。”



“那你怎么空着手,连咖啡都没给我带一杯,太cheap了吧。”



“我急着赶来替你。。。。”



“得了得了,我还不知道你。”



赵山打断李世的解释,边说边往病房走,看着李世涨红着脖子急着解释的样子,暗笑自己又一次成功地转移话题。



到了病房,刘武已经醒了,赵山告诉刘武说打了电话给餐馆老板了,老板要他好好休息,有空会来看他。刘武听了很高兴。李世边打开电脑边说他今天work remotely,让赵山赶快回去补觉。



赵山回家之后,打了个电话给老板Joe,把事情说了一遍,告诉他需要请两天假。Joe 是个很好说话的小老头,很干脆答应了,还让赵山不用担心手上的活,他想办法解决。



放下电话,才觉得全身发软,肚子饿。杨兰捧了碗麦片粥来,赵山叹了口气,把昨晚梦中的大螃蟹拿出来跟杨兰分享一番,杨兰听着他那一番描述,又可怜又好笑,伸手摸摸他的头:“周末我去唐人街买几只,给你解解馋。”赵山一把搂住杨兰:“老婆,我还想吃烤鸭。”杨兰给他后脑勺一巴掌:“好好,得寸进尺。”



赵山把早上给餐馆老板打电话的事跟杨兰一说,杨兰就有点担心刘武这工可能打不长了。赵山说我也这么想,所以没把那老板的鸟话告诉刘武,免得他担心。



赵山,李世,马流几个人轮流照顾刘武,那餐馆老板露了一面,带来几根破香蕉。几天后,刘武出院,医生交代还要休息两个礼拜才能正常活动。赵山把他送回住处,因为公司一堆活等着,要忙几天,便交代李世多看看他。



过了几天,赵山忙完手上的活,回家的路上想着不知道刘武怎么样了,便拐到刘武住的地方。敲了半天门,没人开门。窗户也黑着,没有灯光透出。赵山心想,这小子会不会学那些老墨,收到医院账单就拍拍屁屁溜了。可好歹也要通个气,哥们至少也替你鞍前马后过。赵山有点生气。拿出手机,打给刘武。



电话通了,赵山不爽地说:“你小子跑哪去了?”



刘武哑着嗓子说:“我在家。”



“咋不开门?”



“我想一个人静一静,你没说话, 不知道是你来了。”



“静你个头,开门,让我进去。”



一会儿门开了,刘武红肿着眼睛, 脸干干净净,刚洗过。一看就是哭过。赵山本来很不爽,一看他这样,以为刘武伤口痛,不好再骂了。“伤口很疼吗?走,我带你上医院。”赵山拉他,他却不动,也不说话。赵山只好柔声说: “听赵哥的,没事,打个止痛针就好了。”



“赵哥,不是伤口痛。”刘武哽咽着,眼泪又下来了。



“像个爷们吗?马尿多的跟你杨姐有一拼了。伤口痛,忍一忍,不要哭。不痛,那更没什么好哭的。”



刘武擦了擦眼泪,坐到床上,顺手递给赵山几张纸。赵山接过来,瞟了一眼就跳了起来。卧槽,住了不到5天院就要五万多美刀,一天一万刀,刀刀催人老。赵山在用的医疗保险,看医生自掏腰包一次不超过$35,这类开刀住院也不过$250, 其他保险都包了。他知道没保险医药费贵,可没想到,更没见过这种数字。



赵山刚想说点什么,刘武开口了:“老板刚打电话来,他请了人,说他明天把这个月的工资送来。”



赵山终于明白刘武为什么哭成那样,想安慰刘武,可舌头打结,期期艾艾竟然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只能陪着干坐着。直到杨兰以为赵山出了什么事,打电话给他,才把事情重复一遍给杨兰听。还好杨兰清醒,告诉赵山把刘武带上回家,以免这小孩想不开。过两天周末把几个朋友叫一块,想想办法。



到了周末,几个人围着这几张纸展开roundtable 会议。会议结论是不能付这钱,付得起也不能付。几万RMB的手术费在这居然要五万多$$$



问题是不能把账单一扔不管,那是会吃官司的,还会影响个人信用,刘武以后开餐馆的梦想就搁水里了。可怎么才能合法地不付,没有人能拿出一个可行的方案。



几个人一筹莫展,呆坐着。李世无聊地掏出他的白色iphone4S,有一条短信,国内一网友MM让他下星期回国给她带个New Ipad。李世自言自语:“我得上网查查带那玩意回国要不要交税。”此言一出,所有人包括他自己都眼睛一亮。上网查查,这一群什么事都上网查查的主,居然忘了上网查查。



可一股沟,出来的大部分是吃完原告吃被告的律师信息。没什么具体的步骤和方案。大家有点泄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