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卖紫色布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黄长老的见证 刷臭厕所

(2012-10-13 19:26:52) 下一个

要听请点:http://www.youradionet.com/mediaList.php?iMscat_seq=31593&iMdaf_seq=&p=1

今天张姐又请来周姐和我一起做这个节目,

张姐:周姐,你好。

周姐:张姐,你好!听众朋友好。

张姐:今天的天气真好,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整个人的情绪都高涨。

周姐:是呀,我真喜欢美国的新鲜空气,这里的环境保护的好,人也没那么多,注重绿化,做了这么多,大自然就有回报。好多从国内来到美国的都说最喜欢这里的是新鲜空气。

张姐:对,谈到这新鲜空气,我最近真是有一段经历要和你与听众朋友分享。

周姐:那好哇,说说看。

张姐:我有一个女儿,今年15岁啦,正是处于青少年的叛逆时期,我看到她的现在就会想起我在中学时的样子,一想到这一点,我就会劝我自己不要生气,不然,等她长大了,懂事了,说声对不起,我现在不是白生气吗?但是要能做到事事不生气也是不容易的。

周姐:那是,如果你和孩子讲道理,有的时候他和你辩论,你是又搭时间又搭情绪,最后因为一点小事搞得大家都不开心,但是无论孩子怎样和你犟嘴,家长的话多多少少孩子还是会进到他心里的,再说,我们有神,把一切的难处带到神面前,神会做工的。

张姐:周姐,你说的太对啦,我呀,在家经常开窗户,目的就是让家里空气新鲜,那怕冷点,空气也要好,可是哪,孩子不喜欢开窗,她说冷,我说你的房间空气不好,有味道,需要开会儿窗户,就一会儿,等空气稍好就关上,孩子说,我觉得我屋子里的空气够好,不需要开窗。你说,我跟她犟她屋子里的空气是真的好还是不好,最后孩子如果不肯让步,我就真是找气生,对不?

周姐:那可不。

张姐:所以呀,我就犯愁,怎么才能让她喜欢开窗户哪?我是想来想去真是无计可施,只能当她不在家时,把她屋子的窗户打开,等她回来之前,把窗户关上,可是,总是有忘关窗的时候哇,有时孩子放学回来,她很疲倦,看到窗户打开,屋子里冷,就不高兴,抱怨。我这个做妈的,还得道歉。我心里和神说,主哇,你帮我吧,我真是没办法,什么时候孩子能自己明白这个道理呀?咳,这事儿已经有半年多了。

周姐:哦,后来哪?

张姐:感谢主,上周的一个晚上,孩子累了,她很早就上床睡觉了,等到第二天早上,我和老公听见有动静,一看表,才4点,这孩子今天怎么起这么早?而且,我听见大门打开又关上,老公马上说,怎么孩子出去了?我马上跑到门口,开门喊她,孩子马上回过来说,我去外面跑步,我嗯了一声就回屋继续睡,但睡不着,在床上忽然想到,孩子只能在院子的停车场跑,可千万不要上公路跑哇,这天还没亮哪,我就在床上祷告如果她想上公路跑求神拦阻她。祷告之后我内心有平安。才10分钟,孩子就回来了,感谢主,等我起来,向她屋子瞄一眼,我发现她屋子的窗户是大开,我知道那天晚上很冷的,9月份46度,我笑了,说,你今天知道你屋子里的空气咋样了吧。孩子也笑着说,是。

周姐:感谢神。

张姐,那一天,我真开心,上帝回应我的祷告,他亲手做了一件我无能为力的事。就是这么简单,改变了我女儿对开窗的认识。上帝,我感谢你!!!

周姐:太好啦,我们的神真好!!

周姐:黄长老,就是那个黄教授对不。

张姐:对,就是我以前那个教会的长老,大学里专门研究基因工程的大教授。他现在在美国各地常被华人教会邀请讲进化论和创造论的比较,我想他最有资格讲这个主题,从讲基因开始,特别的精彩。

周姐:上周五晚上,你带小玲去听他的布道会。

张姐:对,黄长老在上周五晚上的布道会上分享他的一个见证,我和小玲眼泪都要掉下来了,我今天就和你及听众朋友分享这个见证。

周姐:太好啦。

张姐:黄长老信主过程比较曲折,今天我不讲这个,讲他信主之后生命的改变。信主之后,黄长老的生命有了很大的改变,黄长老当时已经在学校是个大教授了,实验室很大,学生很多,研究基金丰厚,很有成就,非常受同行和学生的尊敬。因为我们当时的教会就在校园区,每年的八月份都忙着接新同学,黄长老也开车去飞机场接学生,有一次,他到了机场,接到了那位学生,但是,他在机场看到还有一位从中国来的学生没有人接,他不忍心离开,就问这个同学是否有人接他,那位同学说没有,黄长老问他要去的学校,原来在邻州,开车从机场到那里需要一个半个小时,黄长老就毫不犹豫地把那位同学送到那个小镇,而且还给当地唯一的华人教会的牧师打电话,等他们到了教会的门口,牧师和一位同工已经在那里等候了,之后黄长老才和另外的学生回到我们的校园。在车上,那位去小镇的同学得知黄长老原来是个大教授时,非常感慨地说,在国内,绝对不会有这样大牌的教授去机场接学生的。

周姐:真是盼望这位同学被黄长老的爱心感动,能留在教会里面寻求神。

张姐:我也希望,他不白白遇到黄长老。还有当地教会的牧师。神真是恩待这位同学。

周姐:黄长老真不简单,人家是大教授哇,你我能做的这一点吗?

张姐:眩,我可能连上去搭讪都不可能啊。何况开4个多小时的车之后再回家。我真是没法子想象。另外一个见证才是我说的那个让我差点流泪的见证。

周姐:好,那你快讲。

张姐:有一次黄长老和夫人一起去机场接一位从中国大陆来的学生,那位学生说自己已经在网上定好了公寓,等黄长老和夫人把新同学送到公寓,才发现公寓还没有收拾,厕所臭的要命,冰箱和厨房脏的不得了,卧室也很脏味道难闻,这时,这位同学说他可以对付住一晚上,但是黄长老和夫人说不行,他们随即开车去近处的超市买来胶皮手套,百洁布,和去污剂,水桶等清洗工具, 黄长老清洗厕所, 黄夫人清洗冰箱和厨房,那位同学收拾卧室, 一直干到半夜, 干完之后,虽然不是完全干干净净的,但是比较之前的情形,至少可以让新同学当晚住在里面。 当黄长老和夫人托着疲惫的身体在回家的路上,黄长老问夫人是否后悔来接这个学生,夫人说,不后悔,反而非常喜乐,黄长老说,他也非常喜乐。当时,我听到这里,被感动的眼泪快要留下来了,在黄长老呼召的时候,那天晚上,有二十几位慕道的朋友举手决志相信神。

周姐:感谢主。这是活生生的新生命的见证。

张姐:是呀,一位大教授,和夫人一起在那么晚的夜里,不但接机,还花钱去买打扫卫生需要的东西,要知道这些东西在住宅区里面的超市里都不会便宜,他们又是那把年纪,恐怕黄教授在自己的家里也没有打扫过厕所,而且,他们家的厕所如果需要打扫肯定不会到那个公寓厕所的程度。再说,我知道收拾冰箱,打扫厨房是多么令人讨厌,黄夫人把冰箱和厨房都打扫啦,我能想象他们有多累呀。他们居然是那样的喜乐,真是美好的见证哇。

周姐:这样的生命的见证是最有说服力的。真是看到,有了耶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生命便更加绚丽多姿,凭我们的意愿无法做的,因为主在我们心里的缘故,因为我们是上帝的儿女,我们就可以靠着神的力量能够做出来。

张姐:可不嘛,我听有人说,不是基督徒也做好事,甚至有的人做的更多更大。我承认这一点,但是,基督徒做好事跟世人不一样的地方是这是主的吩咐,我们是遵照神的命令,而且我们不是靠自己的人性,而是从心里面愿意讨神的喜悦,靠着上帝在我们里面的能力去做,不但做,而且能持久,不单能持久,而且当我们遇到别人的非议,不理解,甚至是误解,我们还是能坚持去做,不但能坚持,而且我们心里还蛮有喜乐的去做。不但满有喜乐,而且我们还不需要任何回报。这种做好事的缘由和心态是和世人完全不一样的。

周姐:嗯,我在教会里面看的太多了,的确如此呀,这也是我们基督徒一生的功课,每个基督徒都在学习的过程中,黄长老的见证给我们树立了非常好的榜样,我们应该效仿他。

张姐:是的,我是黄夫人带门徒培训的,她的生命对我属灵的生命有极大的影响。每当我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或遇到挣扎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他们和他们的见证。而且他们给我的劝说和想法对我帮助相当的大,我这几年有点积蓄想买房子出租,黄夫人告诫我要求神的国,把时间花在服侍上,不要让属世的东西来耗费我们的生命,当年,她也是一下子把她投资的所有房子都卖掉,而专心服侍神的,如今,他们更是为主摆上,黄长老在美国各地华人教会讲道,黄夫人陪同黄长老同去,带去婚姻家庭的讲座,祝福的不知多少人,他们是我们的榜样,而且是一对有真生命的好榜样。

周姐:感谢神,我们周围有这样可以效法的好榜样,使我们常受激励和鞭策,求上帝大大使用黄长老夫妇。

张姐:周姐,你是不是觉得榜样是非常重要的?

周姐:当然是呀,你看,主耶稣来到世间为我们做了最大的好榜样,他那些门徒还在那里争谁今后为大,主耶稣却拿起毛巾,端上水盆给门徒洗脚,洗脚呀,是佣人做的,约翰福音: 第 13
14 主耶稣说:“ 我是你们的主,你们的夫子,尚且洗你们的脚,你们也当彼此洗脚。”主耶稣就是这样做榜样,让门徒学习当仆人。今天,我们也要效法耶稣,用我们的生命来见证我们是祂的儿女。

张姐:是呀,主耶稣也说过。我们如果常常遵守祂的道,我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我们如果多接果子,众人就会认出我们是主耶稣的门徒,父神就因此得荣耀。今天,我们有许多的弟兄姐妹成为我们的榜样在我们周围活出了神的话语,我们也要靠着主的能力,爱和恩典努力地活出神的话语来,让我们也成为别人的榜样,求主帮助我们吧。

周姐:当我们能够把神的话语活出来的时候,不信的人就会透过我们的生命来渴望认识神,因为如果我们没有神,我们没有办法把神的话活出来。

张姐:的确如此呀,周姐,今天再次感谢你花时间和我一起做节目。

周姐:不客气,也谢谢你的邀请,感谢主给我服侍祂的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