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卖紫色布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陈弟兄信主见证

(2013-04-19 22:28:32) 下一个
要听请点:http://www.youradionet.com/mediaList.php?iMscat_seq=33845&iMdaf_seq=&p=1

最近张姐比较忙,除了这个春季教六堂主日学以外,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新的挑战也带来新的压力,即便这样忙碌,真平安还是在我心中,压力和挑战虽大,但神的看护每一天都能体会到。我最近参加了公司为员工开办的体重与健康课,说白了,就是减肥课,减肥课上完了,我又报名上食物及营养课,这些课程鼓励员工在这段期间养成运动的好习惯,如果要减肥,每天要摄入足够的热量,但不可超标,然后每周要做激烈运动超过150分钟,于是我要求自己一周去健身房三次跳“踪吧”舞,每次大约消耗超过500卡热量。我们的健身俱乐部有很多会员,新的建筑和新的设备引来很多人参加,周六早上的踪吧舞课堂挤的满满的一屋子人,大家挥汗如雨,不亦乐乎,我通常不在晚饭之后的高峰期去健身房,而是在晚上9点以后去,那个时候人少,清静。但因为参加踪吧的课跳舞,每次上课都是在健身房的高峰期, 停车场是满满的,记得每次快到健身房的时候,我就祷告求神给我预备一个离门口近的停车位,所以,每次我不会去那可以看见的离门口远的地方停车,而是先开到门口的那条路,看看神是否给我预备一个近一点的车位,结果,在过去的两个月当中,除了2次在第三排停车以外,其余的每次神都在离门口近的第一排给我预备一个空车位,这事不是什么大事,但我的确为这事次次祷告过,每次一拐弯看见一个停车位时,我心里真是惊喜,感谢神,次数越来越多,心里的感受就越来越强,小事也能体会到上帝的奇妙。上周有一天我们去探访一位刚信主的姐妹,姐妹还说,是不是小事就不用祷告了,我就把我的这个经历和她讲,小事大事都祷告,依靠神。前一阵子,教会里的一位弟兄做了个他信主的见证,正像这位弟兄说的他的经历很平凡,但是我真的发现在这些平凡的经历当中,他能抓住,珍惜每次和神接触的机会,来体会,思考,来揣摩,最终成为神的儿女。



今天我用一点点时间来讲述一下我是如何来到主面前的。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经历平凡;但平凡中也蒙受神的作为。

1990 年我做为访问学者来到美国,时间一年,在 Westinghouse 作产品设计。我珍惜这次机会,努力多学、多看;一年的经历很丰富。经历中有两、三次被带去过教堂。“基督教”三个字我大概只是在小说中见过,没什么概念。我跟着去就是为了见识一下。带我去的人没有给我讲什么,也没人送我圣经,牧师讲的我也听不懂,只认为是教做好人;但对此我有好感。另外,一家人那样牵手而来的和平景象让我有些感动。我当时想,如果我家也在美国,我也要带着妻子和孩子礼拜天上教堂。这就是我最初对基督教的经历和感受。

生活恢复以往。时间到了 1994 年。一次出差到天津,协助当地一家企业试制新产品,大约一个半月的时间。为了方便,我就住在工厂里。工厂除了有几间陈旧的厂房外,还有一栋楼房。一层是车间,二、三层是办公室。三层中的一间空房中摆上钢丝床和几件简单物品,就成了我的住所。到了晚上,整个工厂就是我一个人。我要么继续工作,要么看看书来打发时间,没有电视。大约一周后的一个星期天,天气很好,于是我带着地图打算徒步游览一下天津。走着的时候,就见远处一所教堂,还有人进出。我原以为中国的教堂不是被封,就是被毁,没见过活着的;于是带着好奇过去了。进入门厅,就见一张大桌子上摆着一摞一摞的圣经,黑色封面,大、中、小三种。我有些惊奇!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经过多年洗脑式的共产主义教育,我也是无神论和唯物主义者。中国虽然在改革放,但没想到会开放到这样。印象里黑色代表反动,圣经更是迷信和封资修,早被毁掉了;这里竟然会有!我立刻决定搞一套作收藏,心想过了今天可能就永远见不到了。

桌子后面有几位姐妹,我就问多少钱一本,回答是:“不卖”。我立刻明白这是教会吗;教会就应该给人白吃、白喝、白拿,行善吗!我当时的工资也就是一百多元,出差我都不坐卧铺为的是得八元钱的补贴。白给太好了,心里偷着乐。于是大、中、小号各拿一本,正想说声谢呢,姐妹们就开口了:“你只能拿一本,再捐十元钱。”态度还挺好。这不还是卖吗!这一盆凉水并没有把我泼凉;我还是都要,但姐妹们坚持只能是一本。

于是我就说我是从西安专程为上这个教堂来的。她们也感觉到我是外地人;她们有些吃惊,以为我是一位虔诚的信徒。她们发愣的时候,我留下三十元钱,拿起三本圣经转身就走。我怕她们再问;也担心这里是非法聚会;万一被抓,不但圣经会被没收,可能还要吃苦头。没进教堂就离开了。怀里捧着三本圣经,不知为什么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没心思再逛天津了;直接返回;心想,这本书是用什么道理在教人呢?回到房间,看着面前的三本圣经,读那一本呢?中间这本吧。于是舒舒服服地坐在钢丝床上就开始了。
“创世纪”三个字一出现,就感觉很大气;再读到第一句话“起初神创造天地”,我的心就突然开阔,拥抱那股大气;浑身上下似乎被什么东西往返地疏理了几遍,马上感到轻松透彻。我努力抓住我自己的意识,确认不是在胡思乱想,不是在白日做梦。确实不是。其实到底发生了什么无所谓,我也说不清楚,但一种非常的美好东西在心中留下来了,一个焕然一新的感觉实实在在地留下来了,我否认不掉。那种描述不出的美好不只是一瞬间,在读圣经时一直伴随我。我自己知道我已经被换了一个人,因为我的内心已经不是以前的了,变得新鲜向上;而且我周围的世界好像也变了,我好像突然明白了许多。我意识到这一定是圣经中这位神在作为,是神和我在一起;我喜欢这种全新的感觉,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感觉,我需要他;我相信、我服从。就这样,我未经挣扎就相信了这位神。

自从有了圣经,我在天津的日子就容易过了;除了该办的事,其它时间都被圣经吸引住了,因为我依赖那种全新感觉。回到西安,我把大的那本放在书柜里,心想这本就当收藏吧;我还没忘收藏的事。中间那本就常放在我的枕边,基本每天睡前都会读。小的那本出差时就带着。对我来说,圣经已经是神与我同在的象徵。我故意这样认为是有根据的;因为自从我相信这个神,神的奇妙就常常临到我,这也是我对神深信不疑的原因。
从那次天津的经历开始,一直到 2001 年底的七年多的时间里,圣经都一直伴随我;神让我明白我的周围,给我太多的恩赐。今天因时间短,先不一一述说。其实后来我才明白,那段时间是神离我最近的一段时间。2000
年底时,美国 Eaton 公司在中国开拓市场;有人找到我。这些人我并不认识,而是我十年前做访问学者时认识的人介绍的。一次吃饭的时候,他们提出我是否愿意到Eaton 公司工作。当时我和太太在中国干的都不错,没有认真考虑过出国工作的事,因此没有马上答应,想仔细考虑之后再答复。

孩子将来的教育最终成为我们唯一决定来美国的理由,也因此接收了 Eaton 的聘请,同意从 2002 年开始。当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的时侯,911 事件发生了。约一星期之后Eaton 来信说,由于经济状况急剧恶化,前景不明,聘用工作已经冻结,我的事情也被无限期推迟。这个情况对我们不利,因为我们在国内的工作和孩子的学习已经在调整和准备了。911
是谁也没有想到的事,Eaton 当时状况也可以理解,但我还是向他们说明跨国的搬迁对一个家庭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我们已经作了精心准备,情况的变化对我们影响很大。很快Eaton又来信通知我,公司决定破例聘用。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快的反应。

签证定在 10 月中旬的一天,从西安到北京。当时一般签证也处于冻结状况,我们很清楚获得签证的机会很小,况且是一家人一起签。我们也决定,如果拒签我们其中一个,美国就不去了。我们不愿意分开,因为不知道会分开多久。

当时的美国领事馆被武警、装甲车、和沙袋等远远地隔离开,显然还处在非常时期。我们确实看到大部分人被拒签。但我们的签证却出乎意料的顺利。在当时的情况下,大家都是抱着碰运气来的,签不到是很正常的。我清楚这又是神的作为,我庆幸我有一位可以依靠的神。人能想的都想了,能做的都做了,担心的也担心了;但只要神愿意,任何事都阻挡不了。想到我们毕竟要舍去在国内的所有一切,在美国从零开始,心里当然会七上八下。但想到是神要我们到美国,我就有信心了。我知道他是一位应许的神。但是,神要我们到美国来的真正目的,我当时并没有领会。

一切按计划,2002 年 1 月1 日到达美国。可以想象一切从新开始时那种不知所措和忙乱不安,大约两个多月以后才稍有安定。一天,打开房门,就看见门前地上有一张卡片,捡起一看,上面写着:上帝爱你,欢迎你到新希望教堂来。我这时这才恍然大悟,原来神是在圆我曾经的一个梦想,一个十年前的小小感动:如果我家也在美国,我也要带着妻子和孩子礼拜天上教堂。尽管我还不知道上教堂的意义,但神却抓住了我那一点点的感动;尽管我自己已经淡忘,但神从没有忘记,他用持续的关怀和神奇的方式一直在预备我,最终亲手将我领进他的国度。神让我到美国来不只是为了孩子上学,而是我曾经的一个小小感动成为神对我的应许;来美国是让我重返教堂,回到他身边来。回想十年的经历,我这才明白了神的美意。
随着属灵生命的成长,我逐渐才明白我这段经历。
那初次带我去教堂的同事朋友,尽管没有给我讲什么,也许不知道该讲什么;尽管也没人给我圣经,也许还不是时候。但他们把我带到了属神的地方,充满神灵的地方,播种的地方。这颗种子为我播下,神侧会预备。基督徒要做播种的人。

教会是耶稣基督的身体,没有教会就不能真正认识耶稣基督。神知道我以前的处境,没有教会;于是就以他制定的方式,亲自把我领到耶稣面前。因为耶稣是神与人立的新约,虽然我曾经离神很近,但耶稣是通向永恒唯一的路,对我也不例外。属灵的生命要从耶稣基督这儿开始。
感谢神,感谢主,感谢弟兄姐妹!

亲爱的朋友,听了陈弟兄的见证,你有什么感触哪?陈弟兄第一次接触到教会就被神深深地吸引,这种感受一直在他心里沉淀下来,以至于当他第二次在天津有机会来到教会,就一下子买了三本圣经,这个很关键,因为当他有了圣经,他就开始读圣经来了解,认识这位吸引他的上帝。而且一读就是七年,他的心越来越贴近神,当他再次有机会来美国的时候,他就真的依靠上帝,并经历到上帝奇妙的作为。来美国之后,神又一次把他带到教会里,正像他自己第一次来教会是许下的诺言“如果我家也在美国,我也要带着妻子和孩子礼拜天上教堂。” 今天,陈弟兄全家在教会里成长,服侍。每个人信主的经历是不一样的,如果我们能谦卑自己,真心地寻求神,我们的神就会被寻到,其实,是神来寻找我们。圣经启示录3:20“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这个世代里,上帝还是在寻找拯救失丧的灵魂,上帝给我们各样的机会来认识祂,当今的网络时代使我们能更加容易了解基督的信仰,如果你是个和陈弟兄一样的有心人,你一定会把握每次机会来认识神,亲近神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