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卖紫色布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板的脸黑了

(2012-08-12 16:28:53) 下一个

要听请点:

http://www.youradionet.com/mediaList.php?iMscat_seq=29956&iMdaf_seq=&p=1

这几天,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健身房里,大家都在看2012伦敦奥运会,最热门的是男子游泳和女子体操,因为是身在美国的缘故,当然电视里播放的是美国人得金牌的项目,老公在家看电视,等到关键时刻,老公就喊我,我就赶快坐在沙发上和老公一起看,等精彩一过,我就离开做我自己的事。在看比赛的过程中,时常画面切换到运动员的家人在看台的举止,我每次看到运动员家人在紧张而撕心裂肺的等待最后的结果时,我就和老公说,这太遭罪啦,心脏能受得了吗?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压力大,家人也不比他们轻松多少,父母那把年纪,在看台上就像孩子一样情绪表情波涛汹涌起伏跌宕,这冠军只有一个,那是全世界呀,可以理解他们。

我经常在网上看新闻,最近大部分的新闻是关于奥运会的,其中有几个消息可真是抓住人的注意力,一个就是女子击剑比赛,而另一个是乒乓球女子单打夺冠的特别新闻,我以往基本不看春晚和奥运,今年因为我要时常更新我开了一年多的博客,所以在网上的时间比较多,这两个新闻真的抓住了我,原因是画面里的人都在哭,而且哭得及其伤心,绝望。我看见那照片,内心试着站在他们的角度来体会他们的痛苦,可是对我来说,这样的痛苦我已经不习惯去体会了,我深感信了耶稣之后,的确这样伤悲的感受已经离我很远很远啦。我看见她们的泪容,我觉得很可惜,一方面觉得夺冠军就象要命一样,太痛苦;另一方面,裁判的确有意无意的没有按公平来判定比赛而让运动员在不公正里面受苦。对远动员来说,他们付出的努力甚至痛苦相当大,他们需要借助比赛来证明他们的努力,而来判断他们努力结果的是有限的人,本来从职业上来讲,裁判需要100% 按着规则来评判, 但人有时不可避免地用自己的眼光,喜好来判断,从而滥用权力,有时也因为人的眼睛,经验和判断的失误而无意中误判,这会造成相当大的后果,非常遗憾。

那个韩国女击剑手坐在比赛场地哭了一个小时是因为裁判不公,不是因为她自己,而中国乒乓球选手丁宁的遗憾痛苦无奈是因为裁判说她发球不标准,故意给她小鞋穿使她无法拿到三连冠,虽然她有这个能力。

我在信主以后,在不断地认识神的过程中,我知道我们的上帝是绝对公义,没有失误,祂是完美的审判官,我相信我们做的一切的努力在天父那里都有一个公正的评判,绝对不会让我们因为神的评判而有那样的失望,沮丧和痛苦。如果真的有沮丧和痛苦,也是后悔自己没有把握好时间和机会好好的为主而活。成为基督徒以后,也是会遇到一些不公正的对待,随着基督生命在我们里面不断的长大,应对这样不公正的对待也因为神的真理在我心里而和以前不一样,痛苦失望也会有,但在心中停留的时间越来越短暂,靠着得胜的主,再也不会让不公正来辖制我们的心,真的,今天张姐愿意和你分享两周前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

自打2008年我们公司被全美最大的同业公司合并之后,我们的工作量就开始增加,除了服务以前公司的客户之外,渐渐地开始服务全国各地的客户,客户还都是自己公司的员工,以前本公司的员工还能见面,现在面对新的客户基本上无法见面,由于新的客户的工作方法,特点等不同,以及大公司使用多种不同的系统,我们几乎每天都面临很大的挑战,包括学习新的系统,新系统不停地更换,客户送的需求课题需要当天或一两天完成,难度,数量的加增使得我们每个人几乎天天处于相当紧张状态之中,你会问为什么不加人,因为上级不批准。虽然我们不是每天加班加点,但在有限的八小时里面,我们需要完成更多的工作量,单纯工作量还好,麻烦的是系统常常更新,常常不稳定,学习新系统的步伐跟不上系统的更新,大家都忙,就象齿轮一样无法停下来,别说互相帮助,自己的工作能按时完成就不错啦,再加上州外的客户不好对付,他们无法站在我们的角度考虑问题,在应对客户方面,一是浪费很多时间,二是被他们摧的要吐血,在这种情况之下,最难的就是我们的小经理,他本来以前是物理治疗师,之后学了IT,才来我们公司工作,他几乎每天去健身房,可以说是个肌肉男,很壮的,另外一个组的小经理也是肌肉男,但是,但是,自打公司合并之后,很明显,他们两人的身体状况大不如以前,我们经理说他胃有问题都是因为工作压力,另外一个需按摩,看到他们那样的不容易,一是要更加努力工作,减轻他们的负担,二是觉得自己这个位置挺好,没象他们那样大的压力。还有就是我们以前如果建立一个新的报告,我们当天自己就可以放在产品系统里面,第二天客户就可以使用,但现在我们需要在测试系统里面完成报告,然后等到每个周四全体员工例行会议来检查所有新的报告,之后负责人吉姆会将所有过关的报告送到IT部门,IT需要两到三天时间将报告放入产品系统里面,之后我们需要再验证,然后客户才能使用,这样我们的工作表里面就会有很多工作报告在那里排队,我们需要花时间去想着这些报告,这样心里装的事就更多啦,更糟糕的是,有时IT说报告已经转到产品系统,可是事实上根本没有转进去,因为如果一个全新的报告在产品系统里面找不到,这就很容易断定IT没有转过去,如果我们仅仅是修改以前的报告,在检测时遇到错误,你就没有办法断定是报告本身的错误还是IT根本没有转,因为在测试系统里面是没有错误的。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必须要请吉姆来帮助我们再申请把报告让IT转过去,我们曾经有报告转了4次,是因为客户总觉得报告是旧版的,这样的情况下,大家都麻烦,都有压力。而且这种状况真的需要改进,不然我们今后一定会有承不住的时候。

事情发生在周四,我有2个报告存在这样的问题,不知如何是好,我就找吉姆看看怎么办,吉姆对那个有错的报告毫无办法,他在这方面比大家都能,他要不会,我怎么办?另外一个报告还需要IT 转一次,有错的报告的客户几乎天天来问,我就只能自己每天为这个客户跑程序送给她。下午我开会回来,看小老板的脸是黑的,我每天都给客户报告,那天因为我忙,又开会,在中午之前没有给她们,我们的中午是她们的早上,她们就找我的小老板,小老板黑着脸问我为什么这个报告还没有在产品系统里面自动跑,我说有错误,吉姆帮助我也没有找到办法,他就没说什么,坐在椅子上就在电脑里继续打字和我说话,他说,吉姆相当忙。连他自己的工作都没法完成,大老板还要给吉姆的客户解释,都是因为你(因为在英文里你和你们是一个词)打扰他太多,你应该自己来处理你的问题。我看到他给我发的信息,心里非常生气,因为吉姆明天要度假,十天以后才回来,他今天没有时间完成他手头的工作不单单是因为我的原因,再说,我已经在这里工作11年了,我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我了解自己的工作,小老板不了解太多我的这两个报告背景,这样主观说是不洽当的,而且他平时不这样处理问题,今天是怎么啦,让客户骂的。我回给他说,对不起,我应该及时和你沟通我目前需要吉姆帮助的原因,情况是这样的,我简单说了几句,,, 之后他没有回话,下班我去加油的路上,越想越生气,因为我干活很猛,别人一周完成56个报告,我完成的是别人的23 倍的工作量,你怎么这样不客气哪。再说,你这样不了解情况,每年度在平定工作时,你自以为是,那我就受亏损了,我一定要和他谈谈这件事,让他转变态度,也许需要和大老板谈谈我们目前的状况?想着想着,我觉得无论怎样,我不能让这件事偷走我的平安和喜乐,不能让这件事整垮我,不合算。等到了家,吃过饭,浇了菜地,我安静下来想想,如果和大老板谈,就算谈靠谱的事也不妥,因为是越级,而且小老板会猜疑。如果和小老板谈,最后让小老板认为自己那样对我说的不应该,让他脸面挂不住,也是不妥。本来没什么大不了的事,都因为大家工作量大,工作环境艰难一点,小事不在乎就过去,如果太认真,小事成大事,耽误时间是其一,影响人际关系是更不上算的。但是如果不谈,小老板就对我有坏的印象,影响我今年的评定和明年涨工资,我不是吃哑巴亏吗,不甘心。就这样不知怎么办。其实,我要的是小老板不要误解我冤枉我,其次这件事不要影响我年底的评定和涨工资。但是想来想去如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来。只能祷告啦,我祷告神说,求神在小老板心里动工,让他看到我的好处,相信我的做法是有原因的,相信我是尽我努力而没有办法是才去求助吉姆的,让他看到他今天对我的态度不应该这样武断,,,,等等。我相信,圣经上说,王的心在耶和华眼里就象垄沟里的水,水不能自己选择怎样流,必须在垄沟里面,按照垄沟的方向转来转去的,人的心完全在神的手里,我祷告了,上帝听我的祷告,上帝会做工的。我的平安回来了,这一夜,我睡了个好觉。第二天是周五,早上,我又为这事祷告了一次,我早早来到办公室,当我打水回来进门向自己的座位走去时,突然感到神在我心里面光照我,让我看到我需要调整的地方,第一,昨天如果我一大早就把当天那个客户要的报告做好给她,她就根本不会打扰小老板,今后要注意先做最重要的,先服务最难搞的客户,为客户着想,不激怒客户,不给他们进一步制造麻烦的机会。第二,自己需要更努力来找出错误原因,不好找就祷告,神会帮助我的,不要轻易去问吉姆。怎么遇到困难就忘了祷告,不先来到神面前,而先来到人面前,来的人面前人也未必能得帮助。第三,小老板真的是个不错的老板,和他工作78 年,就这么一次黑脸,平时都很好,很担当,很帮助,现在他的压力很大,情绪不好是正常的,应当理解。老板在说我的时候不是当着众人的面,而是单独在电脑里面和我说话。这事仅限我们两个人之间,而且我回话是也是用写,不是说,对方看不到我的生气的脸和情绪,我的英语不好,不能准确表达我的情绪,这是好事。第四,神说过:伸冤在我,我必报应, 根本不必担心小老板会在年终对我不公平,因为神在那里掌权。就在我走进门里的那一瞬间,神就做了这样的工。我祷告神要改变小老板,神这一早就来改变我,引导我,感谢主,我就认罪感恩。我内心有了平安和喜乐,因为我看清楚了,不必担心,我也知道我需要在哪里来调整了,回到座位上,开始一天的工作,等打开电脑才知道小老板今天休假一天,小老板开始打开对话器和我说话,他让我今天替他看着进来的客户需求单,然后分配给组里的分析师们,我说没问题,我会做的。之后,他说,“我在下个你的工资单里放进一笔奖金来奖励你有效地工作,非常感谢你。”我当时看了他打得字,眼睛都瞪大了,不感相信这是真的,我感谢了他,心里感谢神让我经历这个短暂的试炼。第二周,我的那个报告,我自己想了个办法,不是当错误发生时的解决办法,而是怎样不让这个错误发生的办法,终于这个报告顺利成功地转到产品系统里面,吉姆还在度假。神听了我的祷告,在小老板的心中动工,给了我一个肯定,神同时也光照我的心,让我看见我的不足和需要努力,需要改变的地方,整个过程还不到24小时,我的情绪从愤怒到不甘心,从挣扎到平静,从平静到自省,理解,之后领到奖赏。 我的神真伟大,做事有智慧,有分寸,有恩典,有公义,有祝福。

亲爱的朋友,基督徒的生活好不好哪,有人觉得信了主之后,还是有困难,这个不假,我们是有困难,但这个经历让我们再次了解,神在困难中掌权,只要我们依靠神,不用自己的小聪明来做事,我们就能胜过困难,因为神会为我们来伸冤,为我们开路,神更会让我们在困难中成长,看到自己的不足,神也有恩典为我们留存。这个多美呀。困难再也不是一个咒诅,困难在神的手中成为一个锻造我们,让我们看到自己的本相和有限,不足,使我们的信心,品格能够成长的一个环境,当我们靠神,顺服神的心意时,最后困难真的成为一个祝福。苦难是化妆的祝福,在教会里面常常听到这句话,虽然表面上让人很难接受,理解,但经历之后,这句话是真的。真的。盼望你有一天也能成为我们这个大家庭的一员,认识耶稣得永生,让苦难成为我们生命的祝福。上帝祝福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蒙特利尔的枫叶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好姊妹!感谢主,求主更加强姊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