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卖紫色布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恩典系列之四 貌池

(2012-05-23 19:26:13) 下一个

要听请点:http://www.youradionet.com/mediaList.php?iMscat_seq=28256&iMdaf_seq=&p=1

春天终于大大方方的的来了,不必一会象夏天,一会象冬天,室外温度开始平稳,小鸟儿开始固定的每天早上不顾你是否想多睡一会还是想早起,四五点钟就开始敞开它们的歌喉来高声歌唱,你可以说他们是在释放整个冬天里储蓄的能量,也可以说他们走出了冬天的低谷,迫不及待的来尽情享受春天带来的勃勃生机。无论小鸟是怎样的想法,春天给人带来的是精神焕发,是新的希望和新的播种耕耘,小鸟不断的提醒人们,出来吧,来欢欢喜喜的歌唱,把你的力气拿出来享受大自然赋予给我们的一切。

春天对于我来说意义最重大的是种我的菜地,修整我的房前屋后的园林,把花草打点的精致,和草坪,房子搭配的和谐,然后我就常常来欣赏我的作品,沉浸在无比的幸福之中,在这之余,我还能收获一些菜地里面出产的有机新鲜蔬菜,当然这背后付出的时间和体力还是不小的,但是谁让咱好这口的,累也无怨无悔,因为确实这花园菜地给我带来的是人生巨大的享受,这种享受远远大于我付出的辛苦,另外一个重要因素是我是从事IT行业,每天上班就坐在电脑前至少八个多小时,大脑的疲惫,和身体固定姿势造成个别部位的疲劳促使我必须要出来活动活动。做花园,割草,拔杂草,种地,浇水,修整,这些活儿会使用身体各个不同部位的肌肉,达到活动的极佳果效,加上面对大自然的美景,时刻呼吸最新鲜的空气,是身心在劳作中得到最大享受。如果一边做一边祷告,默想神的话语,那可就是身心灵都得滋润哪。

四月五日那天下午下班之后我就去COSTCO加油,COSTCO是一家会员制的连锁店,从日用百货到服装,从食品到家具,从装修到旅游,应有尽有。在COSTCO附近的各个商店逛一逛,散散心,放松放松,之后就回到房子那边,趁着天没黑,还可以割草,老公陪孩子在公寓,我那天晚上就在房子里,收拾一下,第二天上班。这是我每个周四要做的,周四可以稍微放松,因为不必给老公,孩子做饭,想什么时间回房子就什么时间回。房子那边还有两次小鹦鹉需要换水,添食,收拾,所以我每周必须要回去一趟。本来我们的小鸟在公寓和我们一起挺好的,孩子上中国孩子多的高中,离教会也近,可是住在公寓的邻居一位老太太提意见说我们家的鸟昼夜啼鸣,我们必须处理,我爱我的小鸟,舍不得给人,那就只好放在我们的大房子里,每周去一次照顾一下咯,可是,我就没办法每天听到小鹦鹉的叫声和歌唱啦,但至少它们还是我的,我还是能和它们见面的,所以买了三个喂食器,每周把它们填满食物,刚好一周,小鸟吃完。除了喂小鸟以外,春夏秋还要割草,收拾花园,这不,春天到了,花园里需要重新整理,把疯长的多余枝条剪掉,地上也需要铺上新的“貌池”(就是铺花园的木头小快)。我在COSTCO里面逛的时候还想,怎么COSTCO卖化肥,不卖“貌池”如果能买到便宜的貌池就好啦。我家房子的前面和两旁都需要貌池,算一下要十五六袋才能全盖上,每袋要三美金多,那十五六袋就要五十美金。要是COSTCO能卖貌池,一定会比别的店便宜。可是COSTCO 没有卖的,那就等等,看四五月份貌池打折时再买吧,这样可以省十块钱。其实如果买散装的会便宜很多,但是加上二十五元的运费,基本上没有打折买袋装的合算,所以对于我们家,就买袋装的吧。回家的路上我心里盘算这事,今年,我们陪女儿住在公寓,老公今天陪女儿,我一个人搬十五六袋貌池,那有多累呀,还是一次买5袋,把大活分成小活干吧,心里正在盘算,不知不觉快到了家,等我把车开上坡,看见马路上堆了一堆黑色的貌池,正和我们家平时铺的颜色一样,这是邻居和伙在散装的店里买的,而且是花钱让人家运来的,我同时也看见他们家的前面已经铺好了黑色貌池,那么这一堆是剩下的?如果是,他们留着也没有用,卖给我多好,呵呵。谁知道呢?我就回到了家。第二周的周四,我打算多在院子里干些活,顺便晒晒太阳,所以我周四下午和周五上午休假,准备大干一番。下午溜达够了回到家,把房左面菜地和花园接口处重新修整一遍,把疯长的金银花枝修剪一番,清理出了一车的植物垃圾,通常我们把割下来的草和修剪下来的树枝扔在对面没有盖房子的那片荒地的边上,因为这些东西都是大自然的产物,时间一长就变成肥料啦,我和往常一样推着这一车草根树枝就奔向对面的荒地,当我走到荒地的边缘,我看见一大堆黑色的貌池在那里,我内心就立刻感谢神,于是在那个下午和第二天上午,我一共推了十车的貌池,我的前院子的园林的地面一下子就焕然一新。

我一想起这事,就低头感叹,心中感谢神,这类的事在我的生活中真的不少见,别人是无法体会到的,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想到圣经中提到,先追求神的国和神的义,其他的都要加在你们身上,我承认自己是个看重服侍神的姐妹,因为我觉得能服侍是上帝的恩典,是我们回应神恩典的机会,当我这样做的时候,我就在我的生活中常常看见神恩待我。赐恩给我。昨天是主日,我下午去了一个姐妹家去还她去年夏天借给我用的电扇,她说,你应该把这些恩典写出来,记得十几年前,到你家你给我们三个姐妹做炸酱面,那么小的地方,坐在小凳子上围着圆桌吃炸酱面,你们家那么小,看你现在,你什么都不缺。和其他同龄的,同期来美国的相比,你多蒙福呀,我看见一个服侍的姐妹这么多年来的恩典,你要写出来呀。可不咋地,她说的一点没错,我1995年来美国,1997年生下女儿,2000年硕士毕业,我刚毕业时算了一下,家里仅有四百美金存款,2009年拿到我们的绿卡,我们可以说在美国什么都有了,而且无负债。我很清楚,我们这些年的努力奋斗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神的恩典不断,神的看护常伴随。生活的蒙福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我自己活在有指望之中,内心全然有平安和喜乐,这才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金银不换。

每个人的时间是有限的,精力也是有限的,但这不是理由我们可以只顾自己,而不去服侍神,如果因为觉得自己连自己的家事都做不完,哪有时间来服侍神,那可就真的错过太多太多的福气啦,怎么讲哪?在玛拉基书第三章十节说到“万军之耶和华说,你们要将当纳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仓库,使我家有粮,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你们,甚至无处可容。”我们不可以试探主,但在圣经中这是唯一可以试探神的。这里讲的是在金钱上的十一奉献,实际上,我们时间的十分之一也要归给神。神的国度扩展不仅需要金钱,也需要我们的时间为主摆上,祷告,读经,默想,聚会,敬拜,服侍,行善,传福音,造就门徒等等。当我们把神赐福给我们的十分之一花在神的国度上的时候,上帝就大大祝福我们剩下的十分之九的时间和金钱,你要是不信,真的可以试试看。圣经记载以色列人过约旦河的时候,神把约旦河水断绝,让以色列人从干干的约旦河床过河。当抬约柜的祭司按神的嘱咐把脚踏入约旦河的时候,约旦河的水,就是从上往下流的水便在极远之地,撒拉但旁的亚当城那里停住,立起成垒。下流的水全然断绝。于是,以色列众人都从干地上过去,直到国民尽都过了约旦河。我们的神信实的神,信实是他的属性,神的话是不会徒然返回的。但是,神的话,神的应许要成就,我们必须要跨出信心的第一步,祭司的脚如果不踏入约旦河,河水就不会断绝。我们如果不把神给我们的十分之一还给神,我们也没法经历神怎样祝福我们剩下的十分之九。来吧,让我们单纯地听神的话,多少属天的福气在等着我们来支取,让我们投入到扩展神国的大使命之中,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也许你只在传福音的工作上做了一件把人带到教会中这样在你看来很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你不知道这个人信主之后被神大大使用,带领更多的人来到神面前,完全是你当年做这件邀请人的小事的时候无法想象到的结果。当我们自己完全把十分之一献上,而且成为生活的习惯的时候,我们才能真正领略到祝福的滋味。这个滋味是云下有雨,而你却披着太阳的光芒走在云上。因为我们的新生命的特质就是有基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做主,我们不再属于我们自己,一切都在主的里面,天堂就在我们心中。再也不生活在劳苦愁烦之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