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卖紫色布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干爆尖椒豆干

(2014-08-02 12:58:46) 下一个
非常,非常想念在东北的时候,晚上回家,闻到邻居炒辣椒加酱油的辣咸的香气, 辣椒炒肉加上大米饭, 这是何等美好开胃的恶晚餐哪,那味道留在记忆里,过了40岁以后,什么辣椒油, 辣椒炒之类开始逐渐减少, 转为多素食和清淡饮食,但那辣鲜的味道确没有完全消失,而是时时的在我的记忆里流荡,今天,我在超市买了尖椒和豆干,一定要在周六的中午犒劳一下自己, 老公不吃辣,特意给1他买了他的最爱-苦瓜,这样,我们俩都会享受周末的快乐时光。

食材:一袋豆干切条状,5根尖椒切片,一小勺酱油,一勺蔬菜一油。

做法:铸铁炒锅内放入一勺油,大火加热,放入豆干煸炒至到豆干表面好像炸过一样。捞出待用。放入辣椒,炒炒炒,干炒,把辣味炒出来,好像烧烤的状态, 之后加入豆干翻炒几下,加入酱油,炒几下,关火。

配上大米饭,哇,这味道,回到年轻的时代,穿越了,我的妈呀,真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谢啦,哈。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大才是人.' 的评论 : 顶,湖南菜。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谢谢了,真鼓励呀。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好吃!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辣椒炒肉, 湖南家常菜。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同爱这口。卖布妹妹的好多菜我都喜欢啊。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香的很,谢谢支持。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gaga' 的评论 : 滋味无穷,越嚼越香。谢谢支持。
gagaga 回复 悄悄话 也是我的最爱。。。呵呵。谢谢。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这豆腐干真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