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老姜

没什么好介绍, 不就一片姜吗?
正文

老姜记:牛排和鹿鞭

(2012-05-18 07:43:57) 下一个

老姜记:牛排和鹿鞭


                                                                                                              一片老姜


 


请允许我BSO啊。


周末跑到一个Amish老头的家里,拉回来1/4头牛(150磅),一头猪(175磅),一头羊(70磅),若干头鸡,和N盒鸡蛋,够我们一家子吃货啃一阵子的。在美国,啥都好,就是吃,吃啥没啥味。如果不是软硬程度不同,鸡牛猪肉基本一个味,所以喂美国人再好吃的东西,他们都是说:“Taste like Chicken。”尼玛chicken你个头!


Amishi老头叫Arron,大约有六十岁了,和蔼可亲。他老婆也50几了。我们去的时候看见一个刚出生没多久的baby。妞妞妈自以为聪明地跟那老太说,你孙子好可爱啊。老太不愿意了,介个是我儿子。妞妞妈愣了,不知道如何应对,就很8地对老太夸了一句正在不远处干活的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说你儿子看着好帅。老太又不愿意了,介个是我孙子。


我听了她们两人的对话,笑得简直就要晕倒了。我问老头,这是他第几个孩子了,老头说是第十三个孩子。六十了,还这么能折腾,老头太厉害了。介个介个,哥张口结舌,严重怀疑他是吃了啥药。


宾州的Amish大部分居住在Lancaster County,总数大约24000人。他们是德国人,荷兰人或者瑞士人的后裔。开车沿着平整的乡间小路行驶,会看到沿途一座座简朴的农舍,屋后荷兰风格的风车,和远处开阔的牧场上几匹骏马在悠闲地散步。路上经常会遇到Amish的姑娘小伙子驾着漂亮的马车慢悠悠地走,他们外貌带有北欧人的影子,面容淳朴和善。他们内心满足,平和而安详,丝毫不羡慕我们这个浮华的世界。每个Amish青年年满18岁的时候会被允许作出选择,是留下,还是投入外面的花花世界,而大部分人选择留下。


Amish人严格遵守圣经中对信徒的规定,刻意与现代文明保持距离,直到今天仍是如此。Amish人生活简朴,重视家庭。成年人结婚后终生不允许离婚,这使得他们在选择终身伴侣的时候非常慎重,所有女性终生不允许配带任何首饰。Amish人不使用电,也没有电视,收音机等电器设备,不允许驾驶汽车(可以乘车),常用交通工具是双轮马车。



即使到了现在,Amish人仍然以农业活动和铁匠,木匠等人类最原始的劳动方式为生,除了生病可以到医院治疗和偶尔到餐馆进餐以外,几乎不与现代社会有更多的接触。由于生活简单,贫富均衡,没有那么多物质上的追求,Amish社会里几乎没有犯罪发生,说它是现代物质世界里的世外桃源一点也不过份。


他们不避孕,所以老头Arron家有十三个孩子,在Amish社会里是很正常的。他们家大一点的孩子都分家自己过了。中间的几个就在他开的小屠宰场帮忙。小的几个就在屋前屋后跑来跑去。


他们家主要是收购当地Amish家养的鸡猪牛羊,杀了之后,分小块包装,赚取手工费。猎鹿季节则帮猎人收拾猎到的鹿,十分繁忙。下面是我们搬回家的N个箱子中的两个。


DSC04400


那天晚上我们的晚餐就是牛排,但我是离不开海鲜的(用妞妞妈的话来说:LJ是海里爬上来的)。所以放了些鲜贝一起烤。


各位想象一下啊,农家养的吃草的纯天然的小牛,现杀,没有冷冻过,加上老姜记大厨的手艺,那可不是随便上哪一家餐馆就能吃到的。牛排烤的是外焦里嫩七分熟,肉色粉红而不带血水,鲜甜多汁,嫩滑可口,所谓的香溢四海,醇满五湖,余味通九州呀!


Steak


有好菜的话,不能没有好酒。我们喝的是Sangria一种果味低酒精含量的Arbor Mist Sangria Zinfandel。特别适合夏天喝。如果去Miami,或者Orlando,基本上所有的餐馆都会给你推荐这种酒。特点是清淡,易入口,不影响食物的味道。


Arbor


回家之前,我偷偷问老头,尼玛吃了什么药,芥末猛。老头神秘地一笑,带我到他的屠宰房。他给我看屋顶上挂在这很多细长黑乎乎的玩意。我傻不拉唧地问老头介个是啥,老头说是鹿鞭,帮猎人处理鹿肉时留下的。卧槽,感情Amish也懂这个。哥今天开眼了,活到这岁数也没见过这么多鹿鞭。


老头拍拍我的肩膀,说有一段时间没见,你好像瘦了点。说着顺手摘四季豆似的摘了几根鹿鞭,拿去,补补。


这一补,补坏了。妞妞最近长大牙,睡不安稳,所以妞妞妈要陪床,剩我一个人睡在一张大的没谱的super king size的床上。半夜一阵燥热,醒来过来,满头的汗,枕头都湿透了。我睁着眼,长出着气,无神地瞪着天花板,活像一只搁浅的,半死不活的鱼。贴着变得冰凉的枕头,突然觉得自己好孤单。唉,这正是:


 


暖风泣残星欲睡,


清影横窗月无眠。


夜深人静发情时,


唯余孤枕对愁颜。


 


唉,该死的牛排和鹿鞭….


 


PS: 如果你对Amish这个非常神秘的少数民族感兴趣,这里是一个BBC拍的非常棒的纪录片,强烈推荐《Trouble in Amish Paradise》:http://www.youtube.com/watch?v=Lhoz_nLqMl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