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卖紫色布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乡菜】 #1 咖喱牛肉 -- 女儿第一次点的牛肉菜

(2016-01-16 18:28:27) 下一个

打小的时候,就听说俄国人爱吃牛肉炖土豆,在东北的大平原,冬天这个长,这也许是寒冷的北方人可以吃的的美味,那个时候,我们的菜就是秋天大量采购的白菜,土豆,萝卜,大葱,冬天到来之前放在自己家的地下菜窖里面保存至下年的开春有青菜吃的时候。除了这些新鲜的菜,因为东北是大豆的家园,我们这里独特的豆制品给了我们冬天所需要的蛋白质,而且还是容易消化的且容易被人体吸收的蛋白质,所以,小的时候,就是60,70年的的时候,我基本是吃素。

听说俄国人爱吃牛肉炖土豆,真是不知道什么滋味,上大学之后,我开始吃肉,发现咖喱牛肉炖土豆这是一个香,这是一个下饭, 爱吃但是不会做,最后,我在1995年来到美国,忽然发现这里可吃的东西实在太少了,于是开始把自己能在这里找到的食材做实验,或者把自己爱吃的能买到的食材做的精致有滋味才不至于悲哀想家。

女儿从来不吃这几样:牛肉,海鲜,海菜,动物内脏等等,吃的是鸡肉,鸡蛋,青菜,豆腐。我常常担心孩子缺乏营养,但是也不能逼着她吃,其实逼着吃也没有用。今天的新年第一天,女儿说要我做咖喱牛肉炖土豆,我的妈呀,这个惊喜让我一时摸不到头脑,究竟是怎么回事,她开始吃牛肉啦? 一个大问号在我心里,我高兴的不要不要的,问啥呀,赶快做呀。这大过年的太喜兴啦,太喜兴啦,哈哈哈哈。

用料:一块带筋的牛肉切块,三个土豆切滚刀块,咖喱粉,花椒面,油,盐,酱油,料酒,姜葱段,热水。

做法:1,将牛肉在开水里煮五分钟,洗干净沥干水分。

          2,炒锅内放油,热后加入花椒面,葱姜段炒香之后加牛肉继续翻炒几下,加入其他食材调料和热水,拌匀盖上盖子小火焖至汁干,出锅。

香气四溢,满屋肉香咖喱香,女儿很高兴,她开始制作米团,哇,菜知道,我的咖喱牛肉炖土豆是她杰作的一道配菜,不过看她那样投入认真,我别提多高兴啦,她非常兴奋的吃着自己的杰作:小熊洗澡,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赞,女儿开始吃牛肉了。

 

 

 

 

 

 

新年快乐!

谢谢收看! 

鼓掌握手O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dyatwenxue' 的评论 :可爱哈
judyatwenxu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小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