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卖紫色布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玉的故事

(2012-04-17 19:06:32) 下一个

要听请点:http://www.youradionet.com/mediaList.php?iMscat_seq=27081&iMdaf_seq=&p=1

时间一晃,从寒冷的冬天早晨披着棉大衣顶着星星上班一下子就穿起了短袖T恤,你说今年的冬天不但没有下几场雪,而且温度也没有往年那样低。新买的铲雪锹还一次没用过。崭新铮亮的靠在书架旁边。立春还没到,就体验到夏天了,因为今天最高温度是78度,下午带女儿去健身房锻炼身体,女儿在车里就大赞今天天气真好,下车之后,拿着她新买的iPod,对着天上的白云就照,我喊她,给我照一张,女儿就转过身,对着我,在健身房的门口给我照了一张,你知道我穿的什么吗,一个短袖T恤衫,外面一个羽绒背心,这张照片也是纪念一下今天的温度和季节。虽然这里冬天不象冬天,春天不象春天,象夏天而不是夏天,然而父母公婆所住的北京今天居然下起了雪。下雪倒是再好不过了,瑞雪照丰年哪,希望今年中国迎来一个大丰收。瑞雪带来的是个大丰收,这可不是瞎说,就凭着这落地的水分,可看可见。春天地里的种子多得滋润哪。粮食的大丰收还要等上半载的,然而,今天我却体会到了一个小丰收,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丰收,而且这个小丰收带来了一个不小的影响。这是个怎样的小丰收哪? 这个小丰收和小玉姐妹有直接的关系。小玉姐妹下周二就回国了,今天是她本年最后一次来教会敬拜,我也给她上了最后一堂门徒装备课程,下午我们临离开教会的时候,我和小玉姐妹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期盼她在一年之后再回来,我们继续门徒装备的课程。

 

 

记得那是2012115日,我们教会邀请张伯笠牧师来布道,这是一个主日的敬拜,讲道的主题是《更美的家乡》,在这篇道讲完之后,张伯笠牧师呼召,问在坐的慕道朋友是否有愿意接受基督耶稣做生命的救主和主宰,当时有几位举起手,我和几位弟兄姐妹盯着这些举手的慕道朋友,散会之后我们必须要把他们带到小房间去再一次确定他们当天的决定,我正好盯着小玉,可是小玉坐在前排,按道理,小玉该我们组长周周盯着,可是周周却让给了我,十分感激组长的大方,我就拉着小玉进了图书馆,因为担心我们俩在图书馆而错过了午饭,特意让姐妹兰兰把饭盛好端到图书馆,兰兰姐妹比我岁数大,看到她那样谦卑地把饭给我们端来,我内心真是感谢,所以小玉信主,周周和兰兰是绝对有份的。和小玉一起分享了四个属灵的定律。最后确定小玉今天举手决定信主是她从心里的真实意愿,所以,我就带小玉作了接受耶稣基督进入她心中的祷告,感谢主,小玉在那天成为了上帝的儿女。

 

这以后,当我问及小玉怎么她那天第一次听福音就信主啦,小玉说,她来美国是帮助自己的儿子看孩子,每次来可以呆上一年,儿子经常劝她来教会听福音,因为小玉平日是拜佛的,她告诉儿子自己去教会,心不诚,不应该去。这次张伯笠牧师来,儿子说,这次来讲的张伯笠是在六四中逃出来的北大学生,在美国信了主,而且现在是牧师。小玉一听,什么,六四的通缉犯当了牧师?好奇怪,去,这我得去听听,小玉的儿子陪小玉周六就来啦,小玉说周六的时候,当张伯笠牧师呼召的时候,她心里特别的挣扎,非常的挣扎,最后没有预备好举手。但上帝对小玉的感动非常强烈以至于第二天她和儿子又来教会听道,这次小玉预备好了,坚定地举起手来接受基督。

 

小玉的精彩故事还不在于她第一次听布道就接受基督,在于她信了耶稣以后的事情。

小玉这周信了主,我就在下周开始给小玉上跟进的课程《确据如山》,我们上课的时间是在每个周日敬拜结束吃过午饭后,我和另外一个姐妹一起带小玉学习,在学习过程中,我发现小玉的学习态度特别好,背经文,把需要的经文抄在书里面的空白处,所有的练习都在课前做好,有问题就记下了。在上课中,我提出的问题她回答的准确率很高,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五,小玉自己来到我们小组里面,我看到小玉就十分高兴,在查经的时候,带领查经的姐妹问有关福音书的问题,小玉抢着回答,每次回答都很贴谱,我和其他的姐妹张大了嘴,因为知道上周小玉刚信主,周一我把圣经才送到她家,怎么周五她就能准确回答福音书的问题?我好奇的问小玉,小玉说她在家里不停地看圣经。要知道,刚信的人很多时候第一次读圣经是无法懂的,而且我们学习的这一段,对于一个刚拿到圣经才4天的人能准确回答这一段经文的问题,这种可能性相当的小,我们从她的身上看见了神,神赐给他们一颗追求的心,渴慕的心,神就大大的赐福她,当小玉多次回答问题都很到位时,小组里面其他的弟兄姐妹们也深受其影响,看到后来者居前,对于先来的,这种鼓舞和鞭策无形中带来很好的影响。

 

我还是每周日午饭后和小玉做门徒培训,有一天谈到我们可以借助祷告来免于试探,我就给小玉介绍主耶稣教导门徒的祷告,其中有句祷告词是这样的,“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我说,我们应当把这个祷告词背下来,天天祷告,神赐给我们警醒的心,远离试探,神也保护我们脱离试探。你猜小玉说什么,她说:“这个祷告我每天早上背一遍,晚上背一遍”。我吃惊的问她:“谁教你这样做的?”她说,是自己读圣经读到这里就觉得这段特别好,需要背下来。感谢主,我信主十六年还头一次遇到这样的事,一个刚信主的人居然自己看到主祷文就每天早晚祷告两次,我还是想起来用主祷文祷告,也不见得天天这样祷告,这是小玉对我产生的第一次冲击力。小玉要回去啦,在回去之前,小玉说可以受洗,教会特意在一个主日在众人面前给小玉施洗,在施洗之后,我问小玉在从水里面出来那一刻的感受,小玉说,她从水里出来感到她己经不是自己啦,她非常激动,要流泪,很高兴很高兴。那天小玉第一次领圣餐,她告诉我当她看到那个杯,她心里好热好热,好感动好感动。好感谢好感谢。感谢神给她这样的恩典。受洗后的那堂课,我鼓励小玉参加每周日敬拜前的祷告会,一方面可以在祷告会里学习如何祷告,另一方面为不信的代祷,为教会祷告也是实现大使命的一个途径,一种参与。结果小玉在下一个主日自己从家里走到教会来参加祷告会,而且开口祷告,因为平时都是随邻居的车接她来教会,基本上是在祷告会结束,敬拜开始的时候。但小玉知道有祷告后会可以自己先来,而且第二次她是骑自行车从家里来教会的,她还责怪我为什么不早告诉她我们教会有这样的祷告会,你看,她受洗之后我才告诉她,结果人家的心比咱想的要热的多,这是小玉对我的第二个冲击。五堂的《确据如山》还没有上完,我看到小玉的领受力实在太强,神在她身上的恩典实在太多,我就争取她的同意,继续用更深的教材《圣徒装备》来上课直到小玉离开我们回国。在这个课程中,我讲到基督徒的奉献,不单我们要奉献我们收入的十分之一,我们也要奉献我们时间的十分之一来服侍主,亲近神。结果下一个主日,我和小玉从祷告会出来进入大堂,我们坐下之后,小玉拿出一个封好的信封,上面写着:小玉十一奉献从1月到3月,就是小玉在一月份来教会参加布道会到320日离开回国。 我手捧着这个信封,觉得就像小玉自己把一颗对主火热的心捧给神一样,我还用小玉的照相机给这个信封照了一张相片。这是小玉对我的第三次冲击。因为给小玉带《圣徒装备》门训,我们小组也因此要在下一轮的学习中用这本教材来装备小组的弟兄姐妹们,感谢主给组长这样的看见。你看小玉对主这样的真心真意感染了她周围的弟兄姐妹。小玉得福啦,我们因这福气也得福啦。

 

小玉回国啦,我们小组继续学习《圣徒装备》,每当我想起小玉,我就受激励,我就看到我自己对神的爱还不够,还不够,感谢主,我们很舍不得小玉离开我们,我们也希望我们周围有更多这样对主真情热爱的小玉姐妹,来影响带动我们火热来跟随神,服侍神,我们更希望我们自己对主就象小玉对主那样挚爱,那样火热,我们领受上帝无条件的爱和恩典,但很多时候我们太爱我们自己,我们没有对主那样的挚爱,如果我们能够放下自己,把我们最深的真诚给上帝,那将是何等甜美的享受哇。我记得一位长老说过,来教会敬拜和参加小组学习是来享受神,享受神的滋味有多好哇。一个人的生命中仅仅有神和我们这一刻在一起,领受从天父哪里来的天粮,爱和感动,借着我们敬拜和祷告来抒发我们天父的敬畏,爱和顺服,还有什么比这种享受更美哪?

 

弟兄姐妹们,让我们来祷告:亲爱的阿爸天父,感谢你爱我们,借着你儿子基督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死为我们开了一条通往与你和好的路,感谢你在万民之中拣选了我们作你的儿女,请天父原谅我们的麻木无知,我们爱你爱的不多,不够,不足,不真,不彻底。恳求天父来赦免我们的罪,帮助我们更多的爱你,以实际行动来回应你的大爱,顺服你的话语,活在你的旨意里面,成为这个世界的光,火热的来服侍你,将人完完全全的带到你的面前,荣耀你得名,感谢祷告是奉主基督的名,阿门!

 

亲爱的听众朋友,真是盼望你也能象小玉那样有一天得到属天的大福气,认识并接受基督耶稣成为你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欢迎你继续来听我的节目,上帝祝福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支持!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主,后来的走在前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